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曼谷-清邁Bankok to ChiangMai之 NCA BUS 服務人員貼心的舉動讓我差點落淚!!!

話說我是在潑水節前一週到曼谷的

原本的計畫是到了曼谷第一天立刻訂妥到清邁的車票

出發前交通算是我唯二做的功課了



聽說NCA bus的服務跟搭飛機一樣好

價格又只要飛機的一半或不到,重點是還可以省一個晚上的住宿費

弄好手機、房間也check in 之後正想用電話訂車票

*NCA bus 全名NAKHONCHAI AIR

訂票電話0-2936-0009或1624

英文網路訂票 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Bus Timetables http://primia.net/thaibus/

沒想到電話沒人接,就算接通了也說"no ticket"

當時火車也sold out,飛機票非常的貴

其他公營的BUS安全我也不清楚(NCA是私營)

也有聽說過有人用催眠瓦斯上車偷東西的事件

不過問了很多當地人公營的BUS票應該很好買

而且這麼誇張的事情是特例,如果甚麼都怕乾脆不要搭車了

最後我決定先直接去BUS station買票了

要Mochit到BUS station的交通方式大概有:
1.計程車(聽說是50B但如果塞車會以時間加錢)
2.計程摩托車(聽說50B且較不會塞車)
3.公車

我原來的計畫是搭計程摩托車,但是每個司機看起來都凶神惡煞就讓我卻步了嗚嗚

最後我用google map加上問人決定搭公車



要去NCA可以搭3號或是157號公車(從BTS Mochit2或3號出口下來就是公車站了)

兩班公車也都會經過曼谷巴士北站唷!(大概是公營巴士的售票處)

77號似乎也可以,但我不確定大家還是別冒險吧

摁...我只能說我這趟旅程真的非常幸運

其實公車上是不太會報站的,就算報了也聽不懂Q

而且也沒有像台灣公車那樣有張貼每站的路線圖在車上


所以我下車的方式大概是靠著女人的第六感+不斷打擾隔壁的泰國人

才很幸運地沒有下錯站,從窗外的景色來看大概也可以猜到這就是BUS station啦!

重要的是只花了6.5B!!!!!!!!!!!!!!!!

後來聽說有人搭計程車卻因為塞車這段10分鐘路程費用要200B!!

於是非常慶幸自己無腦亂搭車的行徑

最後還是到了NCA啦~

不過我是現場買票又因為返鄉潮,最後只能買到11.50 GOLD CLASS的車票(628B)



我必須要小小的BUS station裡面乾等5個小時

要問我廁所的話,他在購票處後面,一次3B沒有衛生紙哦~

不過蠻多人在哪裡刷牙洗臉的,因為要搭夜車沒地方洗澡呀

大家還是要自備一下牙刷比較好內

等候聽還有分艙等不同有不同的休息處,First class的休息處座位稍微大一點且是沙發

從七點開始等候大廳人就超多了

這已經是9 PM的時候了..


當時我還發燒...真的非常不舒服

我不斷尋找有沒有可以躺下來休息的地方

裡面大概只有一個200/hr的Masage可以躺一下

但一個小時後我還有4個小時,最終我還是選擇坐在椅子上休息

這時候令我感動的事發生了,幾分鐘之前我有詢問了一個服務員有沒有地方讓我休息

可能是我的臉色真的非常差,她自己到便利商店買了發燒貼片幫我貼在額頭上

還提醒我是幾點的車票要在哪候車,而且我可以在給和尚坐的沙發上休息沒關係

當下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原諒我生病的時候都特別愛哭)

她下班之前還有來看我有沒有好一點真的很體貼

五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可以上車繼續睡了

一到車上每個座位都會有一件毛毯
幾分鐘後服務員會開始發食物
前面那台機器可以玩遊戲、看電影或聽音樂
但我真的太累了便對它視而不見

上車沒多久後我就倒了,但我還有意識到服務員發完所有東西並且關燈lol

這是隔天早上的景象
有我愛的牛奶<3
熱狗麵包野蠻好吃的~

渾渾噩噩睡了快10小時(其實車大概只開了9.5hr)

抵達前服務員會再把毛毯收走

看一下美麗的服務員背影
我很害羞不好意思直接拍555
PS: 555在泰國是笑的意思唷~


有行李的人,司機會幫你從車上拿下來(記得準備小費兒)

我是只有一個後背包,所以很瀟灑的直接走了~

但清邁還是一樣"好熱啊!!!!!!!!"

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到旅館

到古城的塔佩門距離大概是這樣子的


車站內一樣也有計程車跟計程摩托車

不過多了雙條車這個選擇

一開始他們對我開價都是100B,我想殺價發現他們也會講中文不給殺

也不讓我去問摩托車,說是差不多

最後我選擇跟著當地的泰國人一起等集滿一車子的人再出發

大概只花5分鐘而已,很快~~~而且只花了我50B

畢竟大家要去的方向都差不多呀

反正我也不趕時間,當然不想多花那50B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