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日本-沖繩5日遊,我們都在海邊~古宇利大橋、賴底海灘加上我們最愛的Host,來去日本吃喝溜~

在日本要玩沙發客真的有點難度

更不要說在沖繩找了...沖繩沒幾張沙發

也沒幾個人回應,而且我們總共五個人

分開來住也麻煩,最後還是選擇Airbnb我的好朋友之一

這間地點在靠近うるま市(宇流麻市)

開車大約半小時內會到座喜味城跡

重點是一個人一個晚上約700台幣

房間不大但應有盡有,附近走路就會到超市



我們五個其實有點擠,不過大家後來感情好就沒差啦~(希望

剛到的時候其實有點找不到

因為地址跟Map code對不起來,google地圖也找不到

不過後來host有親自來接我們囉





日本浴廁大部分都是分離的



我們才待三天又天天在外面廚房是不會用到啦

不過如果你是早上起來一定要喝熱水的人

這裡也有熱水壺喔!



甚至洗衣機跟烘乾機都有

大家前一天就一起洗了衣服,上班族回來根本沒時間洗

Host真的很貼心呢!



浴室的水溫也可以從外面調成定溫唷~

這樣子可以好好享受你的淋浴時間了



這邊喝酒也沒關係的~~~

但我覺得不管怎麼樣還是要保持整潔

即使我們有付費但這畢竟還是人家的房子

付錢的不是大爺



❊❊❊❊❊❊❊❊❊❊❊❊❊❊❊❊❊❊❊❊❊❊❊❊❊❊❊❊❊❊❊❊❊❊❊❊❊❊❊❊



另外一間我們只住了一天

這間更便宜一個人一晚約500台幣

重點是老闆很喜歡我們還請我們喝沖繩啤酒

因為樓下是他開的麵店,早餐還吃了一頓超好吃的沖繩そば



會住在這裡是因為他靠近古宇利跟賴底海灘

不想要一職拉車所以第一天住比較遠

不過這裡超級無敵大的啦

光是和室就可以睡6個人了吧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客廳呢





因為老闆不會講英文,所以抵達之前所有的溝通都必須用日文

我拿出了2266的日文加上網翻譯並找朋友幫忙下

還是順利更老闆變成好朋友啦哈哈




我還跟他多要到一間房間給我跟M哥一些Privacy ❤

這邊晚上全黑超好補眠的...

冷氣又很冷裹在棉被裡很像冬眠



即使第一天大家沒甚麼睡

老闆拿出職人啤酒大家還是乾了哈哈

又用了非常破的日文跟老闆聊了兩個小時

老闆很強調自己是"沖繩"人呢

有一點點像是英國跟愛爾蘭的感覺

或者說是台灣跟蘭嶼?

無論如何,老闆也很喜歡台灣

也很歡迎大家去沖繩玩喔!

希望大家不要像前一個住戶(台灣人)把老闆的紙門弄破了



沒錯這就是老闆自己開的店!

我好想念老地的早餐阿~~~

雖然我是唯一一個沒吃完的人



老闆的店面就在我們住的地方的正下方

裡面空間就跟和室一樣大啊我說哈哈





待所有人就坐之後,老闆就直接端上料理啦~

當啷,這就是沖繩的在地美食



右上角那碗飯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我很快就扒光了,甚至覺得可以再吃三碗

他有一點像是台灣油飯,不過不會那麼膩

麵也很好吃,不過跟飯比起來稍嫌遜色

上面的控肉台灣人應該都很愛,很嫩很好吃

❊❊❊❊❊❊❊❊❊❊❊❊❊❊❊❊❊❊❊❊❊❊❊❊❊❊❊❊❊❊❊❊❊❊❊❊❊❊❊❊



既然聊到食物,那就順便來介紹別天的餐食啦

這間麵店單純是因為我們第一天排不到暖暮

又因為肚子餓就直接走來隔壁吃啦哈哈

這裡看起來很像是給當地的白領族下班後來吃飯的地方

東西還算蠻便宜的,不過就很普通



右邊那一瓶是神奇的沖繩辣,我是愛吃辣的人

他吃起來也真的蠻辣,不過就是有個奇怪的味道我不愛

下面這一家是日本的連鎖店すき家sukiya的親子丼

雖然在台灣也有連鎖,但日本開的果然還是比較好吃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海葡萄阿~~~

其實海葡萄我覺得點一碗大家分就好

因為它味道其實有點太鮮

我和友人其實就是不太吃生魚片那種

其實吃久了會怕,而且就算吃生魚片也不見得會喜歡唷


去水族館那天中午湊巧就經過了暖暮

哈哈 大家剛好肚子鱷都很開心

重點是名護店不用排隊!




