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滑雪板初體驗,我的帥哥教練們

滋賀箱館山滑雪初體驗!!!

我裡面就一件長T而已,真的沒有想像中冷
但妹妹比較怕冷一點

雖然在京都市區已經有看到飄雪了

但還沒有看過白茫茫一片的雪

一大早就特別興奮,兩位友人大概相當無奈

建議大家當天不用穿太厚去,除非你只是要去堆雪人

不然滑雪也是種運動啊!等到身體發功後會熱死人的

我們本來是打算開車去的,因為路程有點遠

加上友人說路上積雪有點厚,開車可能不太安全

於是我們六點多就起床,歐咖桑還幫我們準備了早餐

超愛歐咖桑<3

實在有夠溫馨的

吃完歐咖桑的手做早餐,我們就前往車站了

首先我們與另一位友人在京都車站會合後

從京都車站搭JR湖西線到"近江今津站"下車

車程大約一到兩小時,有點忘記了

再轉公車坐到滑雪場約30分鐘

從我們在今津站下車後就看到路上有很多積雪了


在公車往山上開的過程雪越積越厚,讓我們倆越來越興奮><



到滑雪場之後忍不住不斷尖叫,幸好友人沒有覺得很丟臉
http://www.hakodateyama.com/



滑雪場有分一日券跟早上或晚上的券


我們當然是選一日玩得過癮



營業時間~


因為學生有優惠(我拿台灣學生證也OK)


門票才兩千日幣!!!但還要買來回的纜車哦!


學生根本半價優惠,而且還有很多折價券




買完門票之後大概在花幾分鐘坐纜車就到入口囉



超級高的,我媽應該會嚇死

其實右方友人會穿這麼厚是怕我們冷多袋的外套
他一直喊好熱哈哈很好笑,但真的很貼心
可惜姐就是不怕冷阿~

我們甚麼裝備都沒有帶當然全部都跟雪場租

但朋友有幫我們帶滑雪用的墨鏡和手套跟我們自備的毛帽


說真的後來滑到很熱會很想把衣服毛帽都脫掉


慶幸一開始沒有穿太多



租借處~

我們總共租了滑雪板、鞋子、外套跟褲子

租完衣服之後可以到旁邊的Locker放東西換衣服


建議大家別帶太多東西來啊~


然後大家擠一擠塞一個櫃子吧!他不會退錢唷



這不是載人用的唷~
不過如果妳暈倒他應該會載妳...

在滑雪板跟雪橇之間我們抉擇了很久

帥哥教練(也就是友人)說


滑雪會簡單一點點,但大部分的年輕人都玩滑雪板比較多


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最後就選滑雪板啦!



這是擺放滑雪板的地方,基本上是不用擔心被偷啦!

租借用品大概又花了快六千日幣(兩人)


不過如果要請教練的話大概是更龐大的費用


真的很開心我這兩位心地善良的教練教願意教我們滑雪


身為初學者的我們真的是笨蛋來著


連鞋子都不會綁,教練們還很貼心地幫我們綁了一隻腳


我跟我妹正用中文討論著以後男朋友也要這麼貼心哈哈


這趟滑雪板學習之旅基本上就是一直摔不斷地摔


抱著隔天絕對會滿屁股瘀青的盡管摔吧


會害怕的話就別想學了!


我們的教練非常厲害,邊滑雪邊幫我妹攝影
差點沒摔下山崖

一開始教練就要我們先學會控制怎麼煞車

光是站起來這件事就折磨我們很久


更別說是煞車了,學會煞車大概已經快中午啦


而且我們的教練很好心的第一次體驗就帶我們到微陡的坡


要上去滑雪道的頂端必須要搭纜車


你可以選擇穿著滑雪板上去(但很重也很難控制上下纜車)


或是不斷的穿脫,省得穿著雪板下車時用滾的很丟臉


整個纜車會停駛就等你一個人站起來,沒錯我臉已丟盡


上了那微陡的坡之後基本上我們是連滾帶爬得下去的


教練很有耐心地牽著我們要我們嘗試


還好我們兩個膽子都很大,沒有在上面扭捏很久


等到你真的學會控制左右跟煞車以後


要從普通的坡下來就不是難事了


但要記得控制速度跟閃人~


不然超速或是撞到人跟出車禍沒兩樣啊!!!


真的是會給它翻出去加上脖子快扭到的後再來個背部重擊


另外初學者還是別去嘗試最高的坡吧


老手還要閃你應該會很不悅哈哈


而且我妹真的是用滾得下去的!


因為她還不太會煞車就被魔鬼教練帶去嘗鮮了

中午我們刻意避開午餐時段去用餐


餐廳裡面的東西其實跟外面的餐廳價格"一樣貴"


建議別吃太多不然下午吐出來


午餐之後我們休息一下下,堆個醜醜的雪人又繼續了



沒有拍到雪人,就來張美景照吧

教練說要教我如何背後轉身

就因為想練新招,真的是害得我摔很慘


最後還是沒有練起來嗚嗚


一天想要變成老手還真的不太可能


下午還有一堆小朋友闖進來


看來是戶外教學之類的


真是太羨慕啦~~~但要小心別撞到他們了


滑雪場有特地幫他們為了一個小區域


不用擔心他們會自己來撞妳

玩到三四點我們真的都累了


坐下來,不!是躺下來以後發現天空好美





拍了幾張照後,在雪場閉館前準備離開啦


雖然有點遺憾沒有學會其他招式


默默地在心裡許願下次還要再來滑雪


換衣服的時候發現屁股都濕了一大片

哈哈!因為真的很熱啊~雪都被我屁股融化了




再強調一下,滑雪真的是在運動!!!


記得收操阿,不然隔天除了瘀青還有站不起來的可能


全身痠痛到你只能躺在床上囉


不過為了玩我們還是會努力起身的!



獻上回程兩位教練累到歪掉的帥照
謝謝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