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沖繩5日遊,我們都在海邊~沖繩海生館、萬座毛、魔幻藍洞水肺潛水、座喜味城跡阿阿阿別再神奇寶貝啦!


水族館水族館~~~~ (●’ω`●)

這真的是來沖繩必去的景點欸!

豆腐鯊真的好可愛喔~~~


其實水族館不到,不過整個海洋公園超級大的

我原來以為海洋公園跟那霸很近,沒想到居然要拉到很北

還沒有到古宇利島,行程真的是滿滿滿

應該在北部住個兩天的,或許不會拉太多車



這邊停車場超大的,大概分三到四區

不太擔心找不到車位,只是走多遠的問題而已



海洋公園的入口超酷的~~~

入口一進來就面海,而且整個設計視野超棒的



info. 裡面除了可以拿地圖呀~

還有一台機器可以拍照,再用QR Code存下來

不過我們人太多很難塞到鏡頭裡 ⌤







M哥哥最愛的設施之一

來喔~降體溫



這邊還有一個小朋友的遊樂區

不過沒有太多小朋友窩在這啦

大家都跑去看海豚或鯊魚啦~



好可愛~~~~~❤❤❤



現在水族館好像常常會有觸摸體驗

不過一堆小朋友塞在前面,要不然就是有臭小孩亂丟生物

覺得海星們很可憐

我第一次摸到海星的時候其實蠻驚訝的

我以為他們是軟軟的生物

結果我完完全全對不起他們,他們硬梆梆地跟石頭一樣



以前我都沒有這麼愛海洋生物

大概是在澎湖第一次浮潛之後

我就深深愛上海了

整片海藍藍綠綠的底下藏了好多奇妙的東西

曾經站在港口都很害怕會掉進去然後死掉

現在到海邊衣服脫了就是跳進去



這些巨蝦真的是無敵大的

看照片看不太出來,沒有比對的東西

但M說他如果遊用的時候看到她們任何一隻都會逃走

最大的那隻蝦大概有一隻秋田犬這麼大吧



我也好愛看水母喔~~~

有些水母腳很細長,我以前曾經盯著他們看很久

想知道他們的會不會把自己的腳打結

可惜從來沒發生(被笑過了



來囉來囉~

最期待的精采表演開始囉



豆腐鯊真的超級無敵大的啦~~~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餵食秀

一開始還有幾個工作人員在裡面擦玻璃

這大概算是我夢想的工作之一吧..



大家真的都像孩子一樣坐在玻璃前面看鯊魚繞圈圈

一坐就坐了半個多小時



豆腐鯊餵食的時候嘴巴張超級無敵大的

要是你不小心掉進去,大概整個人就直接進到他胃裡了



跟著豆腐鯊伴游的還有一堆魟魚

裡面還有其他一堆小魚,有時候會躲在豆腐鯊下面

大概是擔心不小心就被吞下肚吧



這是MM跟友人最愛的超大之魟魚

臉上還有大大的微笑真的超可愛

半小時後大家都從20歲變成10歲小朋友



還跑去外面轉鯊魚的扭蛋(一堆笨蛋

水族館錢真好賺(?

喔對了!進水族館之前拍的照片可以在出去之後購買

就算不買也會送你小張的像貼紙的紀念照片

水族館外還有免付費的海牛館跟海龜館



海牛聽說是很溫馴的動物呢

牠們好像是吃紅蘿蔔長大的哈哈



超療癒海龜~~~❤❤❤

這邊海龜也超大隻的,看到他們真的快要融化了



哈哈到了第三天,不過講英文的弟弟感覺也跟M哥哥變麻吉了



每天四點的時候海豚劇場都會有海豚秀喔~~~

一天似乎有三場的樣子,大家自己抓好時間



這隻海豚大的跟鯨魚一樣,而且還會狂叫

海豚真的很聰明,之前在美國的遊樂園已經看過很厲害的表演

這邊的海豚也不輸人喔~~~

最後主持人廣播教小朋友去前面看海豚

我立刻就把我妹推去

因為美國的經驗嘿嘿

我早就知道他們是想把小朋友弄濕啦~

不過在美國海豚是用魚鰭去潑水,這邊更猛..

