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America- 洛杉磯 Los Angeles @ Holly wood 好萊屋大道、Lilltle Tokyo小東京、Gatty Center蓋蒂中心、Santa Monica 海灘、Korean town韓國城

Santa Monica!
我們是隨便找了一家租車的

在機場外面會有很多接駁的公車

其實我在租車方面做了一點功課

但因為我們還要找那家租車公司太麻煩

於是在機場隨便上了一家出租公司的接駁車

就是AVIS啦~


總共費用大概八百至九百美金九天

一個人分下來也不到兩百五其實蠻划算的

租車費用是$520/7天(包含GPS跟保險那些)

因為後來我們延長兩天又加了$88*2

停車費大約$70

加油費未知,估計一百美

國家公園的Entrance:$15+$20

零零總總大概八九百囉

因為我們兩位駕駛人都25歲

如果沒有的話大概還會再多一兩百美金的保險費用

加上我們家M很會亂殺價

於是我們用小車的費用租到一般的車哈哈...


租車的詳細情況我倒是也沒有搞清楚

那兩個愛車的男子非常專業的在櫃檯前殺價選車

我只有在外面看飛機坐著發呆的份溜~(好孤單~~~




這是我們輪胎輾到釘子後換得一台新車

事情是這樣的,原來租的那台車有藍芽但小一點

隔天就滾到釘子駕駛人非常厲害立刻有感覺

於是我們很衰的又花一個上午的時間去換車

我們這一路上不曉得發生多少衰事

總之後來這台車比較大但沒有藍芽只好一直聽廣播

美國電台都快聽爛了

餓個半死終於吃到很想吃的 In N Out Burger!



In N Out 好像只有加州跟


我們這是在LA吃到的

除了加州,亞力桑納,德州,內華達都有

但是後來去舊金山發現每個城市的漢堡寶價位還不一樣

舊金山還比較貴一點我記得

聽說除了Menu上面漢堡還可以客製化

以下是Secret Menu的連結




前前後後大概吃了三四次的IN N OUT吧

現在看到又覺得餓了...這是我唯一想要再吃的漢堡

Cheese口味的真的很好吃

我也嘗試過各家速食店的奶昔

我覺得Wendy's的最好喝

美國西岸各種速食店我大概都吃遍了

最好吃還是In N Out

M很愛Wendy's還希望他開到捷克去

Jack in the box 很難吃

Carl's Jr. 會吃很飽

Chipotle Mexican Grill 墨西哥捲餅

$7美金就可以吃到超大的Burrito而且很好吃

另外一家叫Taco Bell聽說不好吃就沒有去嘗試囉
---------------------------------------------------------------------------------------------

我們在洛杉磯的住宿也出了很大的問題

原來其實我們是要一起去找我一個美國朋友

他也答應要讓我們4個人留宿在他家

所以我們並沒有找飯店

但是他居然在我們快到LA前失去聯繫

於是我們只好從Greyhound 搭了計程車到機場接另外兩個朋友

又搭計程車到處找飯店

光是計程車就花了將近一百美

還好我們在快半夜的時候找到機場附近一間叫做Custom Hotel

一個晚上一個人是$45,雖然小了點但還算舒服

不過隔天我們就立刻換到$30/每人,一晚的Hostel了


這間Hostel在韓國城裏面

老闆娘是韓國人口音很重所以溝通有點障礙

不過我們有自己的廚房,免費的難吃土司和水牛奶

還有免費的韓國泡麵當宵夜

浴室是公共的,當然有分男女

最後我還把很重要很重要的洗面乳忘在那

害我後來臉快爛掉


雖然M和朋友們人非常好都沒有怪我

不過現在偶爾M還是會拿這件事羞辱我...可惡

身為亞洲人的我,當然吃過好幾次韓式料理阿~

我兩三餐都在韓國城裡解決的

除了韓式拌飯也吃到酸菜豆腐鍋好開心

還好M部怎麼挑食甚麼都吃

不過另外兩個朋友不太吃辣就吃不太習慣了



第一天到這裡剛好遇到韓國的開天節

似乎是他們紀念傳說中朝顯民族始祖壇君的節日

所以路上有大大的遊行

讓這裡的交通更祖塞了哈

LA的交通實在是爛到不行

極度痛恨在這裡搭公車



好多好多韓式小菜好開心

每次都會逼他們用筷子

M是本來就會,兩位友人學得就很辛苦了
--------------------------------

Santa Monica!

