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行前準備- 行李篇@收納祕密大公開



每回出去玩行李都收個好幾天

就怕忘記帶甚麼東西還要在當地買

這回要到零下十幾二十度的地方

衣服又得帶很厚重,希望行李塞得下不會超重

首先我每次都會把衣服用捲的收進行李箱

這樣真的佔的空間比較少

如果還有縫隙就可以塞內衣或襪子之類的

時間超過兩個禮拜的我會準備四套衣服

一件可以出席正式場合用的

鞋子也可能會帶到兩雙

毛巾的部分不會帶得太大條,那種薄薄的超吸是最棒的

上圖中間有條紫色的就是我的毛巾

之前去日本曾經待過大條的毛巾

不過因為很髒很舊了所以最後一天我就丟在那了


如果我出去超過一個月

通常我行李箱會有一半都是食物

還有兩瓶酒嘿嘿

出國在外會思鄉的,而且自己煮很省錢

泡麵一定是不可少的,我也一定還會帶伴手禮

交朋友還是用食物是最快的 :))

如果出去玩只有一兩周我可能連行李箱都不會帶了

最好的旅遊方式就是一個後背包最好走又方便


我還會帶一個這樣子的分類袋

去百貨公司買保養品我都會狂A試用品

如果在某些地方只待一兩天而不想把行李箱扛去

就可以把這些試用包帶去

這個分類包除了保養品還可以分類藥品等等超級好用

不用每次都挖包包找半天


會Shopping的朋友們行禮拜是絕對不可以少的!

再多帶一個行李箱走路實在是超級無敵麻煩的

你可以把行李袋折成下圖的樣子放到行李箱最底下

等你買過頭的時候再把它拿出來

他的大小如果可以手提上飛機

你也不用擔心如果你只能掛一個行李要怎麼辦了

如果你是長途飛機通常都可以掛兩件行李

有些航空公司會讓你兩個行李總重量加起來不超過46kg就好

但有些規定比較嚴格你一個行李就不能超過23kg

這時候這個行李袋就是幫妳的行李箱分擔重量的好時機啦!

保養品湯湯水水通丟進去就是了~

很多女生的保養品都超級大罐的

整罐帶出國根本神經病

有些甚至沒有蓋子是要怎麼帶

我都會把試用品啦,或者是比較小罐的保養品用完

再把他們的屍體留下來

這時候要出去玩就很好用囉

把他們裝進表一點的容器可以幫你行李省很多空間和重量


接下來我還會放一個很薄稍微有點大的購物袋(好收納都可以)

如果你是住在Hostel或別人家之類

你就可以把它裝盥洗用品和衣物去浴室洗澡

去超市的時候他就變成購物袋

如果你的袋子防水去游泳的時候也可以帶他去囉~

整個超級方便呀!!!


別忘記重要的轉接頭

變壓器可以不帶,但轉接頭不帶的時候

要跟別人借就會比較麻煩

大家幾乎都會天天衝手機電阿~

或是女生要吹頭髮阿~(短的不怕頭痛就用毛巾吧)

或者是充筆電等等

一般的筆電或手機充電器都是富有變壓器的

吹風機也可以找到變壓吹風機或跟當地然借

如果你要在那裏待很久的話就自己在當地買啦

但轉接頭沒帶就會很麻煩

出發前查一下自己要去哪要準備怎樣的插頭囉



最後的最後可以帶像這樣子的鉤子

鉤在你的隨身包上

可以勾水平、飛機枕、甚至鞋子等等

各式各樣你不想提在手上的東西

最好是不值錢人家也不想偷的

不然你掛錢包或相機走一走就不見啦!


如果是去歐洲或一些治安差會有很多扒手的地方

我會在褲子裡面縫內袋

或者是用鉤子把錢包鉤在褲子上在塞進屁股李

不想掉東西或被偷也只能做得徹底點囉
----------------------------

像是一兩週的旅行,尤其是夏天我一定不會帶行李箱

只要兩到三件上衣可以替換,褲子一件就夠了

除非你是連腳阿屁股都超級會流汗的人才要再帶

保養品我都會用試用的小瓶子硬撐

畢竟要上飛機也不能帶太大罐

手提行李上限液體每瓶最大100ml 不能超過1000ml

如果不介意就一顆肥皂洗全身吧!

肥皂是固體ok的~

基本上這樣就夠你玩兩週了啦!!!

如果是男生就更方便囉~~~(超羨慕

我平均行李總重大概是18-19kg


很多人會去買一種秤行李的秤重器

但如果家裡有體重機的話

先秤一下自己有沒有吃肥

在連人帶行李一起上去秤就好啦

基本的加減大家都會吧!

但如果你體重超過90就慎重考慮一下

別把體重計弄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