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America- San Francisco 舊金山【博物館】篇: Exploratorium、惡魔島、加州科學館、日式茶園、Cable car Museum、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 藝術宮(免費)
 
公車可以到
 
 
其實這裡沒有甚麼太特別的
 
倒是很適合遛狗或是附近鄰居來踏青
 
還有一些人會過來拍藝術照
 
還有一個超大池塘可以為天鵝xD
 

後來有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晚上似乎會開燈好像有點美

但是我覺得這裡有一點荒涼

晚上開燈應該還是很適合夜教 呵呵呵...



不懂為什麼要放一堆人的屁股面對大家在這上面阿~

我知道男性朋友們喜歡豐厚圓滿的屁股

不過這麼高一直抬脖子也不好看後

-----------------------------------------------------------------------------------------------------------
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可以上網預約買票
 
每個人含船票是$30,大約要搭20分鐘
 
 
 
會暈船的人記得去船頭吹風蝦!
 
惡魔島又稱為阿爾卡特拉斯島
 
1933年至1963年間被設為聯邦監獄
 
絕地任務好像就是在這裡拍的
 
抱歉啊我對電影不是太有興趣,所以也沒有很了解就是
 
愛看電影的人自己去看後
 
至於監獄為什麼會關閉
 
有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有三個逃犯
 
在1962年凌晨用饕池在地板挖洞(驚!
 
在游過1.5英里的大海!?
 
官方說法是他們都葬身大海了
 
但其中兩位逃犯的近親卻說自己有接收到他們消息
 
從島上望去舊金山市區蠻遠的說
 
他們也真會游,而且在冷冷的半夜
 
 
小心逃犯就在你身邊溜~~~
 
是說他們也頗老的了
 


並不是每個犯人的房間都這麼高級

沒錯!這算是高級套房了

只要你表現得好就有機會可以看書或彈琴囉

表現不好馬桶可能還會被拆掉(憋死

這我亂說的嘿!

 島上還住了很多獄卒或軍官

他們的孩子也從小就住在島上

所以每天上學都是傳去舊金山本島

我也要跟同學說我每天搭船上課啦~


島上還有花園跟圖書館呢

下面這把是打開監獄的鑰匙,聽說有被偷過

造成監獄裡的大混戰


嘿嘿嘿,就說這裡很適合夜教吧

送上本人我的自拍照啾啾


----------------------------------
Exploratorium 這是我最愛的博物館!!!


很可惜那天我們下午才到,而且是快關門那種Q

門票好像是$24,大推推推推推推超級值得

其實大家也可以買City Pass

但我個人被這些Pass騙了太多次

於是姊都不想再買了

說來話長,下一篇再解釋

所以大家要關關發樓唷


這個設施是透過攝影機再把你們的照片變得像一幅畫

後面還有幾種類似的



有人在喝馬桶水喝得很開心


這是可以讓你低下去的水滴飄在空中的儀器


被切割的鏡子,可以把你跟對面的人的臉組合起來xD


這東西還可以調整股投的高矮胖瘦

不知道有沒有人size大到沒辦法調哈哈


沒有拍好可惡,旁邊那太胖還跳不起來xD

還好他看不懂中文,可以盡管講他壞話哈哈 (懷人在這來抓我

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關於物理化學數學心理學的都有

我跟我bf最愛的居然是變聲器哈哈

剛好也在我們玩到 半的時候被切電了

讓我們加倍想念那台機器吧

所以大家至少提早一點去啊!

至少至少提早三小時以上

建議兩小時根本騙人!!!

我後來一直很想再去,又覺得浪費錢

而且bf先離開美國了,一個人去也怪孤單的

還有機會再去拜訪囉~

-----------------------------------
Cable car Museum 叮噹車博物館


這也是免費且公車就可以搭到的

當然你可以順便體驗叮噹車就更好囉

如果搭叮噹車他還會跟你報站低


常常叮噹車都是滿載,很多人也想體驗看看站在外面的感覺

不過他再爬坡的時候我就很怕他會往後溜

我搭了好幾次叮噹車,不知道為什麼司機都沒有檢查車票

也沒有收錢,聽說以前單程票就很貴捏

回來博物館的部分,裡面超級霹靂無敵悶熱

就算脫外套還是有不能呼吸的感覺

所以我並沒有在裡面待很久


因為叮噹車還在運作

理所當然的博物館裡的儀器也都還在運作囉

後面有個位置是專屬於給工作人員的

主要工作大概就是盯著機器有沒有出狀況吧

畢竟叮噹車就是靠這些纜繩在運作的

真佩服他能夠待在裡面一整天

博物館裡面還有一個紀念品部

朋友們各自買了一台叮噹車模型

大約$5-12,塑膠或金屬地都有

叮噹車介紹就先到這裡啦

想知道更多,去看電影吧!!!

---------------------------------
Japanese Tea Garden 日本茶園(金門公園內)

入場費$8,身為亞洲人的我不推

裡面沒甚麼亞洲人,因為去日本看就好啦!

不過聽說每周一三五10點前入場免費唷


我一個失神(或失智




裡面有很多建築就是你在日本會看到的

所以我真的也沒太大興趣

就當作是陪這三位歐洲來的朋友逛啦xD


不過裡面有座很特別的橋,是幾乎U字行的

在日本應該也看不太到


如果要爬上去幾乎是要像爬梯子那樣

所以要拍照的話還得排隊唷

不然擠上去一定會有人摔下水


好想把手拿去給魚吸吸看

不知道什麼感覺哈哈

--------------------------------------------------------------------------
加州科學館-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金門公園內)

票價如下


有City Pass也可以直接入場唷

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三是免費的

但我剛好錯過只好乖乖付$34.95

 
首先是熱帶雨林區




現場餵食秀

我是比較想看到人肉餵魚啦(超壞心



燈籠魚耶!!!



我很害怕他們腳會打結

一直看到他們分開我才走哈哈

白操心了呢(根本就不用我操心阿~



還可以體驗看看碰海星唷!

海星原來是超級硬的欸

我還以為他們都軟趴趴地說

對哦!水超級冰的



白色的鱷魚!從早到晚都沒在動

你一定會變死胖子



 

我是會舔眼睛的怪物~~~~~
因為我沒有眼皮QQ




很多奇奇怪怪顏色的毒蛙

但偏偏長得很Q呀


屋頂上面風有點大

但他的設計就是為了讓自然光可以進來

形狀大概就純粹美觀吧?

除了熱帶雨林還有鯨魚館、地震區、咖啡廳

和小電影院(專撥放鯨魚影片的)


 

我在裡面晃了快三小差不多逛完

大家自己預留時間囉

畫面帶一下外面的金門公園


公園裡有很多博物館

有些是免費的,但大部分還是會收取費用

甚至只是花園都要收錢!

玫瑰園是不用錢的唷


Music Concourse


會冒煙的步道,感覺走過去會出現甚麼


De Young 迪洋美術館
 
這些都是在公園內的博物館

迪洋美術館門票成人只要$10,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二免費
 
至於公園是免費的,很多情侶跑來散步
 
或單純躺椅上看書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飛機秀
 
三台飛機在天上轉啊轉的表演

一堆人嘴巴開開看著天空三台飛機在那邊遶

然後我也是其中一人 呵呵

落落長的一篇終於打完了(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