這個海灘我也來過三次左右

因為不知道去哪加上它很漂亮xD


從公車站牌下來往海邊走,往後看可以看到這道山壁

話說我們是開車來,所以得花停車費




我們從傍晚待到日落

當然一定會下水玩啦

最愛跳浪了,差點被捲走也是真的

不過海水不會太冷,記得帶毛巾把自己擦乾就好


這傻子不知道又在做甚麼 :)))


想看看下一秒變怎樣嗎~

想得美,自己去找一個看吧!

送上一位在沙灘上一直大吼的大叔照

美國的怪人真的是多到爆

曾經還有一個美國人對著我說

Stupid Korean! 霸脫~你長得才像外星人



下面是友人的腳印,覺得很可愛就放上來了


海灘上還有一個小小的像遊樂園的地方

不如說是遊樂區吧,摩天輪轉的世界無敵快的

看到的時候我們都快笑翻了



靠近堤防那裏有一小店

裡面有滿滿的各國鈔票貼滿牆和天花板

還有一台可以用1 cent印出 LA代表物的機器

一次是$0.51,記得要拿漂亮的1cent去印唷!


在Santa Monica這邊有一條叫Boardway的路

就是拿來逛低~有Apple、Victoria secret、A&F等等

但加州稅超級高的,雖然款式多但我還是不會想下手

--------------------------------------------------------------------------------------------------

The Getty Center (Free)

從市中心(我們是從Santa Monica 過來的)可以坐公車到這裡

幾號公車我忘記了,而且還要轉車超級麻煩

我們在轉車途中又去吃了中菜 :)

前後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


蓋帝中心其實蠻無聊的,沒甚麼東西很特別

不過裡面中文導覽也是免費的

但要拿護照去申請,還要留電話地址甚麼的超級麻煩

除了建築物比較特別之外,大概也只能逛花園看風景



於是我們很無聊了拍好幾張蠢照

好吧~是我太無聊

重點是要拍LA的景啦!


我那時候在Getty Center入口處看到好多歐洲人

就問他這是歐洲人的熱門景點嗎

他說: 當然,歐洲人比較聰明知道要逛甚麼

出來之後他到是跟我說,歐洲人都是笨蛋才會來這裡哈哈

不曉得他還記不記得這段對話
---------------------------------------------------------------------------------------------

隔天我們驅車又開了好久(我又睡著哈哈)

上山為了看Hollywood的標誌到天文台

不過那天天文台剛好關門(禮拜一)

其實這裡離標誌非常遠,要把盡頭拉好進他才會變這麼大

如果是人想跟標誌一起拍照

標誌會變得小不拉雞根本看不到哈哈


請忽略我因為風很大想要當夢露做出奇怪動作

可惜卻失敗的蠢樣





下山途中開始下雨了

我可以了解我朋友為什麼這麼討厭LA

這裡不但交通亂,排水真是差的可以

其實與沒有下很久,一陣一陣的

路上就變成天然游泳池啦~


因為又塞車,剛好捕捉到有 人捉弄路牌的瞬間

哈哈是誰要過馬路了


中途我們有去覓食,突然發現Target有一個特別的設計

手扶梯居=中間居然有兩道專屬於購物車的通道

哈哈 如果忘了推走就要塞車啦

可能還會發生搶車的狀況~~~


晚上比較沒雨的時候我們有嘗試開車出來找Little Tokyo

不過那天我們沒有找到,GPS不知道在鬧甚麼脾氣

這是隔天我跟M坐公車走道的地方

上面的標示還有Taipei呢!

但居然沒有就在附近的 Little Tokyo

話說台北很小沒甚麼特別我們也沒有過去逛就是了


江江~找了好久的小東京

我還在附近的日本超市買了一串醬油丸子好開心

呼朋引伴把友人也找來了

如果哪天他們能來台灣順便去日本玩應該很棒



回台灣之前真的很想很想吃拉麵

這是後來我悶另外兩個台灣朋友再次造訪的

好想吃的大黑家~


這家拉麵店的位置不多,我們八點多去吃還等了一下

我們三個女生一人點了一碗拉麵

拉麵好像可以套餐,我們各自又搭了生魚片或是炸天婦羅

套餐還會附高麗菜絲,它的醬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

但我們三人後來幾乎都吃不下,實在太多啦

這是貪心的下場

不過我記得一個人吃下來好像還不到$10(還是$13左右..)

