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Denmark丹麥-Copenhagen哥本哈根的冬天@土耳其航空初體驗、city hall市政廳、Little mermaid小美人魚

一月的丹麥-哥本哈根

Rosenborg Castle 羅森堡

--------------------------------------------------------------------------
這是我首次搭土耳其航空

一開始還有點害怕,因為土耳其政府炸了俄國一台飛機...

這趟是哥本哈根進,赫爾辛基出

轉機一次,轉機地點土耳其

搭乘時間+轉機時間大約20小時

總價31707,加上刷卡手續費476(台幣計算)

其實我原來看到更便宜的是俄航

可是轉乘太多次且有點麻煩

價格只差3000台幣



但我超級幸運地做到靠前面一點的位置

這架飛機是分成機前232的座位(經濟艙)

後面是343所以比較擠



除了已被調整,還可以調整放腳的位置


上機沒多久就品嘗到土耳其的糖果

土耳其人叫他Lokum,英文叫Turkish delight

在免稅商店裡你可以看到各種口味的Lokum

有點甜,吃的時候小心粉會灑滿身

上機前可以拿報紙唷~
每個座位都會有小燈


菜單當然也會有中文,不過轉乘後的下一段就沒了

通常Meal都會根據你飛往哪個國家做調整

所以一開始都有吃到中菜的機會


我還在想說為什麼沒有電視QQ

原來藏在把手裡

少不了的娛樂衣錠是電影啦!!!


除了毛毯跟枕頭外

土耳其航空還會提供牙刷、襪子、紙拖鞋、耳塞和眼罩等

整個超級貼心 <3


桌子也是藏在把手裡(整個很收納..)

還可以摺疊,唯一的缺點是杯子沒辦法掛著

土耳其航空真的好到炸

最最最大的缺點就是東西難吃到我吃不完



所有的東西都乾乾的沒調味,不然就是軟爛到無法下嚥..

連蛋糕我都吞不下去的程度

----------------這裡有點sad說,我像機被偷了

所以有很多照片都掰掰啦QQQQQQ----------------------------------

出關前我在Currency Change 用美金換了丹麥幣

美金$200換了一千兩百多的丹麥幣(以下稱DDK)

再加上40DDK的手續費

不過你可以持收據把剩下來的錢換回美金

在哥本哈根的機場我小迷路了一下

有一條通路是火車到瑞典

另一個才是Metro

進站的時候不會有人檢查票

但要是你報僥倖的心態被驗到可是要罰好幾倍喔~

機場到市區要買兩個Zone的票是24DDK



哥本哈根是一個腳踏車城市

即使冬天下雪居民多半還是會騎腳踏車

所以連Metro上都能停放(但車票要加價唷)

緯度高的關係,很晚才天亮很快就天黑了

而且天氣冷,待在戶外的慾望也會降低

感謝我的host借我腳踏車

才幾分鐘的車程身上很快就會積雪了哈哈

當然身體也會變暖哦!

也因為我都是騎腳踏車常常被問路

亞洲人似乎看起來比較好親近

但我真的不太清楚路阿~~~



我承認我甚麼功課都沒做

所以第一趟來的當然是Info找資料啦

而且外面很冷,騎了30分鐘的腳踏車就想找地方避一下

這邊還有免費WIFI喔!



想像一下零下5度風還大到會把圍巾吹起來的感覺...

Info就在中央車站斜~~~對面很好找低


-我是中央車站-

丹麥(應該整個北歐)英文都超級無敵好的

即是此60歲的老太太都可以用英文溝通

我的host說,他們從小就開始看英文節目

聽英文歌,甚至看英文卡通、廣告

這樣子的環境下長大英文不太可能會爛吧

再度讓我省思台灣的教育方式..



從Info 對面就可以看到CIty Hall

我忍著風拿相機拍了好久的City Hall都掰了

前面那座很像鑽石的建築物也被稱為Diabond building

旁邊是安徒生之家,在鑽石前面的就是City Hall

鑽石後面是Trivoli Park 趣伏里公園(剛好在整修)


我真的頗愛歐式建築的

顏色很簡單,對稱而且是房屋型的樓頂


 這種天氣大哥大姐您想在外面用餐嗎^^

北歐的消費非常高,通常我都在7-11或是自家解決



說真的7-11的東西不太難吃

價格又便宜,像這樣兩到三隻才15DDK

偶爾偶爾我才會在外面吃

連漢堡王的價格都是台灣的三倍

漢堡還比較小,麥當勞也差不多是三倍的價格

但是漢堡比較大!



外國小孩真的好愛冰雪奇緣

害我無法跟愛紗拍到照~~~


市中心有一區徒步區

當然是Shopping區囉~~~

因為一直都有在下雪,天空都暗暗的

地板也永遠呈現濕濕或結冰狀態



右方是他們的百貨公司

但沒有甚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


這是小矮人住的地方~才怪

他是Thorvaldsens Museum

成人門票50DDK

但我猜如果你有學生證可以免費入館
http://www.thorvaldsensmuseum.dk/en/exhibitions

這邊大大提醒一下,管他是不是國際學生證

只要是你的學生證出國都帶著

就算是舊的也無所謂

亞洲臉是非常容易招搖撞騙的...

