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America- 國家公園之旅@ Sequoia National Park (美洲杉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死亡谷國家公園)


從LA租了車之後一路過LV開到這

司機真的辛苦了

幾乎都是轟炸一個人在開車

因為他滿25歲所以租車登記的也是他的名字

我家那隻只有偷開一下而已,怕被抓

光是從LV出發到Sequoia就開了一天

我們一大早八點前就出發

經過Death Valley後晚上七點都還沒開到

中間是有小小迷路一下啦

整條路直直常常好像都沒有盡頭

轟炸真的超級厲害



路上都一片荒涼的很像沙漠

突然出現一塊像水池的地方

相機立刻準備好狂拍

好像沒看過水一樣


其實有個地方叫做Badwater

在死亡谷的某處,整塊地都是鹽的結晶

旁邊是可以看到一小部分的湖(間歇湖的樣子)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繞過去

以前這裡真的存在一個湖叫做曼利胡

那裡可是美國最低地呢!


這兩個男的不曉得又在幹甚麼勾當

因為先出錢的不是我,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到哪裡付了多少錢哈

都是他們分完錢後我在付帳

我會不會陷入國際詐欺中!!!(想太多

他別怪我老是賒帳就好哈哈

話說這裡好像已經廢棄了...

我看很多人也都是直接進去

明明就有看到門票$20/7天

之前還有看過說這7天的票還可以到其他國家公園說

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是否可行

但確定的是$40可以買到國家公園的年票唷


Zabriskie Pont 在公路(Hwy)190上

下車後我們走路稍微爬了一個小坡

聽說這裡是很好的看日出與日落的地點唷

不過我們大概是正中午到

雖然都10月了但還是快熱死人啦!




摁...這些介紹牌的內容我已經忘光啦

我那時候可是有稍微做筆記在手機裡的

可惜手機在舊金山一個大摔,回來已經換一隻啦


這些皺褶的地方是當初山谷滑走造成斷層然後Blablabla

我也不確定不敢亂講,原諒我才疏學淺

就叫你以前要認真念書現在又只知道玩(媽媽經


夏天溫度的最高溫可是可以到57度C唷!

請大家注意防曬,感覺真的會烤焦

Scotty's Castle

一個叫Walter Scott的大叔說服了大家在這裡蓋一座城堡

但真正出錢的是一位 Albert 老兄

如果想聽更多這個城堡的故事

可以在一天前打下面這支電話做預約

877-444-6777

價格妹妹我不清楚,我們並沒有進去


後面有兩個帥哥真幸福

有時候還是要誇他一下,誰叫他沒事給我整頁翻譯

然後再來找碴哈哈哈



我試著想要倒立,可是地板一顆一顆的手好痛

而且我變胖了手又沒力= =




要加油的話離這裡最近的地方在Stovepipe Wells唷~

Ubehebe Center

這裡有半英里寬,600英尺深(嘿嘿自己換算公尺

好啦,順便跟大家說一下(明明就估狗的

一英尺=0.3048公尺

所以600英尺大約180公尺

半英里大概0.8公里


這個地方是個火山口

稱作Maar Volcanoes的火山群

是三百年前從地底深處的岩漿身起到達到表造成巨大的爆炸

由蒸氣和其他氣體壓力所造成

群集不只有一個,但Ubehebe是其中最大的


如果你爬到洞裏面只要用滾的

想要爬出來可就難了後

像有個傻子又跑進去拍照然後在很吃力的"爬"出來哈哈哈

我們晚上住的飯店是一家叫做 La Quinta inn 的飯店

看名字八成大概跟西班牙人有關係

總之我們非常剛好的在網路上找到優惠價

一個人好像是$23而已

飯店內有游泳池還有SPA

我還有看到健身房,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太晚大概不能用了

總之舟車勞頓的我們非常滿足這低價位又舒適的地方

早上還有自助式早餐唷!!!

當然也少不了Wifi

這張照片是我後來看到補拍低!

辛苦了兩位平均身高185的猛男哈哈
--------------------------------
Sequoia National Park


隔天我們終於來到Sequoia

又是一大清早就出發

前一天其實我和他有點小爭執

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去我為想去的優勝美地,妹子有點難過

但真的迫不得已,如果要趕到優勝美地又要天黑了

從住的地方開車到這裡大概又3.4小時

每個國家公園門票好像都差不多

一台車$20,人越多車子裡面只會越擠啦

不用貪這個小便宜 :D


辛苦了我們的交通工具,真的是三天沒日夜的開

還好我們家司機(自己人都這麼叫囉)對車子特別有研究

又常常長時間駕車,多數人真的會開到睡著吧

對了,會暈車的人請在出發前吃藥

這裡的彎有點多

順便解釋一下不是我真的叫他司機

是我們四個個有稱號

Luicy是提款機(總是先墊錢)

我家那隻是Boss(計劃人)

我是廚師(其實我也只是煮泡麵給他吃)


往上有人說穿過這個樹洞要付錢

我想我是會錯意,應該是說這個國家公園要門票

這裡其實蠻像台灣的神木村

只是這些樹叫做美洲杉

然後這個樹洞特別有名台灣沒有唷~


這樣拍好像車子卡在樹裡面

救命啊~~~



這個登山入口不曉得叫甚麼,其實他也沒有很高啦

幾個樓梯後就可以到頂端了



又有一顆好大的樹倒下來

看起來好像恐龍的背


我們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兩邊不同的風景

有沒有發現一邊的山比較多樹

顏色漂亮很多,又紅又綠的

另外一邊比叫禿一點像我老爸的頭

哈哈 我老爹跟爺爺的頭都還茂密的呢!



真的很幸運我們在國家公園這幾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這裡就是登山小徑囉~

話說這裡有許多樹在大約十年前的森林大火燒了好大洞

下面那塊黑黑的就是火燒過的痕跡



Giant Forest Museum



裡面有介紹這裡的樹的種子

還有十年前那種大火的發生

那場火災是導因於一台車子

但他也助長了森林的健康(大概是有了更多CO2吧~亂講的)

如果想要找地圖的話

這裡面"買"的到唷

使用者付費,在美國這觀念可是根深蒂固


跟著Giant Tree Trail你就可以找到世界上第二大的樹囉

真的超級大棵我們四個人還圍不完


而且這裡的樹大到倒下來之後

你還可以穿梭在樹的裡面,把他當成途徑

他的樹根看起來就是有種藝術美~~~


下面這棵是世界上最大的Sherman(雪曼將軍樹)

也被認為是最大的生物

樹齡將近三千年



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這樣~~~

任性地把車窗搖下來

用速度換一點痛快...

你把我~~~灌醉


這裡有很多條路徑,我們走的這條是最短的

以節省時間

這裡也有一種忘憂森林的感覺


我手上這棵就是紅杉林的果子,撿了好幾棵很漂亮的

本要帶回來的,後來也不知道去哪了



嘿嘿我們兩個從頭到尾就是這樣睡低

東西鋪好好一人躺一邊

兩位大哥辛苦了<3

我家那隻也渡估不少次我說

大家別像我不良示範要好好戲安全帶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