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America- 聖地牙哥 San Diego @ La Jolla海灘、Midway中途島戰艦,我們的第一次Couchsurfing、Greyhound、Bolton、Mega bus


這一趟的衰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從起飛前三個小時被取消班機

換了一趟要停一次轉一次的飛機

一開始這架笨飛機還先往東飛到芝加哥轉機

我們大概坐了10小時的飛機才到San Diego (SAN)

等人到了San 的機場都已經快半夜

我們搭了公車到靠近我們Host的住處

又不小心坐過三四站,美國公車報站真的會讓人生氣

沒有網路的我們便的超級難找路

最後我們還是搭了TAXI

還把我們第一個Host (Andy)從睡夢中吵醒Sorry阿~~~


Andy住在巷子裡所以更不好找一點

不過他半夜起床還幫我們吹氣床

安大好我們兩人才睡去

感恩啊~他一早五六點還要起床上班說


開始旅行之前我已經胖得不成人形了...


第一次Couchsurfing是跟男友

很多沙發主人其實都是不收Couple的

我自己也不愛因為怕他們會在我房間亂七八糟呀~~~

我們兩個可是相當安分守己的

一躺下立刻睡死超級累

不過我在去之前並沒有說他是BF

只有說是一個Friend and he...但我想他心知肚明

但一起聊天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有點不自在凹屋 >\\\<

Andy隔天向我們介紹好多附近有趣的地方

他知道我們倆的交通工具就是大眾交通工具

然後我們就來到轉角處喝咖啡吃布朗尼去瞭~~~

M他不太喝咖啡,我可是愛死拿鐵了

他點了一個優格根麥片混在一起的東西

哈哈被我講的好像很難吃

不過在美國要找到這麼多水果的食物度相當高啊!

布朗尼還不錯吃就是有點甜

心裡偷偷覺得台灣的比較好粗



這間小咖啡店的名字我忘記了(跪

他是半自助式地所以不需要給小費

這邊有很多學生常會來坐一下午

因為他價格還算合理囉



出門在外就是要搭公車!

SAN看到下面這台機器都可以買Day Pass

只要是MTS的Buss 或是輕軌都可以用

公車單程就要$2.25 輕軌好像是$2.5

輕軌不太會檢查,還是要買票啊!被抓才麻煩哩

我們買的是兩天的Pass $9

當第一天到SAN其實還是9/30

但已經快過午夜,所以我們在機器前等了一下

又不想錯過公車所以超級緊張(因為是最後兩班)

SAN的PASS不是從你買的時間算是看日期

為了省幾塊錢兩人傻傻的盯了機器大概五分鐘哈哈



個人真心覺得 La Jolla Cove的海灘是最美的!

聽說邁阿密也超美但我沒有去QQ

在游泳的時候還可以聽到旁邊海獅凹凹凹地叫

M他帶了他的戰利品Gopro想下水試試

搞得兩人很緊張明明外面有防水殼

嘿嘿 知道來美國會跑很多海灘

我在台灣就弄了一付台幣兩百多塊的潛水式蛙鏡

不過水裡面沒甚麼生物,一堆海草在滾



水真的算蠻清澈了,跟LA和SFO比起來根本超乾淨

有好多人在這邊Peddle Boarding或浮潛或者划船

沙灘旁邊還有一個小洞穴

爬進去除了可以聽到海浪聲

還可以聽到海獅一直凹凹凹地叫

大概是趴在洞穴上面吧,回音超級大的


哈囉~笨蛋我手上沒東西吃不要咬我!



第一天我們只有去海邊而已

過了一個很舒服的下午

還差點迷路走到一條超級多車的路上又很偏僻

有個美麗又好心的德國女生把我們撿起來到交叉路口去坐公車

我在美國沒有真的搭過便車覺得很可惜

但有人說在美國搭便車是違法的

而且很危險,還是下回到歐洲去再試吧

隔天我們到SAN 的Downtown去

為了去看這孩子想看的戰艦 :DDD


大家記得不管要參觀甚麼博物館或是任何藝術館展覽等等

都一定要帶學生證,國際學生證蠻好用的!

