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印尼 Indonesia- Bali 峇厘島,本島不能讓你高潮,來去努沙Nusa三島玩個夠


從Ijen下山後,司機一路送我們到港口

一下車就會有很多巴士司機要拉你上車去峇厘島

從Banyuwangi到峇厘島可以搭船或是搭巴士

搭船的話到了峇厘島一樣要轉巴士

但是公船很便宜,基本上船票只要8k Rp

賣票的人還是會敲詐你,轉公車到峇厘島市區是40k Rp

我們最後選擇搭巴士直接到登帕薩(Denpasar)

最一開始司機開的價格是一人十萬Rp

我們問了幾個司機,並且等到最後才上車

拿到50k Rp/人的價格(歡呼),

但巴士最後下車的地方並不是登帕薩

你還是得搭計程車或小巴轉車過去



巴士會直接開上船,你也可以下車在船上走走

航行時間大約一小時,在船上比留在巴士上還暈

而且巴士上的冷氣比較涼,待在船艙會熱死



巴士下船後大概又開了四個小時我們才到巴士總站

而且下車的地方離市區大約還有15分鐘車程

如果你是坐飛機的話,建議叫個Grab(在印尼超便宜)

到市區大概才100k Rp,然後再跟旅館租機車

機車價位大約都是50k Rp- 70k Rp

但如果你租的天數太少,他們開價80k Rp也不太過份

如果從公車總站過去登帕薩,選擇不多只有轉小巴

小巴的是用 一個人是25k Rp,非常難殺價(獨佔市場的原理)

在本島我依舊住在沙發客家裡,機車也是主人借給我們的

旅行伴侶一樣是我妹和兩位法籍友人

隔天一早我們就前往Sanur,Sanur也是搭船至Nusa的地方



聽起來有點繞口令,Sanur是很大的港口

但港口離沙灘有一段距離,並不是在同一個地方

沙灘很乾淨很美,但這裡並不適合潛水

水太淺,如果要走道海水超過兩米處大約要步行百米

至很多魚夫在釣魚的地方,海底的地形不清楚

不建議在這裡下水,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浪況都非常差



不能在這裡下水只好在岸上拍拍照囉


不然其實水裡面很清的,只是沒甚麼東西看又太淺


水草很多,還要劈荊斬棘才能往前游



還是乖乖躺在樹上睡覺比較實在

聽說這裡早上七點會有沙灘瑜珈

可以免費加入,大家可以帶條毛巾或海灘巾過來

如果你起得來的話~~~



似乎不管在哪裡都會看到他們把祭祀的物品擺在店門口

大家小心不要踩到,我不得不說這樣還真環保

Sanur Beach 外面一條街上有很多早午餐店、換錢的地方

千萬不要在沙灘邊的餐廳吃東西你會被坑死

外面那條路叫作 Danau Tamblingan

你可以花不到30k Rp一份早午餐含咖啡吃到爽

我並沒有在那條街上換匯,不過匯率非常之好

整個印尼我沒看過匯率比那條路上的店家還好

但大家自己小心拿到假鈔或是少給錢或手續費很高等等的狀況

再來如果要衝浪的話,Kuta Beach 是距離市區最近

大概也是峇厘島有名的衝浪勝地之一




這裡不需要入場費,但仍會收取停車費

東西和安全帽記得收好,停車費並不會包括保管費用


海灘上很多人在出租衝浪板

這裡和Sanur是另一個方向,浪小了很多

但依舊不適合潛水

本島幾個潛點我都來不及去,太遠加上沒時間

兩個我很想要去的潛點是土藍奔(Tulamben)跟Amed

土藍奔有很有名的沈船自由號(Liberty),深度約5-25米

附近有珊瑚花園,聽說生態很豐富

你可以看到很多鸚哥龍頭,甚至還有海中神像群

但缺點就是路程太遠,從市區開車過去就要3-4小時

Amed則離市區比較近,那裏也可以找到水下寺廟

聽說離岸邊不遠,深度也不深

很多浮潛的人都會選擇這裡下水

可惜時間不多,這兩個地方只能留給下次囉!

