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America- San Francisco 舊金山,39號碼頭、金門大橋、九曲花巷、中國城+ 六旗遊樂園(Six flags)

我們為了拍這座橋真的花費很多時間

還好因為一些插曲所以我們租的車還沒還

才能從橋的一頭開到另一頭

我個人覺得最佳的造訪時間點是在日落前

就是特愛那夕陽餘光撒在海水上的顏色


介紹一下主角吧: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全長將近三千公尺(2737.4m),我們開車慢慢開也快五分鐘

也有不少人是走路上去的,開車的它有分快車道和慢車道

想要欣賞橋的美的人請靠右

記得把窗搖下來嘿,這裡的風跟新竹有得比

包準你變"消婆"

金門大橋連接了舊金山灣跟太平洋的金門海峽


這座橋的構想是由約瑟夫·斯特勞斯發想

1933年金門大橋就開始動工,大約四年後才完工

施工時雖然橋下有安全網

但還是有11人摔落而過世

大家上橋的時候別只光看風景呀

真心的為這些犧牲的人和家人們感到難過

但為什麼叫做金門呢?

名字是十九世紀的美國作家兼探險家約翰傅里蒙取的

他最初抵達舊金山看見整個港口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橋就有如「金色之門」啦~


這傢伙又不知道在耍甚麼可(ㄅ)愛(ㄔ)

哈哈 這是妹子我為了防它丟google翻譯來罵我的溜

大家都說橋的一頭有公園

那是最棒的欣賞橋的風景處

但我們並沒有下到下面的公園

就在上面爬而已

雖然還離橋很遠,不過風景還是很棒的


有一種來到非洲大沙漠得感覺

總之就是拿起你的相機起來狂拍到處拍就是啦
------------------------------------------------------------------------------------------

10/14 這天我們就分開了

我家那隻準備回歐洲補他翹掉的課

說甚麼他這麼聰明晚點回去也沒關係 嘖嘖

除了他之外我也很捨不得旅半露西跟她男友轟炸(Honza)

因為捷克與Z發"者"的因念起來就像轟炸囉


Grace大教堂


照片上面這些話大概就是聖經上的故事吧

但我目前沒有特別研究,也不是基督徒

不過其實有聽過部分的故事,其實還蠻感興趣的

之後打算來研究一下

學會了可以拿來唬客人

不不不~獨是虎內,是妹妹的實力呀

到現在還是後悔當初為什麼要選理組(敲鍵盤!!!


去過歐洲之後就覺得美國的教堂沒有那麼壯觀了

雖然他的外觀還是很驚人啦

經過Go pro拍攝後好像更厲害了?


中國城!China town!

期待很久了呢~當然是為了食物!

也有人叫他唐人街

本來以為中菜惠便宜點的說

結果好像差不多QQ

那幾個笨蛋說要來這裡找壽司,這明明就中!國!城!


最後我找到一家價格還可以接受的

名叫三陽的店哈哈


我和他兩人點了一盤公保牛肉+炒麵而已

炒麵分量還算多,下圖是一半的量

重點是另兩位友人食量小,我們很自然地幫他們解決吃飽飽低

我們兩人只花了$13左有,其實家小費還是頗多...

反正他們吃得很開心還用中文打了卡就好


話說那天剛好是國慶,路上掛滿台灣國旗

雖然叫做China town掛滿台灣國旗我倒是覺得有點諷刺


其實我們有點趕時間

但看到前面有片廣場還是想過去瞧瞧

沒想到居然找到自己學校的校友

突然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好窩心

於是就跟了一群不熟識的台灣了合了照

還拿了一支國旗 :)


以下這座是我們要去海邊前遇到的荷蘭風車

他座落於金門公園的鬱金香花園

1903年建於公園西北角做為灌溉之用

現在當然僅供觀賞囉


我沒有特地去看有名的七姐妹的房子

因為路上所有的房子都已經夠美啦!

大家都五顏六色整整齊齊的有點羨慕這樣..

每棟房子看起來都貴鬆鬆


這是在金門公園後的海邊

也不曉得他有沒有名字

可能是面向太平洋,也有可能是對著金門海峽

不過天氣太冷了,完全不敢下水玩

光是踩水就有腳快凍僵的感覺

所以我隔天就感冒了= =

我家那隻陪伴我的倒數前一天居然在Hostel一整天嗚嗚


沙灘上一樣好多海鷗

有好多好多腳丫子 好可愛

也有好多好多大便 真可愛...

