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Sweden- Stockholm斯德哥爾摩@台北駐瑞典大使館、只有四間星巴克的瑞典


能這麼近距離拍到飛機好開心 :)

很多歐洲航空因為距離短通常都是小飛機

但是班次就很多

我從土耳其轉丹麥後也是小飛機了

這一趟是從哥本哈根飛斯德哥爾摩

有點像廉航的感覺,一小時就到了

但是是飛到斯德哥爾摩的郊區不是市中心

所以必須再轉一次巴士有點麻煩

唯一的好處就是快囉

至於我為什麼陪有搭火車

是因為瑞典的移民潮對SJ train 有管制

但我到丹麥機場有看到現場售火車票

沒有再去問票價是多少就是

當初在網上看到最便宜的價錢196 sek

機票我砸了 279.48 sek,包括一個20kg的行李

不過因為個人疏忽非常的蠢沒有Check in

所以我又花380sek左右去買回這個位置

快吐血!!!!!!!!!!!!!!!!!!!!!!!!!!!!!!!

這邊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忘記CHECK IN!!!

我的慘痛經驗還沒結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呵呵,機上人超少的,好像包機

位置也小小的


剛到斯德哥爾摩天氣大概是-8度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這個小布拉雞的機場

斯德哥爾摩總共有五個機場

這是其中一個叫做Skavsta的小機場

如果要到市區,我事先先在網上訂了巴士的票
http://www.flygbussarna.se/en

搭乘Flygbussarna 大約一個多小時才會到市區

票價是139sek


這邊要描述一下我的包包是如何被偷的

我跟我的host Sharanjit約在中央車站見面

巴士下車的地方就是中央車站

他等了我很~~~~~久,我相當不好意思

我問她了肚子會不會呃,我想請他吃晚餐

結果他帶了我去漢堡王,還是由他付了錢

我真的覺得我發生一堆慘事有時候是活該

或者欠太多人情

我把包包放下之後轉身裝飲料

Sharanjit也跟我過來一起拿醬料之類的

沒錯,我們兩個都離開位置了

他們就是在這時候下手的

我居然傻到覺得瑞典很安全

或覺得有朋友在身邊不用太擔心

就掉以輕心把包包放在位置上

聽說中央車站跟機場是最多扒手的地方

他們甚至有集團在這裡聚集

好啦,一個非常好心的瑞典女生告訴我這件事

我才發現包包不見了

裡面有我在美國outlet買的 Levis

妹妹的相機QQ、象印的水瓶QQ、化妝品

護照、約60美金、一件外套

轉接頭和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瑞典女生幫我報警又幫我聯絡大使館

Sharanjit幫我付了車票錢,又買了護唇膏給我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希望他不會覺得這是他的過失



嗯...這就是我會來到駐瑞典台北代表處了

如果如果萬一萬一你也掉了護照

首先一定要到警察局報案遺失遭搶甚麼之類

出國也最好都要帶著護照影本跟額外的大頭照

有這些東西再辦一本護照就很快囉QQQQQQQQQQQ

聽說我是今年第二個掉護照的台灣人呢呵呵呵...

而且剛好兩位大哥正要接手

一位剛到斯德哥爾摩,一位要去阿拉伯了




因為裡面無法拍照

加上也沒甚麼好看的,有這張照片做個代表就夠啦

話說他在13F的樣子,看出去的風景還蠻美的

還可以免費喝咖啡唷QQQQQQQQQQQQQQQQQ

 




後來大哥覺得我們有緣

還帶了我去吃中國菜 :)))

我在瑞典一餐西餐都沒有吃到哈哈

因為我的印度host也煮了印度咖哩給我吃

早上還喝到印度拉茶!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真的交到印度朋友

而且跟三個印度男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也蠻害怕的

其實他們人真的真的非常好

離開前還擔心我沒錢又幫我儲值了一張卡可以搭車 烏烏

因為大使秘書還是很擔心我的安危

於是隔天我就殺去他家睡大大大床了哈哈



那天晚上他還是帶了我到處走走

因為我跟他說我飛來這裡只去了駐瑞典辦事處覺得很悲哀

他跟我說全瑞典星巴克只有四間

三間好像都在斯德哥爾摩

一間就在這個靠近STURE的地方

還有中央車站跟機場

大哥也買了一對小的城市杯送我

還借了我一些錢



在瑞典,如果店門口有點燈表示開始營業

而且裡面有客人囉~~~



這是在大哥家附近非常貴的百貨公司


 隔天我是下午一點的飛機

所以趁8點多天亮我還可以去市區走晃一下

於是我決定到附近的古城去看看



古城就在Gamla Stan這一站

這天雪有夠大的,又超級冷

一早也沒有博物館或是店家會開門



沒做功課就出門當然馬上就迷路啦

上面這間應該就是斯德哥爾摩的國家博物館了

不過一大早的我當然吃閉門羹


古城區其實非常的小

就好像台北的大稻埕

附近有很多教堂,但說真的

跟哥本哈根比起來就沒有甚麼特別吸引人的了





這只是一般的住宅區



我想這裡應該有很多特色小店

但我實在是太早來了,所以只能逛櫥窗

Stockholm Church (捐獻制)



裡面有中文導覽書唷

一本5sek,如果有興趣的話

他剛好九點開門,所以就被我誤闖了

剛進來的時候管理員們正在唱歌禱告

歌聲讓我整個人也鎮定下來

真的很惱火自己幹了這麼多蠢事



如果要點蠟燭的話一根是10sek

因為我沒有零錢,櫃檯的漂亮姊姊就笑著跟我說沒關係

希望我之後的行程不會這麼衰了QQQ



這裡好像是幼稚園或小學之類的

不知道小朋友是逼著出來玩耍

還是真的喜歡在這種天氣待在戶外.........

當我在芬蘭看到-20度,一堆小孩在外面踢球

就知道自己老了阿~~~


去阿蘭達機場我是搭這台巴士

剛好遇到一些中國人和台灣人

他們跟我說這是最便宜的方式

如果你沒有在網路上訂票

就到中央車站附近這間叫Pressbyan的商店買票

學生是99sek,上網訂票是85sek

大約小時左右就會到機場囉


哈哈我又包車了



冬季到北歐旅行真的是沒辦法好好走晃

室外對習慣待在副熱帶的我們來說太冷了

加上一直下雪天氣不好,樹也都枯了

城市不像春夏天那樣繽紛有顏色

但是來到這麼北的地方我就是要去看極光滑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