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最愛清邁ChiangMai-一個人騎著小綿羊上山囉 : 素帖山、國王花園、小瀑布

來到清邁第二天,我就騎著跟哥哥們借的小綿羊上山哩

快到素帖寺前的大象

天氣依舊熱到爆表!!!!

而且空氣很髒,騎車的人際得帶防曬乳、太陽眼鏡跟口罩啊!!!

今天趴趴走的點總共有五個

如果要去素帖山的話一定會經過清邁大學

沒有租車的人就要在旁邊的動物園等人湊齊了搭雙條車上去

因為沒搭過我也不曉得費用多少

不過騎車上去不用半小時就到囉~

上去前看到泰式奶茶(40B),又忍不到想喝了
我說我要去冰,老闆還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他們大概都吃冰塊長大吧...



其實樓梯沒有很多,大概爬三分鐘就到啦~

有時候樓梯上會有一些小妹妹穿著特別的民俗服裝

他們會問你要不要跟他拍照,大概就是要給些tips吧

我曬好黑....

門票30B哦,門口旁有個售票亭,別直接闖進去嘿!



對了進去之前別忘了脫鞋! 不過小心地板超燙!!!

在這邊我又遇到路上遇見的泰國男生,他說可以跟著他一起參拜
(其實他英文很爛,我從手勢猜大概是這個意思)

於是我就跟著他進去逛了一圈

像是點蠟燭、黏銅板等,不過他都沒有付任何參拜費

不知道這樣是否妥當

不過我也害怕要回來還願之類的,也沒有許任何願望

就是跟著做動作體驗一下囉



可以從你口袋掏出1B黏上去~
大概也是祈福吧,我也不太清楚


在寺廟的出口處,有一個擺著很多磚頭的小攤子

旁邊也有麥克筆,可以寫下你的願望然後在放到磚塊堆上

大家都願望都擺在這兒~~~

我只簽了(Vicky)畫了朵花,此處一遊的感覺that's all

寺廟右側有一處看台,可以看到整個清邁的風景

不過空氣不是很好,有點霧煞煞~



這個鐘也不能敲,大概裝飾用吧?!
寺廟外面還有一尊大佛,是否像日本那尊可以摸腳祈求好運555

離開寺廟之後,那位男性泰國友人又問我是否要到上面的國王花園

於是我就傻傻地跟去了...

要進花園的話,國人是20B,外國人要50B

不管男性女性都要穿長褲! 沒有長褲的可以在入園口租一件長褲20B

名副其實的花園xD
花園很小,一下就走完了。

而且陪我逛的男性友人英文實在不怎麼樣也無法當導遊阿~

所以只好瞎逛囉,還好我也不怎麼喜歡花就是了


是往下開花的花欸!!!!
他有跟我說他的泰國名字,但我忘了哈哈哈



國王好像真的住在這裡,因為到處都有警衛駐守著

很Q的垃圾桶~

這個花園大概花不到半小時就被我逛完了

對不起我對園藝實在沒興趣

後來他問我要不要到下面的瀑布看看

天氣有夠熱加上我實在熱愛玩水,於是我又傻傻地答應了

所以我就踏上這可怕的岩石路
我的媽呀我還穿拖鞋,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摔死

但是這邊真的是人間天堂,超多泰國的野孩子在這邊玩水低

真的是"小瀑布"
然後我也發瘋了跟著他跳進水裡哈哈哈
沒辦法我太愛這裡了!!!
還有好多小孩子把青苔當溜滑梯滑進水裡
於是...我也照玩了!超棒的!!!!!!!!

水超冰超涼,我也超毛...因為他突然跟我說I like u
本來是覺得他蠻可愛人也很好,不過多少還是會有警戒心怕他跟我要錢之類的

而且一路上都在擔心我的包包被偷或搶,還有怕他對我毛手毛腳
他說他28歲是銀行員我有稍微放心一點,但我也太容易被拐走了吧...

姐最後全身濕了,就跟他說我要先回去換衣服

他說晚上要帶我進清邁大學看看,然後我又傻傻地說ok....
(真的蠻沒有危機意識)

清邁大學~~~

哥哥們說如果我要一個人騎車進清邁大學可能會被攔下來

不過如果我不要這麼傻到過了20歲還不知道晚上跟一個陌生男生進黑漆漆的學校有多~~~

危險,我就會放棄來看清邁大學了

後來我們直接把車開進學校,然後我說我想去看湖(扁我吧,晚上哪裡看的到湖阿

果真只看見一片黑漆漆的..

那傢伙也試圖抱我或親我

在聽說泰國男生似乎相當純情也不會碰有男友的女生

我就跟他說我有男友了,他不相信...

我只好跟他說我今天很累明天再帶我出來逛好嗎

他也只會說okokokok每次都okok

我當然溜回去之後就不會接他電話啦!!!

人傻也事不過三,反正SIM卡回去後就不會用了

但我還是對他有點抱歉,應該一開始就跟他說清楚的

隔天我一直不接他電話,他就傳了一句 I don't like you醬子

ㄜ~~~sorry我錯了,他以後大概會痛恨來自台灣的妹子

大家要小心內,聽說東南亞的男孩都喜歡白白的亞洲女孩

難怪女孩子要去印度前都要把自己曬得黑不攏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