好像沒有很貴啦


在美國的最後一天我才真的到了好萊屋大道

下面這是一間靠近好萊屋大道附近有間吉他店

是我在LA的Host開車順路在我們來參觀的

裡面有好多好多吉他,可惜我一點都不懂哈


店的門口也有好多人的手印

應該是一些曾經有名的吉他手或歌星吧

但我都不知道呵呵呵...


在星巴克前發現我家M的星星

哈哈我就知道這麼菜其亞的名字應該是很好找到啦~

每顆星裡面都有一個圖案,大概是代表他是甚麼藝人吧

到底這位Michael是誰我也不曉得xD



我到最後一天才開始瘋狂買紀念品

第一是不想帶著一堆東西旅行

再來是因為我其實對紀念品真的沒興趣

總是拿回家堆

不過巧克力是很好打發朋友的禮物

這裡剛好有賣Ghirardelli的巧克力

$20給你一個金屬盒子塞到滿

我們塞到盒子都變形了,而且店員還跑過來要不要幫忙

可恥的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就在這裡(揮手~~~

我們還發現紀念品店裡的假鈔

這一張鈔票賣的可是比他上面$1幣值還要貴六倍勒!




唷呼~在這裡發現Emma還有Twilight主角們的手和腳印啦

我還很蠢的問朋友他們是每個人特地跑來這裡印的嗎

哈哈花轟了怎麼可能

不過大小應該是真的一樣吧?!





路上也有好多好多我們稱的Cos play?街頭藝人

當然拍照也都是要花錢低

唯一不用花錢的就只有不會動的夢露啦~


其實我們長的蠻像的呀

哈哈睜眼說瞎話

膚色大概差不多吧(硬要比這樣


因為沒有算好我把美國帳戶虧空的天數

每天領的錢都有上限,24小時內都不能再領

在起來的前幾小時我狂奔回去拿護照又奔到 US Bank

我們的卡片是Focus所以又有點麻煩,並不是到US Bank本行處理

還好我在五點前趕到銀行,行員也願意幫我處理

不然我幾萬台幣要飛了會哭死

誰想要在旅行的時候帶著一堆錢在身上整天提心吊膽的

但要在最後幾天分批領完真的要算的剛好

到銀行領出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你連1cent都領得到

回程路上我又一人流浪在Downtown

發現這個有點可怕的圖書館

為什麼可怕呢???

可能剛好天塊黑了,而且前面又聚一堆遊民

還有我身上有一點錢怕被搶...走在路上都覺得每個人要搶你

所以我不敢進去就簌簌走回家,下回請早這樣子




我最後一個host真的超級酷的

他只接受女生當客人,幾個都可以唷~

所以後來我又把我朋友找來了哈哈哈哈

他是好萊屋工作的Filmmaker,他家真的就像一個藝術家的家

而且他的燈是唱卡拉OK會看到的那種會轉的燈

家裡有好多好多畫

而且他大概也有點自戀哈哈,超多自畫像

雖然附近治安好像不怎麼好

不過從這裡窗外就可以看到Downtown的大樓們了~


聽說牆上那幅畫為他鑽不少錢呢!

有時候還會有一些小模來家裡拍廣告或影片之類的

我又睡在最愛的沙發上啦~

只是整個房間空間太大睡的時候有點害怕

早上還被外面Homeless的大吼叫醒

完全不用設鬧鐘



如果到頂的畫風景也超棒的

聽他說早上起來看日出的話

可以看到太陽升起時陽光照在大樓玻璃上的反射

可惜那幾天我沒有一天爬得起來


這附近有一區叫做Art District

路上有很多向下這些牆上的噴漆或圖畫

Host說有許多是他朋友畫的





那天剛好在那裏有一個小市集,多半是賣吃的

有點像台灣的夜市呢~

可是我晚餐又吃了拉麵不餓了...

這邊警察巡邏都是騎馬喔!

我亂講的哈哈


燈燈~亮一下我Host本人

第一天就又帶我去吃韓式料理

不斷介紹別人我是他第幾個老婆...

愛跟服務生亂開玩笑,喝了人家好幾"壺"水


感謝你讓我順利在這個交通惡夢的城市活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