看夕陽的話一定要來海神廟(Tanh Lot)

這裡不需要付門票!這少我們都沒有付

不幸的是,我們沒趕上夕陽QQQ

峇厘島的交通神亂,跟日惹一樣

尖峰時間車子非常多,加上遇到不會騎車的外國人就只能哭了

另外提醒大家,國際駕照絕對要帶身上

我們第二天在Sanur就被警察攔下來

即使有車牌,沒帶國際駕照她就是要罰你錢

一個人250k Rp,後來我們一直求情才罰四個人250k Rp

記住!東南亞的警察大部分都是壞人(當地人說的)

能躲就躲,遇到事情請觀光警察幫忙

但不一定有用,他們幫當地人比較多


於是,我們只好趁著餘光來探探海神廟一眼

這裡浪真的有夠大,摔下去沒溺死也會撞到珊瑚而死

聽說退潮的時候可以走到廟裏面參觀

可是常常有人因為漲潮了而回不來

大家一樣注意安全囉!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摁...看星星好像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接下來更不幸的事情要發生了

我們的摩托車後胎在路上拋錨

很好,我請沙發主幫忙後線到這家DISINI用餐

老闆很好心的幫我們叫車,並處理拋錨的摩托車



一番掙扎後我大概半夜才回到家

隔天還想搭一大早的船去NusaPenida

謝天謝地,第一班是7:30老娘六點就要準備出門了

港口邊有非常多船家,別傻傻地走到第一家就買船票

相信我第一家是最貴的,越後面越便宜

最貴的單程可以賣到300k Rp,來回500k Rp

但最便宜的我買到單程125k Rp直達Nusa Penida

整整就差了175k Rp可以吃好幾頓飯瘋了嗎

良心建議!拜託一定要聽

回程盡量都在Sanur 這邊買好

從Penida或是藍夢島(Lembogan)島上買回程一定比較貴

那時候我聽賣票的人說島上也可以買票

所以我登島之後才買,票價整整貴了40k Rp一個人

如果你在Sanur買的話只有100k Rp 就可以從藍夢島回來

但如果在藍夢島買票,怎麼殺價最便宜還是要140k Rp



我只能說屋漏天逢連夜雨

原來7:30要出發的船因為暴風雨延宕了

而且還不知道幾點會出發...

風雨大到很多歪果忍都退票了

一個小時候我也是拿命來賭上了船

我沒有在誇張,岸邊園邊用繩子綁著的船

繩子很大聲的咻斷掉了,還好沒打死人

九點多了風雨還是很大,但工作人員叫我們上了船

整艘船大概除了我們以外都是當地人

難道歪果忍的命比較值錢(?)當地人應該很了解浪況的..

總之熬過了幾個浪頭,接近Penida後天氣好的不得了

前面十幾分鐘我妹可是用生命抓了救生衣拼命在禱告吧

我則是一直盯著上下船的地方,看翻覆的時候要怎麼自救

那個浪估計有三四米不騙人,到底我們為何要這麼拼命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平安登島啦!


我是用Airbnb訂房的,Nusa Garden 位於距離港口步行五分鐘處

交通還算蠻方便的,也可以直接跟民宿租車

住宿費用一晚約12USD(兩人)換算台幣是374元

只有一間小小的房間,外面可以曬衣服

但浴室是共用的,如果你付雙倍到三倍的錢

你可以住到一間含浴室的套房

機車價格都是70k Rp天,以天計算而非24小時

聽說港口可以租到一台50k Rp的



來介紹一下潛點囉,個人認為Penida是Nusa和峇厘島最多潛點的地方

上圖看到紅色旗幟的地方都是潛點,藍色則是住處

第一天剛到Penida我就騎車至Crystal bay(上圖2號)

