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America- California,加州【大學】篇: Davis U、SFO U、UCLA、Berkeley U + NBA & NAPA之旅


這世界真的很小

如果你有個日本朋友,你們曾經在三個不同國家相遇

四月泰國、五月台灣、十月美國

不覺得這世界真的不大嗎

回台灣以後他還傳了照片跟我說

他又在瓜地馬拉見了我們在泰國認識的一個日本女孩

雖然我們是相約好的,但也沒有特別故意見面

還有一次我在日本下機時遇到我在歐洲認識的台灣女生

我們睜大眼睛互看著對方,雖然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可當下真的很激動,有緣人就是有緣囉~≧◇≦ 

話題拉回來,人生第一次要去看NBA

 
從舊金山市區Powell搭到Coliseum大約25分鐘

票價我忘記了,我們是搭Bart

不需要再轉公車

來個小小的教學


Bart買票的機器是長這樣子的

可以用零錢買票也可以刷卡

但刷卡好像不能刷低於$10的

首先你要先找到你在哪一站,根據路線圖找到你要去的地方

每站站名牌邊都會有一個圓圈

圓圈裡的數字就是金額

選擇Insert Bill/Coin就可以開始投錢囉

當然你也可以買超過的金額,這樣回程你就不用再買票囉

不過我通常都買剛好,就不會還有剩下的錢在卡片裡不能用

甚麼錢都要省啊!

投完幣票就會印出來哩





比賽大約7點開始,9點多才打完

最後一節大家都先閃了,除了沒那麼精采之外

也是怕回去塞車吧

在Oracle Arena

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還是很興奮

這是Preseason game

是去年冠軍勇士隊跟火箭隊的比賽 

比數很懸殊加上有點疲憊所以後面就覺得有點無聊

不過重點是我們拿到某人的公仔!!!

猜猜是誰~~~

是去年MVP(好像)Andre Iguodala!!!!

嘿嘿,後來我用$60賣掉了,拜託有人願意高價買他

為了省旅費當然決定拋棄他囉,帶回家也會積灰塵

那不如讓更喜歡他的人帶回家收藏哩

 
抱歉,鏡子好髒...

這是$60的位置的距離
 
人超級多的!開始之前美國人他們都會唱國歌

足球也是

 
這邊提醒一下大家

千萬不要進去買東西吃,吃飽飽再去

裡面賣的食物根本搶錢阿~(有過慘烈經驗的人正是在下

也不能帶後背包去看比賽,會被多收錢

我就很阿桑的把我的後杯硬塞到朋友的縮口袋

水也不能帶進去哦!
 --------------------------------

隔天我們從舊金山搭Amtrak去Davis

我們是先搭Bart去紅線的最後一站Richmond

才轉Amtrak,我們是現場買票的並沒有上網訂

其實可以上網訂而且價格一樣

但我害怕我們沒趕上車所以決定現場買

於是我們也真的錯過原來要搭的那班車

也剛好遇上土石流之類的東西

所以Amtrak就名副其實的誤點了!!!

我又多等了大約40分鐘(傻眼

隔壁底迪依直罵車子怎麼還不來整個大喊出我心聲

好吧至少車上還蠻舒服的

 

 
車上還可以充電,而且有免費WIFI



大家都說搭夥看到的風景很漂亮

尤其是加州線的,外面是真的蠻美的啦

但等太久有時候真的會壞了心情

看你們運氣如何啦~

有人說Davis 盛產腳踏車

因為這裡沒甚麼大眾交通工具可言

學生大部分都開車或是騎腳踏車上學

這裡的亞洲學生超極多的,所以亞洲食物也超多的 耶~

有人說印度來的學生最認真,對岸來的最混

因為他們有錢甚至會買槍手

根本是來買文憑的,當然還是有認真的學生啦



原本想去宿舍看看地說

但之前發生過莫名大叔潛入女舍的情形

所以現在管得比較嚴啦

沒有卡片就進不去了QQ


Davis學校的農牧系很有名

所以系上自己養了牛產奶拿去賣

還會把牛殺了煮來吃,便宜的送到學校餐廳

貴的部分就賣出去


這是學校有名的蛋頭呀

友人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他

總之人來了就拍一張盃

嗚嗚腳被咬了



學校圖書館前面也有一顆蛋頭

呈現一副我讀書讀到要死了的畫面


最後來看看一個有趣的景象

 因為腳踏車多事情也多

友人的腳踏車也被偷過呢

不管是輪子車身坐墊通通都可以偷

於是我朋友不再騎車出門啦~

PS:學校裡有珍珠奶茶唷!還有附近的亞洲超市


 嘿嘿,我在友人家過的超幸福的啦~

剛好在我最想家的時候≧◇≦



-------------------
一直都有計畫要去NAPA的酒莊看看

這次去Davis找朋友,發現距離沒有太遠

他人很好的把我們從Davis載到Napa又去了Berkeley

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從舊金山搭車無限輾轉去Napa


Napa他們有專門品酒的列車

除了可以在列車上品酒還可以欣賞沿途風景呢

價錢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是去參觀一個叫Castello di Amorosa的城堡酒莊