-------------------------------------------------------------------------------------------------------

這邊要來訴說一下我們的辛酸了

原本在旅遊前兩周我們就訂好要去Six flags的票

是LA那家,因為聽說設施是數一數二多的

而且還有站著的雲霄飛車 >_<

但因為我們沒有確定營業時間

十月只有一周的禮拜一有開,其他都是五六日

所以我們錯過LA的,於是男人發mail問可否換成舊金山的

我們退了票又改訂

好不容易到了舊金山第一天,打算第二天要去了說

延了一天的租車也早早去睡,沒想到...

總統大人歐巴馬居然要過那條街

他所經過的地方都要封街

我們停車的地方也被封了QQ

我突然非常恨他

求了情求道快哭了還是下午才可以拿車

只好再延一天的租車又多花$90

終於~~~上路囉!


男人說這是某某有名的橋,海灣大橋(感謝友人補充)

妹妹我當下又睡死了哈,從舊金山市區到six flags大概半小時

就是怕塞車而已囉

Six flags 六旗遊樂園(舊金山)

門票: $47/人,晚間Halloween門票: $25/人



遊樂園內有幾乎每個區域都有置物櫃

 一個置物櫃可以用一整天,他會給你一組密碼

你如果要換櫃只要重新輸入密碼就好

一整天的費用好像是$5

而且是一定要放櫃子,雲霄飛車上面都沒有置物櫃

他們是"不准"包包帶入場的

大概是不想負保管責任吧

但我也因為置物櫃跟我男人吵架= =

都是遊樂園害的!(怪別人這樣


海狗搭計程車:D


兩位可愛的孩子

男生真的喜歡這種東西欸我說

這還不是免費的哩


好像很帥...= = (呵呵我可是很真誠的嘿


雖然沒有站著的雲霄飛車,不過有倒退的

還有海洋世界,超級可愛的海豚表演

坐在前面的人小心啦!


到了晚上,過六點之後Hunting House就開始囉

不過雲霄飛車也是營業到九點

所以晚上還可以搭雲霄飛車的感覺也很不錯

Hunting House有分付費跟不付費的

不過免費的跟展示品一樣,完全沒有鬼屋的感覺

要付錢的其實都不會差太多

所以去完兩個就差不多了

$25兩個鬼屋好像有點貴,大家自己考慮囉

美國鬼屋總是和台灣有點差別吧!

畢竟他們真的拿電鋸出來追你

台灣沒人敢這樣吧哈哈



姊姊呀~真的很Q欸

這時候應該要表現被嚇到的樣子吧 哈哈:D
----------------------------------------------------------------------------------------------

相處的最後兩天,我們到了Hostel隔壁的泰式餐廳吃飯

我實在太想念亞洲料理+上他要請客哈哈

後面那家店名叫Kin Khao

它的價位頗高的,兩個人吃下來也沒吃多少

$80兩道主菜跟兩杯酒


我腫了很多,跟當初買戰袍時穿起來差很多...

他倒是沒剃鬍子有點像流浪漢哈哈(拜託不要拿去google

我們點了一道叫Mushroom Hor mok

因為照片太模糊就沒放上來了

下面這是第二道主菜,名字我找不到了

不過男人說那是兔子肉...

吃完覺得很對不起兔子

但他說他們常吃兔子安慰我(好吧吃雞吃豬不是一樣都殺生嘛!



我們住的Hostel是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l hostel

超級、非常不推

價格$42/每人(四人房),早餐是Pancake自己煎

$50是兩人房的價格,兩個人就一百美了

沒辦法舊金山很難找到便宜的飯店

我們的host 太晚回復我,雖然後來他還是有接待我唷!

我一直到最後一天都還沒訂房也沒有找host說

他要離開我實在是有點難過(不只有點囉哈哈

甚麼事都擺爛

話說這間飯店每層樓只有一間浴室,甚至只有一間廁所沒浴室

浴室很小,Hunting House洗手間多但也壞掉

衛生環境更是令人不能忍受...

下面這張是四人房的房間,放滿四個行李真的極限根本沒路走

其實地板很髒我大概喝醉了才坐在那= =


這是走廊,但根本就沒有這麼漂亮

大家 別太期待後

---------------------------------------------------------------------------------------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39號碼頭Pier39

從Powell做到漁人碼頭可以公車F(沒有號碼)直達

但是他的班次非常不固定,有時候一等就1個小時



1號碼頭前有個廣場,那時候經過剛好有個市集

不曉得是不是每天都有

碼頭好像不是從1號開始的,最後的號碼是45

惡魔島的出發港口跟Exploratorium還有水族館都在碼頭的路上


有點小開心又感傷的是大家最後碰面的地方也是這裡唷

我大概來到這個碼頭三次左右,每次都是跟不同朋友

所以再次回來的時候有點懷念呢!