剛好遇上住在同一個民宿的印尼人

他跟Boatman討價還價後,我們以200k Rp/人包船

潛點共三個:

Manta Bay(圖1)、水下寺廟(圖4)、Gamat Bay(圖3)

外面tour的價格大概都是150k一個潛點,200k兩個

通常300k就是包含四個潛點,但其中一個就是Crystal Bay

Manta Bay 有分舊的跟新的,所以上圖才會有兩個一號



但只要能讓我看到Manta不管舊的新的都好啦

同行的印尼弟弟說,其實包tour從藍夢島過去會更便宜

300k Rp可以包四個潛點,不過我們200k Rp走完三個點

而且都是我想要去的地方,我已心滿意足

其實這天浪真的超級世界無敵大

我們看到第一隻Manta在水面上的時候

我還是猶豫了一分鐘才下水,結果他就消失了

原本船夫要直接掉頭,但我們堅持一定要在找到

於是第二回我們一次看到五、六隻,真的超幸運的!

一定是昨天跟早上衰太久,船夫說他早上出來只有看到一隻呢




魔鬼魟真的是太療癒了~~~

雖然水很濁又一堆水母浪又大的不可思議

我們還是在水裡玩了半個多小時直到船夫受不了







不用擔心魟魚寶寶的刺喔~~~他們沒有毒



下一個點就是水下寺廟

神奇的是,剛剛能見度大概才7米的水

到了這邊水清到會哭著喊媽媽謝謝妳生下我



水下寺廟大概才五、六米深

雖然水很清,可是留強到根本踢不動

就算我穿長蛙還是會被帶走的那種流

最後一個點Gamat Bay我沒有下太久,因為實在是被水母叮得受不了了

不過妹妹說水還是很清,而且水下生態很豐富







玩到天黑我們才上岸,可惜的是Crystal bay水也不清浪太大

最後我還是沒有下這個點


島上很多寺廟,還有雜貨店等等

每天我們的任務就是去找最便宜的水

便宜的一瓶1500cc可能5k Rp,貴的可能會要8k Rp

真的是要一間一間找,藍夢島上的水又比Penida更貴

最後的最後,我還有上圖5號沒聊到呢

他是很有名的Broken BeachAngel's Bilabong

聽說過去的路面很顛頗,可是風景真心很漂亮

大家可以google看看,我沒有去到那邊實在覺得可惜

隔天一早我就到上途中箭頭指向的Port馬頭處搭公船去藍夢島

當地人或船夫都會騙你說從這邊過去藍夢島要搭Speed boat

Speed boat要價一個人100-250k Rp,但公船一個人只要25k Rp

他們會說公船班次很少,但你只要早點來一定搭得到

因為下午會退潮所以船開不過去

Speed boat會開到另一個馬頭的樣子,所以價格比較貴

總之早上11點之前到港口就不怕搭不到公船了

找不到港口可以搜尋"Maruti Express"就是這Speed boat的名字


Penida只待一天真的非常可惜,而且隔天水更是清到不行

可是藍夢島上沒有甚麼潛點,而且下午又逢退潮

我更找不到適合下水的點,整個很想哭

硬是下水又要走很遠又因為外面的浪讓珊瑚親了我好幾下

剛上島時,所有的司機都開天價要在我們去旅館

一趟15分鐘的摩托車車成要價100k Rp

這裡摩托車一天也要100k Rp整個莫名其妙的貴

我開始不爽就決定用走的,八公斤的行李半小時我到港口

Mushrrom beach 和上圖有Public Speed Boat的地方

都有船回本島,我猜Public Speed Boat賣的船票會更便宜

Mushrrom beach只有兩家在競爭,所以我買到140k Rp的回程票

但附近的車行租車蠻便宜的,我租了四天的車價格壓到一天60k RP

加油的部分比較麻煩,島上沒有加油站

但是會有些雜貨店賣著瓶裝油,我猜油價也非常貴

我四天到最後都沒有加到油(可見島有多小)