點餐的方式一樣事先取出像收據的餐券

再拿給服務生就好,服務生會再問你麵的軟硬跟湯頭

我吃拉麵一定都選細麵然後要很硬(乾脆吃生的算了)



我腳超臭每次要拖鞋都很冏

上圖就是解釋服務生如何在你點完餐詢問你餐點的狀況

謝謝攝影師


這真的算是神之等級的拉麵,雖然略遜於一蘭

我當然是點辣味的還用問

我個人是覺得辣味的比較好吃

豚骨的湯喝到後面就是鹹而已

辣味等級分0到100種

我只點了15而已,除我之外大家都已經吃不下

我猜我可以吃到30左右吧,它是真的蠻辣的

不過如果不喝湯我應該可以試試看50(只會講...


餃子也是霹靂好吃的,我超級喜歡日本餃子他們都間的脆脆的

友人點了飯個人沒有嘗試不曉得味道如何

不過他說也很好吃就是了~



賴底橋附近有家超市,雖然也是連鎖的到處都看得到啦

這裡有賣87日幣的飲料

下面那瓶蘋果口味的可爾必思超好喝被我秒殺


賴底橋好美妹妹好稚嫩,我看起來好像流氓


賴底橋下有兩顆很像心型的石頭

不過每每我們靠近它它就漲潮


如下圖示,而且超級無敵快的


你從旁邊的樓梯走下去可以看到一大堆超級大的螃蟹

真的是大到可以把你夾流血那種

多到有密集恐懼的人一定會發作


好吧 濛濛的石頭只能遠觀不可玩焉



瀨底橋是個打卡拍照的好去處呀~~~我說

這裡水真的乾淨到我每天都想跳到海裡


過了瀨底橋之後(雖然沒有過金門大橋那麼嗨)

就可以看到最近的沙灘

這裡停車是要收費的

淋浴跟租借東西都要錢...

我們是自己有帶潛水鏡啦~

不過到底還是需要潛水鞋保護腳

大家都還是被奇怪生物或石頭弄到流血了

不過這裡水不深又圍起來,其他的倒不用擔心


我妹真的不管怎麼拍都很萌

下水依舊,我跟友人比較飄ㄆㄟ啦


這裡水真的乾淨到完全可以看到底

我好希望我家後院有這樣的海水阿~

完全能夠體會日本人有多愛護他們的國家和環境

反觀台灣...海裡到處是台啤


這幾天玩水行程滿滿我卻流血流不停

經期亂掉完全沒料到他給我出發前兩天來

塞棉條也不敢在水裡待太久

最後只好在沙灘上堆沙堡整個很難過


我想要曬得黑黑的看起來很健康

來吧!陽光!!!

❊❊❊❊❊❊❊❊❊❊❊❊❊❊❊❊❊❊❊❊❊❊❊❊❊❊❊❊❊❊❊❊❊❊❊❊❊❊❊❊

我們的目標除了瀨底還有古宇利島

這兩個海灘我都是有做功課的!

兩個地方的水質從照片就看的出來乾淨到不行



我們開過古宇利橋之後就繞島一圈

古宇利島很小,大概15~20分鐘的繞完了

最後我們還是到了橋下的海灘

海邊旁就有停車場,我們可能來得早還有位置



這邊有很~~~~~多辣妹呀!!!


快看這水多乾淨❤❤❤❤❤❤

可惜我還是無法下水...

M哥不斷邀約我還是拒絕了,我不想血染大海

最後他只好一個人下水嗚嗚我也好想伴游啊!

左方有兩個日本人正在追游泳圈哈哈

可惜姐我現在無法幫忙

如果能住在這裡就好了...


我家帥哥

其實我不是個愛大城市的人

我也真的很希望自己家裡住海邊

每天捕魚曬網潛水抓海膽我一定會很滿足



右邊那片雲感覺快要把所有東西都吸進去了

沒錯 於是就

下大雨啦!!!

回家的路上很幸運地看到當地親年活動的表演

一壓撒撒黑呀~阿一呀斯ㄟ摸呀~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跟著這樣亂喊著

希望沒有得罪到他們





我們的沖繩五日就在此2266的Ending 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