城堡前面有一堆動物

羊阿、雞阿、鵝阿甚麼的




來到這裡酒是一定要喝的( ̄︶ ̄)↗

我只單純參與Wine tasting 而已

價格應該是每人$30,可以品五種酒

開車不能喝酒的人也可以只參與Tour或喝葡萄汁

詳細價位參考官網囉
http://www.castellodiamorosa.com/Visit-Us/Tours-and-Tastings




 

品酒單然也不是單純讓你來品酒

of course要你消費他們才能賺錢啊~

我也中計買了葡萄籽油送給我姑姑了

他有三種口味,我覺得大蒜的最好吃!!!

一瓶好像$10的樣子,約150ml吧

因為送人了我也不太記得,希望我以後出去玩可以邊打網誌

就不會這麼失智每次甚麼都要想好久(抱頭


品酒處是很像吧檯的地方

大家都是用站著的,你找藥找到一處空位可以擠進去就好囉

我居然忘記把可以試喝的品種的Menu拍起來QQ

印象中有一瓶價格很高的紅酒真的很棒

不會很色喝起來超級順的,因為第一杯比較便宜

很明顯難下喉嚨,而且有點苦

我也不愛甜酒,喝起來好噁心


當然我們是從白酒開始喝的

從顏色淺到深,味道淡到重是很基本低

調酒師是光頭閃閃發亮好引人注意(<<<很壞

我好喜歡酒瓶上的那些動物的頭

好可愛差點買回去,但很冷靜的忍住了


大家來猜猜最好喝的是甚麼?!?!
 
葡萄汁!!!
 
因為我朋友開車所以他後來只能乖乖喝葡萄汁
 
這葡萄汁是我喝過最甜最香的果汁了
 
於是立馬買兩瓶
 
朋友也帶了三瓶

一瓶幾CC我不記得,不過價格是$12/每瓶

因為是玻璃罐裝,考慮到不好帶回去

還好朋友12月要回台灣

在等他帶禮物回來溜 哈哈






裡面真的蠻漂亮的

適合喜歡拍照的女孩們啦

公主們,拿出你們的相機在城堡裡狂拍吧!
----------------------------------

友人大約又開了30分鐘的車帶我們到Berkeley大學

國中認識的同學真的很罩阿~~~

柏克萊是加州排名最高的大學

去的時候剛好是假日,沒有看到很多人

每一所大學的交換學生其實都超級多的

即使是Davis大家之前可能也沒聽過

交換學生也是一大堆

真搞不懂為什麼美國學校都像森林

每個學校都一定會有松鼠

Daavis 的松鼠都超級肥,有人說他們會偷東西吃

都是的松鼠反倒比較瘦哈哈


柏克萊的圖書館,下面是室內的照片

這裡可以找到洗手間唷,不需要付費或是密碼鎖

而且學校裡有免費WIFI!!!

哈哈這真的對我很重要呀~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學學大學生去躺他們的草皮

其實我沒有很愛躺草皮,刺刺地沒有很舒服

空氣跟風吹在身上很舒服倒是真的

沒辦法歪國人喜歡曬太陽兒

他們很驚訝亞洲女生不曬太陽戴口罩撐陽傘

在大熱天穿長袖把自己包緊緊地文化

所以下次歪國人邀你去海邊曬太陽時

請好好解釋你為何不想去,直接說NO他們會很疑惑低


回去我們也是搭Bart,一下子就到了

路上還看到一群人在跳Salsa整個很想加入

可惜我沒有伴QQ

 
---------------------------------

我還蠻喜歡舊金山市區的大學的

大概是剛好遇到上課時間,又遇上很多社團宣傳活動


我覺得這所大學是最漂亮的

雖然不像其他學校有很多樹

但卻很有貴族學校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經過的時候看到他就覺得好漂亮很像進去看看

而且我們參加了泡泡足球的活動

活動是免費的唷,泡泡足球英文叫做 Bubble Soccer

只要跌倒就很難站起來

不過也不太容易受傷就是

我們只踢了10分鐘而已

但我已經缺氧了,氣球裡面很悶不過還好不臭

話說我剛好跟一個好像是足球隊的帥哥同組呢xD



--------------------------------------------------------------------------------------------------------
稍微跳一下道LA的洛杉磯大學

LA交通真的是爛的可怕

從Downtown搭車繞到這裡光是塞車加上繞路就要一個多小時


道每個學校想找大門拍校名

但我發現他們好像不太有這種東西

UCLA也就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所以UCSF 跟 UC Davis都可以以此類推溜




每個學校好像也一定要有這個池子...

中間那個大洞很奇怪也不是真的在中間

他是比較靠近右下角,大概也是許願池的一種?

其實每個學校的樣子不會差太多

所以時間不多的人我推薦去柏克萊或舊金山市區大學看看就好

如果可以去交換學生真正體驗生活當然更棒了

但是這是一種燒錢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