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印尼 Indonesia -日惹 Yogyakarta(Jogja)齋戒日來參拜的日子


其實我本來是從宿霧飛泗水的(在新加坡轉機)

原來有看到從宿霧飛日惹的航班(一樣新加坡轉機)價格差不多

本來想要先在泗水逛逛的,但時間太短加上似水景點比較少

於是我下了飛機就直接訂車票去日惹了

非常的浪費時間跟錢,車票很便宜倒是還好

但泗水到日惹也是要六個小時的車程啊!

在泗水和日惹我都有找到沙發客

所以突然更動行程也不用怕沒地方睡啦

唯一的麻煩是,印尼火車的訂票網站是印尼文

其他代訂的網站也不好用,於是我的朋友都幫我敲好票了


在日惹的沙發客主收了另一個德國女生

我們三個人擠在他的房間,他則是睡在閣樓的地板

我怎麼覺得沙發客主人都很沒尊嚴哈哈哈

我在印尼租了摩托車,一天一台車70 Rp

聽說可以租到50 Rp,大家自求多福囉

不是,是努力殺價啦!不要惹到老闆就好欸

平均一天由前大概是20 Rp, 騎好騎滿

早餐也都是我家主人帶我們去吃的

他們習慣一早就吃飯,跟菲律賓人一樣

然後配點菜阿、蛋阿或是豆腐

當然也一定有肉,大部分都是雞肉

PS: 印尼人非常會吃辣,馬來人也是,他們的辣椒真的神辣

另外我們到的期間,是穆斯林的齋戒月

一整個月他們都不能在白天吃東西

每天都要看太陽升起跟烙下的時間開飯

不過在日惹這裡我朋友每天開吃的時間都是下午五點半

所以早上他都在看我們吃,連水都不能喝嗚嗚

然後五點半的時候我們會給他小小慶祝一下

恭喜他可以喝水吃餅乾了~~~

有人問齋戒月會不會遇到很多店家不做生意

在印尼我倒是比較沒有遇到,馬來西亞反而比較多

半夜起來上廁所會看到全家人起床吃東西,很有趣的場面


MASUK 是入口的意思

CANDI IJO (Candi 是寺廟的意思)

這是一座印度教寺廟,雖然不大但看夕陽還蠻漂亮的


 


每次都到有人站在懸崖邊或高處拍照我覺得很可怕

但自己站上去的時候又覺得還好= =


下一座要介紹的寺廟:

Borobudur Temple Compounds

婆羅浮屠寺廟建築,世界上最大的佛寺


也名列在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你在這裡會看到他們多善待當地人

買票的售票處當地人跟外國人是分開的

當地人30 Rp,外國人則是250 Rp

我的馬來友人曾經嘗試當地人價格(因為她會講馬來話)

但最後還是被要求出示證件,可能因為她長得像華人吧

還是得付外國人的價位,這將近十倍的差價


聽說這裡看日出很美呢,但我還是起不來

而且要花更多錢我看還是別了,看夕陽也很美呀


入場之後她會提供三種飲料

礦泉水(大概200ml)、咖啡或茶,但天氣熱的狀況下

拿水絕對是個明智的選擇,雖然很小瓶...

這門票可以買將近一百瓶水呢= =





我這天剛好剛好就穿長褲來

不然大家(不管男女)都會被要求要穿裙子

就是我妹身上藍色那條啦~

不過不用再付任何費用,好像也可以體驗一下(?)



我們家主人Isa已經陪客人逛過寺廟一百萬次了

於是他把我們丟在門口就去朋友家睡覺啦!

情有可原啦,想想看你每個客人來都叫你帶他們去逛故宮




我們家Eli德國妹子,她比我小快五歲吧...

來說說她的故事,她要環遊世界半年甚至一年

來到亞洲之前已經到過南美,在當地被餵食許多巧克力

所以胖了好幾公斤,好吧這不是重點



我家虔誠的妹紙,原來期待還東南亞會瘦一點

沒想到還胖了,好吧這也不是重點




這裡有好幾尊神像都失去了頭顱

我很誠心地把自己的補上去

希望保佑我平平安安,賜予我神的力量(?)

好吧 我又開始亂講話了



夕陽真的很每,不過這裡有閉館時間限制

五點就會趕大家離場,所以其實看不太到太陽沉下去

面對佛寺的左手邊有個山坡

大家如果來得早一點,可以往那邊走過去

有個觀景台,距離大約半小時的路程

但我們沒有過去,不能保證你會不會走更久

聽說那邊看夕陽或日出更美喔!





為了彌補我們沒看到夕陽的缺憾

Isa又帶我們來到了奇怪的地方

Punthuk Mongkrong

這裡的入場費很便宜,一個人29 Rp

主要還是來看夕陽的,但是來這裡的路"非常"難騎

路非常的小而且還有爛泥巴還是陡坡,重點是下山時沒有路燈

所以要過來看風景是要冒生命危險的不開玩笑





不過風景真心美,又覺得很值得

這裡有點像農場,停車費用是5 Rp

忘了說,日惹不管到哪裡都會被收停車費

一般都是2-5 Rp,便宜一些可能只1 Rp


才說自己不喜歡看別人在高處拍照

然後又很白目地拍了一堆,阿就真的很漂亮咩


我妹真的也是發瘋,他們說可以拉繩子往後倒

拍出來的照片會更有效果,但萬一出事...(呸呸

新聞報導上的照片才較有戲劇張力吧(亂講話掌嘴)



入口處還會聽到幾隻羊叫聲

整個園區沒有甚麼人,不會很觀光

畢竟要上來這裡也是挺困難的阿



最後我們一樣在這裡小小慶祝Isa 可以吃點餅乾


搭配美麗的夕陽,下台一鞠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