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America-Seattle西雅圖(下),Fremont Street、華盛頓大學,美國足球!!!


可惡,頭髮放錯邊!

哈囉~小女我最近很閒又要繼續把西雅圖給他講完溜

大家一定都聽過華盛頓大學吧


這是小妹在路上看到低,不曉得是不是學生弄的

從住的地方一路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也不是省錢,就是想沿路發現新奇的東西

結果也沒啥好看的哈,河邊風景很美就是了


還有很多人在騎腳踏車,這張是剛好看到特別一點的

好~~~回到主題,我說呢,這個華盛頓大學

進來就看到一堆小動物,到底是動物園



還是公園阿~根本不曉得校園範圍多大

 
因為都沒有看到明顯的大門或是標誌甚麼的
只好哀路邊的旗子以示我來過...
 
美國的大學都超大(是東吳太小吧XD

不過大概都是仿歐式建築...





不曉得這個代表甚麼,估了一下也找不太到

好像也不太會有大門之類的,

但不管怎麼說,每個系所都有一棟管院

把學校變森林,再蓋個許願池

台灣地太小,實在不太有機會

有錢一點的學校還有自己的附屬醫院或體育館

才不是你想像那種小小的體育館唷

是真的可以踢足球或打棒球那麼大的體育館阿~


還有圖書館!!!


OMG 有點像哈利波特裡面看的到的場景
(是否有點歐巴桑,為了假裝自己是交換學生,很小心地把相機擋住...

這就是我最愛的挑高天花板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天花板挑高讀書會比較沒壓力

睡覺也是,天花板太低偶會做惡夢阿~


圖書館一樓是食堂,依舊可樂三明治我沒興趣Q

 
圖書館外是個廣場,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下課時間
 
看不到學生湧出來的畫面
 
廣場上還看的到台灣的學生會(像竹友或校友會那樣~
 
不過小女我有點害怕不敢去搭訕人家
 
因為看起來好兇,選錯人啦!!!(被打
 

 
話說美國學費真的很貴

很多學校還會以學分來算,我的媽呀還不讓我修到飽賺回來

有些學校也不是只有上下兩學期

一年可能有四個學期,他們稱quarter也就是四分之一的意思啦

通常學期也不會修太多課,們比較專精而不是學越多越好

歐洲似乎也是這樣的(消息來自男友與朋友

好啦學校講到這,來看看家裡附近有甚麼有趣的吧

我住的地方(我host住處)在 Fremont Street


這只是單純家門口,大概西雅圖老是下雨

連雕刻物都要撐傘


大家應該知道他是誰吧?

沒錯就是"列寧",馬克思主義者

俄國的共產黨創立者為什麼會出現在美國街頭哩

聽說以前有個美國人認為這副銅像具有藝術價值而把它買下來

但因為是貸款來的,還沒繳清就過世

所以最後由美國政府接手,現在便在西雅圖成地標囉

不過他的嘴跟手都沾滿鮮血,看來是不受歡迎呵...


嗚嗚...萬聖節

美國人真的很瘋萬聖節,明明才十月初

到處都被搞得跟鬼屋一樣

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店

街上還放置這樣的立牌



But life is short, I should go to eat!

沒錯,我是吃貨

不過這邊來介紹一下我的愛店

Vintage!!!

 
這裡除了服飾阿,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黑膠唱片呀、郵票、還有ㄅㄆㄇ的字卡欸!
 
 

腳踏車我是不知道有沒有賣啦

不過我猜你如果真的想要跟老闆開價

他應該真的會賣你


每次到不同的店我幾乎都會問有沒有學生折扣

有些店有,不過這麼奇怪的店倒是沒有了

但我用了$10買了非常復古的花裙

開心地轉三圈

這裡除了小店,還有車及無敵多雕像

或藝術品等奇怪的東西在街上




我不懂,為啥是恐龍!?