我每次都說自己18歲,門票就免費了

不要打我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過了徒步區可以找到Christianborg slot



上到塔頂端是免費的唷

只是要把東西掏出來檢查一遍

上面也有一個看起來很貴的餐廳

我在電梯裡的時候身邊全是歪果忍

還有兩個超級高的俄國女生,顯得我非常小隻






不曉得為何雲看起來特別低

煙囪冒出來的煙好像跟天空連在一起

突然覺得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天空 


前面那座就是Thorvaldsens Museum



 路上看到一堆馬從你旁邊經過

答答答答答的忍不住就跟拍了一陣子

我猜就連當地人也看得目不轉睛

因為不只我跟著哈哈


跳到另外一個區塊

前面那棟建築是他們的電影院

他們的Theater都超級大的

大概每層樓都有分級或分類吧


本來想去看類似馬戲團的表演,但又因為門票作罷

畢竟至少他是不需要語言能力就可以輕鬆看的表演阿~~~


即使差不多零度的天氣湖面還是稍微結冰了

但還是有鴨子在上面游泳,完全不會冷的感覺= = 


 婚紗全都是白色的哈哈

好像有點單調?!



Davis Collection- 免入場費

4F有英文導覽

其他層樓幾乎都是丹麥文

他們的博物館有個習慣

在進門之後你可以把大衣掛在這裡

Locker也是免費的

貴重物品不要放在大衣口袋裡唷


Davis Collection對面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中間就是Rosenborg 

旁邊還有一座大學跟Geological Museum

再過一條馬路就可以看到SMK國家美術館





儘管是下雪冷冰冰的,城堡還是很美呢!

城堡外面有護城河,幾乎整個都結冰了

入口有兩處,靠近左方或右方都有通道



入場費要一百多DDK如果持City pass似乎免費或可打折

當然我絕不會再被騙錢買這些東西了

而且我對建築物比較有興趣,裡面的展覽老實說看多了好累


城堡外面還有兩個衛兵守護著

呵呵 剛好捕捉到


 SMK美術館-部分展區免費&免費WIFI



但記得包包要鎖到樓下的置物櫃裡

而且記得你所的櫃子號碼跟密碼..

我發生一件慘事,忘記我把包包鎖在哪個櫃子

害保全一個個幫我開花了20分鐘(跪...

還好我有帶著要給日本朋友的鳳梨酥

給了他一個他好開心地對同事喊他拿到禮物



歐洲的博物館除了有時候寵物可以跟進去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學生在博物館或美術館內拍片子

甚至看到小孩校外教學

大家帶著紙阿筆地趴在美術館裡的地板畫畫

哈哈在台灣故宮一定是不可能看到低~

光你趴在地上就會被阿六踩死啦!



你自己想來這裡畫畫也非常歡迎呢~



美術館內還可以現場看到藝術家作畫

這樣大的一幅畫不小的要花多少時間

如果想要回頭找某個顏色應該會氣到吐血

因為相機遺失這裡也沒有國家博物館的照片了

國家博物館也是免費的唷

除了丹麥歷史介紹外,還有一些畫展

另外還有一間很漂亮的教堂

叫做腓特列教堂,因為我又說自己歲所以入場免費呵呵...

這大概是我被偷的懲罰吧嗚嗚

我覺得這間教堂是最漂亮的

包括內部的雕刻和展覽

而且他非常大,如果要仔細逛真的要逛很久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到Nyhavn

他是一個靠海的港口

兩岸是很漂亮多彩的房子

晚上的時候這邊還會點燈

蠻適合情侶散步的,而且有很多餐廳

走累了餓了剛好可以吃晚餐

再往前大概步行15~20分鐘就可以看到小美人魚囉

還好我有用手機跟他留念嗚嗚



整個石頭都結冰了

地板超級滑的一不小心真的會摔進海裡

所有遊客都是拚上命拍照吧

話說美人魚你冷不冷呀~~~

還有好幾個地方我沒有去



很想去哥本哈根的動物園看看

可是好貴要176DDK

雖然我在美國看過快要熱死的北極熊

但活跳跳的北極熊才是真的北極熊阿~~~






介紹一下很親切,晚上常帶我去見朋友玩桌遊的Maria

說真的我在台灣除了大富翁鋪克牌其他桌遊真沒玩過

第一次就玩英文版蠻有挑戰的

但也再次見證丹麥人英文有多好了

連Maria父母英文都不差,我們還同桌一起喝咖啡吃點心

這次的Couchsurfing給了我很多不同的經驗呢


在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個23DDK的Lasagna

焗烤的東西吃了真的很膩...

還烤了薯片加明太子請Maria吃

沒錯我把明太子空運過去了哈


 國外的貓叫聲不太一樣唷

而且肉球是粉紅色低


除了Maria我還見了之前在歐洲認識的日本朋友

Yamato,還記的他是教我滑雪的帥哥嗎

因為他在靠近哥本哈根的一個瑞典的小城市交換學生

所以我們又見面啦~~~

緣分真的很奇妙呢!

後面就是City Hall,可惜其他照片都掰啦


我們一起去了一間叫做MAMAROSA的義式餐廳

我點了義大利麵加果汁就要150DDK

不過這是我唯一在丹麥真正吃到的一餐呀




餐廳的服務生一開始似乎忘了我們在二樓

所以後來"發現"我們之後都對我很好!?

或者是想要小費,我也不曉得

總之因為美國的荼毒之後我多少有給一點

但小費在歐洲是非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