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德國-慕尼黑、萊茵河,印象深刻的集中營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離開維尼斯那天~~~

德國的照片好少好少,大概都在喝幾喝醉然後忘了拍照...

不過又多了一個德國挚交

所以德國明年也被我放進口袋名單囉

 請期待下次的照片

以下結束~~~

好啦 先來看看我們這次光是搭巴士路上風景就很迷人了

那天早上我們大概六點多就從義大利離開

營區的義大利人熱情打招呼的揮手方式


說說外國人對車上遊戲活動有多不熱情吧

其實有時候領隊都會帶頭玩一些遊戲

不過他都要特地在過來亞洲區解釋XD

我們都消化不良

有一個遊戲真的蠻有趣的

但需要相當的英文聽力...

領隊會先開頭提出三個關於他自己的問題

接下來讓大家猜三個問題中哪個是真的

像是我曾經殺過人

我以前偷東西被關過

或是我是處男等等的白痴問題

不過他們速度太快加上澳洲口因為們幾乎無法參與

除此之外也會有動作的遊戲

像是支援前線,傳襪子就算了

還要傳接吻...從第一個人傳下去親到最後一個

臉頰嘴巴隨便哪裡都可以哈哈哈

也有玩扮裝遊戲

請用盡其極找到車上的任何東西裝扮自己

不過大家可能太累或是沒興趣似乎不太搭理Tony (QQ

稍微透漏大家大概是怎麼樣子(其實只有兩人上舞台)


抱歉了Madde,我也不想讓妳紅的

剛好旅途中也道上日本小夥伴的生日

大家頗努力的把他灌醉(好像也不需要太努力

結果第一次看到害羞的他在巴士上唱歌又跳舞的


不得不說從義大利經過奧地利去德國的路上

這些景色真的會讓你捨不得睡覺




這些還是用我普通的相機、手機透過玻璃拍出去的

路上整整八小時我根本沒甚麼睡覺

因為真的太~美~了~~~~



來看看大夥兒有多累吧



兩位感情真好呢(笑

車上大部分的人我都不太記得了

雖然有些人有家FB等等不過根本沒有聯絡

倒是保持連絡的幾個人甚至還會持續碰面

這兩個小傢伙後來一個人去了非洲

另一個殺到南美洲去了

看了這麼多風景還是來講一下重點吧

其實我們事先經過市中心的

不過對我來說最印象深刻的還是這個集中營了

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無法體會人與人的壓迫可以發揮到如此極致


而歷史就是這麼上演著


小說裡的三層床鋪,她們用生命去偷


去保存那些還能夠證實她們存在的痕跡


藏在這空蕩蕩的床板之間,甚至放棄食物


明明知道進入這個房間就是死亡


他們還是撿起前一個被毒殺的人用過的肥皂


穿起前一個人的條紋衣


終止痛苦,自殺是為了投奔自由


違抗命令而被殺也是一種自由


不願意留在這做個號碼受盡折磨


面對飢餓或是面對你的槍口


你怎麼選,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謝謝那些努力存在過的每一個傷口


推薦以下書籍或電影


#穿條紋衫的男孩#辛德勒名單#戰地琴人#The story teller

#美麗人生#Band of brothers









很多歐洲人都會以疊石頭作為祈禱

或者是尊敬


來到這裡,每個人都變得很嚴肅

但你真的會受到氣氛影響,感受到營區的壓迫

還有滿滿的不捨

好啦~把難過的事情說完

接下來當然是Party time囉!

來德國怎能不喝酒

我們一開始是來到萊茵河附近品酒

住宿的地方樓下就是酒吧







這看起來超像某個禱告儀式的

我們大家只是在喝酒吃起司而已喔~~~


最後幾天為了感謝Tony歌的照顧

有人把他的大肚給記錄下來送給他了哈哈

中間其實我們還有在慕尼黑騎腳踏車

繞著市中心做些蠢事

喝超級大杯啤酒在酒駕

跑去德國的卡拉OK吧

繼續喝超大杯啤酒

德啤真的超級無敵好喝的!!!

為了彌補我沒有拍到幾張照片

我會把德國繼續放進我明年拜訪名單

大家繼續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