最大隻那海豚是用吐水的

我看到我妹被吐整個笑死(超壞↼

下圖是濕身的妹妹

連花盆都在笑他 哈哈哈



對了~紅芋口味的冰淇淋好吃唷

然大家在這邊也抓夠神奇寶貝了

皮卡丘傑尼龜小火龍到處跑



回去路上還會經過一家航海王專賣店

弟弟也很愛航海王就是不愛拍照



不過東西太貴啦~而且我沒有像8年前瘋動漫

只好再見再連絡



❊❊❊❊❊❊❊❊❊❊❊❊❊❊❊❊❊❊❊❊❊❊❊❊❊❊❊❊❊❊❊❊❊❊❊❊❊❊❊❊

於是我們又往南邊開回去了

途中會經過一些峽角

當然不可以錯過的就是萬座毛囉!!!



好想從上面往下跳啊~~~~

大概會死吧...外圍其實是圍起來的喔

除非你跨過跨欄不然過不去

但我也不曉得會不會被罵就是了



這時候其實剛好起了一場雷陣雨

來看看大家的表情都超好笑的

因為早就知道要是躲雨的話表情會很醜

妹子我可是很努力裝正經的哈哈哈

下一秒大家可是拚了命的落跑(全員逃走中〠

❊❊❊❊❊❊❊❊❊❊❊❊❊❊❊❊❊❊❊❊❊❊❊❊❊❊❊❊❊❊❊❊❊❊❊❊❊❊❊❊



來囉來囉~最期待的時刻

人人都可以變成小美人魚

不管你以前有沒有經驗怕不怕水

教練都會把你丟進水裡啦

不管你講英文講中文講台語都沒有問題



燈稜~~~鼎鼎大名的藍洞底家啦!

因為你潛到洞穴裡往外看的時候水面是藍色的

所以這個洞穴就被稱之為"藍洞"(Blue cave)

我們報名的是Pink mermaid這一家潛水專門店

其實每一家價格真的都差不多

潛水一次就是9000日幣

你可能找得到八千的,總之就是時間長短跟品質問題囉

下水前教練可是用蠻專業的英文解釋給大家聽

9000塊包含蛙鞋、潛水鞋、潛水鏡、潛水裝以及氧氣筒

跟蠻可愛的日本人教練三枚

我們五個人報名總共有三個教練帶


下水前除了解釋如何使用氧氣筒換氣

遇到狀況要怎麼表達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害怕啦~

最擔心的就是耳壓(受傷過的右耳

妹妹倒是從頭到尾都很緊張

因為她不太會游泳



氧氣筒真的是接超級霹靂重

講解完之後大家各自揹著自己的氧氣筒走到海邊

我真的很希望有個人可以把我提下去



我們要去征服這一天海域了!!!





咬著呼吸管拍照真的超醜的

我完全沒勇氣掉它

也不是沒勇氣,我怕潛水被終止

只好放棄,下次要是咬著呼吸管要拍照我一定會嘟嘴哈哈

餵魚時間囉~

他們一定都被慣壞知道有人要給他們東西吃

整條魚衝過來用搶的

完全不用請魚來吃



不過下水之後教練幾乎整趟提著我們

如下圖



他可能怕我們出事,所以一直提著我們

除了餵魚跟拍照的時候

我好想游到前面抓魚呀!

我以後要考一張潛水證照= =這樣就不用被抓住了

我想潛水體驗一次就夠了,下次還是自己游吧

這邊最大的缺點就是洗澡要錢

不過停車倒是不用再多付錢就是

至少大家玩得蠻開心,但也頗類的就是

掰掰~藍洞!

❊❊❊❊❊❊❊❊❊❊❊❊❊❊❊❊❊❊❊❊❊❊❊❊❊❊❊❊❊❊❊❊❊❊❊❊❊❊❊❊





接下來我們來到美麗的古城啦!

這裡實在很親人,停車處就有洗手間

停車不用錢,入城也不用錢唷~~~



入口處其實就有一個歷史民俗資料館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啦

不過這裡可是被日本立為國家史跡喔

快上去踐踏啦~~~(被揍飛



從入口進去還有走一段小上坡

這裡因為多次被破壞現在也是剩下岩石圍牆了



聽說後面的岩石都是珊瑚岩做的喔~~~

容許我們小小鬧場一下



大家可以考慮太陽快下山再來

這樣也不會太熱,天空又美美的



城牆其實是可以爬上去的喔~~~

我們還有看到日本人一家人出遊來這而野餐



後面還有一片超大的湖

不過這裡四面環海,到處都是水說

總之謝謝大家有耐心地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