我們亞洲人的臉也蠻好用的我說

有時候真的連學生證都不用拿

他們就認定你是high School student

在台灣都被死小孩叫阿姨了,被學妹姐姐的叫

看吧看吧學生才$15成人要$20

五塊可以吃一頓飯啊!!!

那傻子又忘了帶學生證,明明他才是真正的學生哈哈哈



入口處要對著兩位軍人示意並敬禮才可以進去

我亂說的


中文導覽當然是有的唷~~~

我不斷的嘲笑M到處都沒有捷克語呢!!!

超級壞女人在這裡


剛進去的地方就有中途島的歷史介紹啦

姊姊我是理組的歷史差不多可以說是忘光

去考領隊導遊的時候史地根本用猜的猜完的

就差沒拿骰子出來骰了

就很奇怪只喜歡背世界地圖跟二次大戰

中途島當然跟二次大戰有關係啦

所以我還是興致勃勃的,只是他許多還是英文導覽講很快

我還是聽得很辛苦

大家還記得珍珠港事變吧

中途島戰役就是在珍珠港事變後

珍珠港事變時美國可是被日本炸得慘兮兮

但美國博物館怎麼可能會說自己被炸得亂七八糟

當然要把之後在中途島扳回一城的事拿出來講啊!

其實本來是日本倫要先占領中途島低

結果美國人學會日文又破解他們的密碼

先在中途島附近擊退日本戰艦把人家航空母艦擊沉

才扭轉珍珠港事變後的局面

不過看到講解排跟再次聽到這些故事時還是挺難過的

導覽部份把詳細傷死數字都報了出來

雖然沒經歷過,但常常聽爺爺在講二站的故事

每次都覺得很悲傷

PS這裡有WIFI唷~~~



下圖是軍人在船上的睡鋪

等級越低的人就會睡越上面

等級越高的會睡更大更好的房間



走進上圖那個建築物裡會有特別的導覽

除了稍微講述一下戰爭情況

還有船長如何開中途島戰艦

其他時間我大概又暈船了在室外

雖然他是博物館但基本上還是稍微飄在海上的

而且室內有點悶我又昏了

裡面導覽是免費的唷

但是要稍微排一下隊



Old Town 本來也在我們行程中

但我們在中途島待太久了

而且M實在對古怪的小東西沒甚麼興趣

朋友後來有過去,說那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手工藝品

我們經過一下本來想吃東西

但都太貴,所以亂搭車到附近去


結果我們發現路邊一間超級霹靂無敵好吃又超便宜的墨西哥料理

是在MTS橘線上叫25t的一站

因為下錯站加上太餓才發現他的

$10打發兩人一餐還吃不完

OK,經過我不斷放大傷眼睛的看了之後

他叫La Fachada,營業時間是6:30am~1:30am唷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60750-d918106-Reviews-La_Fachada-San_Diego_California.html

大推大推!!


這三天天氣都超級棒的

感謝霉運後帶來得幸運~~~

---------------------------------------------------------------------------------------------------------------

最後提一下我在美國搭過的所有路上長途交通工具

除了租車之外

從SAN 到LA是搭Greyhound

他買票方式很簡單

但記得要把票印出來

我通常都是買最便宜不可以改票那種

所以常發生差點感不上車要改票情形只好搭小黃= =

但我第一次Greyhound夜車經驗實在很差

跟一個以我大三倍的非洲人擠了八小時超級累

安全跟衛生我都只能打1 分

Greyhound車站外常常站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真的蠻可怕的


只是要去西岸的人可以考慮搭Bolton Bus

這是我host推薦給我的

乾淨很多,雖然兩個車上都有WIFI

不過價格差不多,訂票也是要自己印出來

Bolton也感覺比較安全

如果有Bolton我就不會再搭Greyhound!

Mega Bus 其實我沒有搭過

但Mega有時候可以找到一元巴士!!!

他推出促銷票的時候真的是很便宜

像是從Minneapolis可以找到$5到Chicago

Greyhound 早點買票然也會便宜很多

Bolton就沒甚麼差了就怕沒位置

Mega跟Greyhound都有行李限制

Bolton不會秤重唷~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