當郎,當你看到這個圓圓的螃蟹標誌

就是著名的39號碼頭

聽說這裡的海鮮常有名,但我個人還是不建議吃路邊小販

第一是衛生問題,再來就是不怎麼美味囉


我花了六塊多(含稅要八塊)就可以買到巧達濃湯加麵包

濃湯很普通,麵包很硬(是咬不動那種)

不過麵包口味很特別,是酸奶麵包,頗香的就是太硬

而且路上鴿子超級無敵多,我們買完要走到對面的椅子去坐

就有幾隻鴿子從頭上飛過去要搶食物

等我們坐下來他們就開始在我們面前占據地盤

打架搶位置等我們為他們

不過其實餵鴿子是不合法的唷~

他們真的很兇,隨時會咬你的眼神在盯你吃東西

還有,他們完全不怕車子

大搖大擺就走在馬路中央,哥哥們呀~~~

我不想看到事故現場啊!


在39碼頭的K埠處聚集了近千隻海獅

我沒有過去看,後來也忘記去了

聽說味道不是很好聞,反正我在聖地牙哥領教過了

他們叫起來的聲音真的又愚蠢又可愛

往碼頭的反方向過去可以看到Cable car 的總站

叮噹車會在這裡迴轉,不少人都在這邊等車或是觀賞



從這裡搭叮噹車就可以直接回到市區囉~

老實說每次叮噹車在爬坡的時候我都很害怕他會往後溜


趁大家都下車之後趕快偷拍兩張

司機大哥其實不會感人的,放心~
---------------------------------

同志大遊行最著名的地方之一也是在舊金山

而舊金山有條著名的街區就是同志的烏托邦

這個地方叫做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一條路並沒有很長

下面照片左方就是F列車的盡頭

也是這條路的起點,掛上一隻大大的彩虹旗


路上有許多情趣用品店、連底板的斑馬線都是彩虹真的很特別

朋友見過許多老爺爺過馬路的時候手牽著手實在很感人

還有許多帥哥上半身穿得少少的

但這天氣有點冷,而且有些布料也少得有點怪就是


 

真的整條路上都插滿旗子呢

完全不怕找不到路

那時候剛好很想喝咖啡

也就很剛好地走進非常有名的咖啡店

叫做"Philiz"在舊金山、洛杉磯跟華盛頓州都有分店

奉上Menu   http://www.philzcoffee.com/menu

點餐之後會由你點餐的人親自幫你泡咖啡


幫我點餐的也是個大帥哥,不過耳朵上大大的耳洞有點嚇人

我點了一杯Mint XXX ice coffee

它的味道真的很特別,薄荷適用搗碎混進咖啡裡的

所以喝的時候還可以喝到薄荷的葉子


---------------------------------------------------------------------------------------------------
15、19、30號公車或是叮噹車都可以到Lombard street

九曲花巷號稱全世界為彎曲的路

這條路的每個轉彎都近90度,坡度有30度

許多人也因此開著車來挑戰

妹子我還沒有駕照,無法體會

但如果有高爾夫球車給我開也是可以啦



其實轉過身來另一個方向的風景也很美唷

下午的人真的非常多,要專程來拍照的人們請早嘿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Twin Peak

當時剛好路上有點交通事故

所以公車又等了好久

因為只有一班車L-Owl才會到

我們等了好久,所以在附近晃了晃

發現牆上很多壁畫



好不容易上車了,轉了幾個圈以後看到很多人下車

就以為到了Twin peak也一起跟著下車

結果燈燈燈燈

請看以下的地圖


我真的是不曉得我們到了箭頭上的哪個地方哈哈哈

朋友說twin peak風很大,大到會讓人站不起來的那種

但不曉得為什麼這裡峰雖大卻也沒那麼誇張

後來才知道來錯地方啦~~~

不過這裡的風景還是很美低


 


最後最後讓大家看看我這幾天吃的泰式料理啦

The Old Siam Thai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60713-d2391352-Reviews-The_Old_Siam_Thai_Restaurant-San_Francisco_California.html

另外一間我實在想不起來了

跪...


青木瓜沙拉


左上:炒飯,右下綠咖哩,中間:炒麵(菜名我真的都忘記了QQ


下面這也是綠咖哩唷!不過裡面是雞肉不是兔子啦



感謝我的Host,也帶著我朋友們吃香喝辣的 :D


最後的最後,送上霧裡面的金門大橋囉~

跟著天氣的不同,他看起來都不太一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