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日本-大阪OSAKA:尋找下榻處,旅館酒店比一比

這次我總共住了四間旅館飯店或客棧,另外再介紹一間朋友住的

分別是Super Hotel、Drop Inn Osaka、心齋橋生態立方體飯店(Capsule Hotel B&S Ecocube Shinsaibashi)、鑽石酒店、大阪花宿 Hana Hostel


第一間介紹的是評價設備又完整的Super Hotel

提早訂房還可以選到有優惠的房間哦

這是在"湯元「花乃井」 スーパーホテル大阪天然温泉"的櫃台

我們住的都是雙人房,一晚日幣6500

直接在他們的網站上訂房就可以囉
https://hotel.reservation.jp/superhotel/eng/reservation/3.asp

入住的房客只要是女生就可以免費拿五種小東西

像是洗面乳,護髮素,酸痛藥布等等


也可以到櫃檯旁邊去挑枕頭

但房間裡已經有了,再墊高要落枕了!

我是覺得房間裡的比較好躺,就沒有拿囉



門口有一台販賣機,其實不管你住的是否有供應早餐
這台飲料機在6.30~9.30都是可以喝到飽的啦!!!

Check in的時候會給妳兩張紙,上面有WIFI的密碼,跟房間號碼鎖



房間有電視,冰箱,熱水器,吹風機,私人衛浴跟一張雙人床(也有雙人床又加上鋪的形式)

一個小的衣櫥跟密碼鎖等等




旅館還有提供一些小東西,像是加濕器,蒸臉器或地圖等等(可以自己去問旅館的服務員)

如果要寄放行李也ok哦!

如果牙刷沒有用的話可以去跟櫃台換小餅乾

另外電視還可以拿來看電影跟…成人電影

需要的話也是到櫃檯詢問,她會給妳密碼,費用好像是1000日幣

Super hotel有分兩種,一個是提供泡湯的溫泉,另一個是早餐吃到飽

早餐是自助吧形式

溫泉的話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唷!

泡湯前可以先換浴衣再下樓
溫泉在地下一樓可別跑出去了

我們訂的房一間在大阪花乃湯,一間在奈良新大宮,剛好兩種都住到了~

花乃湯這間要搭到阿波座

在阿波座下車九號出口上來一直直走,就會看到招牌
看到招牌右轉就可以找到他囉~

這間是新大宮的位置圖
搭JR的人可能要走比較遠
但如果是搭到近鐵奈良下車的話
出口就有公車可以搭到新大宮附近
費用是¥150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有溫泉的,不過如果整天在外面跑動的人可能選早餐吃到飽會比較划算
------------------------------------------------------------------------------------------------------------------------

第二間是Drop Inn Osaka

從JR梅田走到這大概15分鐘

我個人覺得梅田很複雜,所以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如果走到鐵道路附近就表示快到囉

這家是背包客棧的形式

我最愛這間的主人



而且這家客棧設備真的超級齊全

以下照片都是公共空間





販賣機跟洗衣機

冰箱、微波爐、烤箱、瓦斯爐都有
我們還在這裡煮了泡麵來個異國食物交換呢


我用了這台電腦跟我的美國雇主面試
他們可以另外提供視訊鏡頭和麥克風哦!
(Ask)

除了公共廚房,還有一個蠻漂亮的和室



晚上大家都匯聚在大廳聊天吃飯或是喝點酒

有時候客棧主人還會舉辦一些小活動

或是主人的朋友組的樂團會在大廳練唱


如果有熱愛日文歌或是英文歌的,只要他們OK還可以點歌

像是錯節分(Se tsu bun),我們剛好是在2/2~3入住

而錯節分剛好是在2/3


戴上鬼面具的人就會被大家丟豆子

我們在大廳把人家家裡丟得亂七八糟的

最後主人還得打掃呢,而且把面具送了給我>///<



房間的部分是Share room,行李箱得像照片那樣放在床邊

缺點就是很容易擋到走道

晚上或一大早如果太吵可能會被罵,我妹只不過是拉開簾子就有人瞪她...

如果這麼怕吵不會去住個人房啊!!


每個人的床位都還有個小檯燈跟抽屜
當然也有插座充電囉

因為我幫他們寫了推薦,所以隔天還享用到免費早餐

當然,這裡也有免費WIFI囉~

小提醒:因為浴室都在Check in 的樓層,熱水也是

雖然每層樓都有洗手間,但早上想要用熱水洗臉還是得下樓啊!

