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台灣-北海岸超棒的潛水點之一:東北角~鼻頭角公園


來唷~海裡面尋寶囉!!!


本來這天要跟我家大M去龍洞海泳的

公車亂搭也不曉得搭去哪了

於是我們下車舉起大拇指

問問經過的車這附近有沒有推薦的潛水點

經過的車主也很好心地把我們載去鼻頭角公園

這裡的海灣並不是彎進來的那種海岸

不過因為防波石把外海圍起來成了一個沒有大浪的內海



因為這裡是自然的海域

除了廁所之外也不會有任何置物櫃等等的地方

當然也無法洗澡喔!

附近店家沖澡都是要錢的

反正太陽很大一下就乾了

身上還會有一堆鹽巴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們從比較遠處往岸邊拍的樣子

水還算清澈,大概可以看的出來水深三四公尺

岸邊有個涼亭,大家玩水玩累可以休息遮陽一下

也有人在這邊烤肉或野餐的



台灣畢竟是坐落在一個熱帶、亞熱帶的地帶

海裡面當然可以看到一堆熱帶魚囉

幹嘛還花錢跑去水族館看

藍色會發光的這種小魚一大堆

抱歉阿~~~雖然我很愛海,但對魚倒是沒甚麼研究




對於海泳或潛水來說

我的服裝是完全不及格的...

大家一定要穿長袖的潛水衣、浮潛或是防寒衣

因為這片海域太多礁岩

我常常不小心踢水太大力就刮到石頭

腳馬上噴血~~~然後鯊魚就來了!才怪..

腳匯留疤變醜醜的喔

不過有男友就算了無所謂啦哈哈哈



除了潛水衣之外,潛水鞋也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可以的話再帶個手套就不用害怕摸到奇怪生物

還可以去抓海膽ㄎㄎㄎ

重點是潛水鏡是一定要帶的喔~~~

不然你真的是來"海泳 "了



除了藍色小魚,還有很多神仙魚跟上面這種黃色小魚

我還有看到小丑魚喔!!!躲在海葵裡!

證據都在影片裡~~~~有興趣可以再來找我看吧

不然下次跟我一起去游泳馬!


海裡面常常有很大顆的石頭

我都叫他們休息站,游累了或是水太深有點害怕的時候

就可以躲上去,站著或坐著休息

如圖示範如何停靠休息站

有種找到救星的感覺哈哈



我最遠大概有游到五六公尺深

但是因為笨蛋M先生沒有帶泳鏡

我們是交換使用的

我不太敢自己游太遠



下面這隻黑魚很喜歡在我停在休息站的時候攻擊我

一開始還以為有東西飄過來撞到我

結果他不知道是不是把我當食物一直啄我...




河豚先生

話說大M游到很遠的地方真的有看到河豚喔

我後來還有看到成群的尖嘴魚~~~


如果你到水深一點的地方,下面又沒有突出來的岩石

還可以玩跳水唷~自己注意安全就是了 



 海很美,遠山也很美呢!



最後拍拍我們跟店家租一雙50的潛水鞋

保護我們的腳丫子一天

回程當然也是搭便車囉 哈哈哈

因為搭公車比便車還麻煩也抓不到時間

便車主人很好還帶我們附近繞一繞呢!

幸運的大M也藉此機會回程經過蝙蝠洞

跟黃金瀑布溜~~~



附上附近走過的景點

超受外國人歡迎的九份老街

我第一次來這邊看夕陽呢!

還好趕上了~~~





晚上的九份真的很美欸

以前都不知道...

大M陪我玩遍台灣呀 哈哈哈

既然都來到北新北市,經過兩次基隆

怎麼能對不起自己的肚子,當然要好好來人擠人一下

么鬼搶食趣!



最後呼籲大家小心安全囉!!!!!!!

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