人家開心就好管人家(被揍



等公車的人們,大家還幫他們加了裝飾

西雅圖的市民也蠻可愛的我說


那時候我經過,有個婆婆看到雕像的圍巾掉了

還過去幫他圍好,該怎麼說~

他們很善待所有的公共物品吧

不像我們在士林的那些氣球...


我的HOST在帶我繞一繞的時候就有特別跟我說

在History house裡面有一座柏林圍牆

我一職以為我聽錯,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姑且就相信吧!Hi~Berlin





我不太清楚這石頭的意義是甚麼

就是一件藝術品吧,能這樣堆石頭也真的是猴腮雷阿~



老舊的Cinema

And......

巧克力工廠在對面!




裡面有一些可以試吃的巧克力唷~

大家別太貪心欸,試吃也要裝高貴


我是在參加巧克力Tour之前買了這些巧克力

不過因為Tour之後他們會給一張10%的 coupon

後來我問他們我先買了巧克力能不能退

於是懶懶又不愛算數的美國人直接再多送我一條巧克力哈哈


一趟Tour是$10,裡面還有很多巧克力可以試吃


進去之前大家都要戴浴帽,怕掉頭髮囉

美國人很害怕被客訴的,尤其是衛生這一塊

不過他們沒這麼多澳大利亞來的客人就是了...


可愛的介紹員,不過這種小地方是不會有中文導覽的

巧克力的主要產地還是在非洲跟南美占大多數

我忘記是哪種巧克力豆會酸一點

製作巧克力時,巧克力豆必須要先被扒皮脫光進機器

然後被丟到超高溫機器裡融化,所以工廠裡其實超熱的

如果是70%的巧克力就是有70%的巧克力豆+30%的牛奶或糖

有些特殊口味的巧克力,像是海鹽口味就會再加入其他調味囉(廢話


巧克力豆的原形~

好苦!



看來工廠裡的員工有時候也是很無聊啊哈哈

試吃的巧克力部分我最愛的是焦糖口味

入口即化阿~外面就沒有試吃這個溜

而且一小塊要$7跟我搶比較快

最後我要鄭重介紹我的Host囉,大家快點坐好

他是土耳其人,叫Omer, 現在在美國工作囉

我們一起去吃了義大利麵,結果有些醬汁沾到他衣服

他就很三八的要去買一件二手衣

因為我們還要再出去找別的朋友看電影

於是他挑了一件M size的連他穿都很緊

說穿完要給我做紀念 哈哈哈

是說我們吃的那一間義大利麵也很好吃!


 
麵包配整個蒜頭

他說義大利人都是這樣吃麵包的

直接加著蒜頭咬... 還好我們兩個都吃了都很臭這樣


南瓜口味的Ravioli(萬聖節囉~


我忘記他點甚麼了哈哈 總之很好吃

我們是上網隨便找了一家,而且他看到有Coupon

先用信用卡刷$10可以抵$20的消費

因為等有點久,後來我們小費也亂給就快溜了哈哈

電影時間囉,但我電影倒也是看得很辛苦

因為都是英文阿 ~~~


第一天見到我他就開車帶了我繞市區一圈

跟我介紹一堆阿哩不搭的東西,是有意義的啦

像是假冒的自由女神阿



也載我到一些公車平常沒辦法開到的地方去看風景

每到一個城市都要從高處往下看美景低呀,偶四觀光客溜

他說夏天會有很多人在沙灘上露營,不過那時候太冷沒甚麼人

雲好美好美就是了<3



除了電影和義大利驗,我們還一起去看了球賽

巴西女子足球大戰美國女子足球


這些美國人真的是大陣仗,連小孩都瘋了!



後來又跟Couchsurfing的其他人在酒吧喝酒聊天

在他家一起看另一部電影,追殺比爾

非酒瓶裝的,旁邊有小小的tap,很順口的紅酒

一起喝紅酒聊天到半夜四點

好多一起的回憶讓我更愛西雅圖啦

謝謝他願意收留我而且真心做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棒

期待他明年到台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