不然水超冰的
----------------------------------------------------------------------------------------------------------------------------------

第三間:生態立方體(外面招牌真的是個立方體)飯店

這真的就是間膠囊飯店

可以從心齋橋7號出口或是難波1號出口走到


經營的人好像是中國人

這裡我們也找了很久

記得是往下走不是往上哦
我們一開始走錯還白白拖了行李箱上去

Check in 是下午三點,沒辦法先放行李

所以我們還花了¥500放行李箱

一開始就不是很高興

從飯店門口進來就要先脫鞋子,每個人都有一個鞋櫃

鞋櫃也會上鎖

女生房間在二樓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大的置物櫃

可以把大外套都塞進去

房間裡的公共空間還可以放行李箱,如果你比較不會用到可以所以來放在這

另一個優點是這裡的安全措施做得蠻好的

Share room外面還要刷房卡才可以進來

不過你如果沒帶卡就麻煩了~


梳妝台~
洗手間在我們後面那個門打開就是了

浴室在房間裡面,所以盡量早點洗澡以免晚上吵到人

我喜歡睡樓下,每次都把妹感到上面

裡面一樣有自己的燈跟充電處

還有電視,不過要小心
他的存在根本是危險
我的頭不知道撞了幾百回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WIFI,不過二樓還是可以連到一樓的啦

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是,這裡必須每天Check out不管你住幾天


所以你每天都必須整理一次然後換床位

怕麻煩的人我真的不推,它的價格跟上一間價位根本差不多

但上一間住起來舒服多了~
--------------------------------------------------------------------------------------------------------------------------

這邊提一下我朋友住的Hana Hostel

 就在心齋橋站7號出口附近而已!


公共空間比Drop Inn小了點

不過房間看起來就很舒服

老闆很好,寄放行李也不會再收錢

公共浴室跟洗手間

出賣一下朋友
每一層樓都有公共空間

廚房,電視,電腦,免費WIFI都有

詳細介紹大家盡網站裡面看囉
http://osaka.hanahostel.com/facilities_c.html
-------------------------------------------------------------------------------------------------------------------------

最後是最可怕又超便宜的鑽石酒店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動物園跟天王寺附近的治安是全大阪最差的

晚上幾乎都沒有女性在街上走動

所以我跟妹這兩天都沒有晃太晚

從動物園站出來是最近的哦!
沒記錯是九號出口
我們那時候搭到天王四就下車,天又黑找超久
還好有好心人士相救
不然真的蠻可怕的

門口就長這樣了
害我們倆卻步要不要打退堂鼓換別間
因為這是唯一一家不刷卡到現場付現的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進來了
隔天看到兩個中國女生也跟我們做一樣的事
"要不要換家..."

還好晚上有他們作伴
很可愛的兩個留學生
房間真的超小的...

這是我們到他們房間一起拍的照,我們房間更小!

兩個行李箱進去就擋到門了,我還把垃圾桶拿出去省的佔位置

把冰箱抽頭拔掉把保養品跟食物飲料通通丟進去,我妹對於我的行為倒是笑得亂七八糟

一個當櫃子使用的概念,不然小到不知道要放哪啊!

浴室在樓下一樓

這是給女生使用的,男生的浴室好像在另一處

不過外面是一個公共空間

很多男生都會跑進來吃飯或用WIFI

WIFI只有在一樓才用的到

裡面超級臭的,因為大家的腳都好臭

洗完澡記得去跟老闆借吹風機內


不過他真的好便宜阿,問我下一次來有沒有可能再住這裡

有朋友當然住朋友家最棒了,但為了省錢我可能會再住一次
------------------------------------------------------------------------------------------------------------------------

除了Super Hotel 其他間都要自己帶盥洗用品還有毛巾哦!

喜歡私人空間的可以選擇Super Hotel或是鑽石酒店

找便宜其他都不管了非鑽石酒店莫屬了

如果想交朋友,喜歡大一點的公共空間就去Drop Inn吧!

生態立方體我真的不推...

最後的提醒,大阪其實有點像台北

不需要每天換住所,除非你的行李很方便移動

他們的地鐵其實很方便的,不然每天拖一個行李箱換住處超累的

別想不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