老闆也沒有要求我要加滿歸還,所以又逃過一劫

藍夢島上大概有幾個知名景點

Dream Beach、Devil's tear、Sunset Point跟Mangrove Forest

先來看看我比較有印象的Devil's tear

這裡always浪超級大,浪花拍打上岸就像是惡魔的眼淚

但其實這個景點我們中文是叫他天使的眼淚

管他天使還惡魔,這裡的浪可以讓你看很久

他有個莫名的吸引力,會讓你又很想跳下去那種

但摔下去絕對穩死還可以在死前坐個雲霄飛車





Dream Beach就在惡魔眼淚附近

但是浪一樣大得不像話所以無法下水

絕對不是個可以輕鬆下潛的潛點,而且水也沒有想像中乾淨


久久沒秀一下我的胖豬妹,這裡的廟有分黑色和白色

我沒有甚麼興趣了解他們的歷史,所以這題跳過

Mangrove這裡附近也有幾個潛點,聽說還有沈船

深度多深我不清楚,可以在這裡租一艘船出去看看

Mangrove 這裡可以包tour坐小船進去看紅樹林

一個人費用是100k Rp,雖然我很閒但很窮所以我沒進去

所以也沒有無聊到去跟他殺價,有興趣的話我相信絕對可以殺




第三天我就決定去Ceningan看看

Ceningan是在藍夢島跟Penida之間的小島

中間由黃色的橋相連著藍夢島

過了黃色的橋就是Ceningan囉~




這座島也是三座島之中最小的那個

還記得水下寺廟就在Ceningan附近嗎~~~

我很想要再去看一次,於是到Ceningan騎車至BIAS

那裏也有幾個船伕,一開始開價兩個潛點150k RP

後來我們揪到另外兩位歪果忍同行砍到100k Rp


船超級小的,感覺很容易壞,蛙鞋也爛爛的

結果很不幸的事發生了,今天的水超級無敵濁

所有船夫都說昨天很完美

釋迦摩尼的頭在水中若隱若現

髒到我整個只想馬上離開

船夫又帶我們去Wall bay(也在Penida)

還好那邊水很清,可是那兩個歪果忍不知道為何急著回去

我還沒玩夠阿嗚嗚嗚,沒有潛伴真的很孤單

還好妹妹被我訓練得宜還能幫忙拍照

但不到兩小時我們就打道回府實在有點不甘心


Ceningan的景點也不多,潛點更少

沿著倒繞一圈你可以看到幾個View point、Cliff jumping

還有一個Secret Beach那邊很適合衝浪



我們則是找到一個吃披薩休息的地方

點餐還可以使用他們的游泳池

The Palms(你可以google找到)

Secret Beach就在這附近,往下走就是海灘了





沒錯,我在這裡耗了一整個下午

泡在泳池裡、吃披薩看風景














超愛這個度假村的,我還在泳池裡教我妹游泳

服務生一定很不解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

Secret Beach

這裡超~~~美的,甚至比藍夢島的Deam Beach更像仙境

而且除了衝浪客就沒有別人了

更不用怕遇到擠在你前面拍照的陸客



把島順時針繞完一圈快回到黃色的橋之前

我發現這個鞦韆~~~剛好就在海灘上

不用擔心要付費,雖然上面有個餐廳

但這不是私人海灘,可以大喇喇走下去



退潮之後黃色大橋就失去作用了

可以直接從Ceningan走回藍夢島實在一個不開玩笑

但我沒事不會把機車亂丟阿~~~





回旅館的路上,每次都會經過一個斜坡

這裡不管早上下午看得風景都很美

唯一要注意的是,當你騎車停車後會有兩個當地小孩

兩個小女孩會靠過來跟你要東西

他們的英文非常好,他會說喜歡妳的手鍊等等

要你把身上衣些東西給他,我從頭到尾都沒給

看到很多歪果忍喜歡小孩子或覺得他們可憐的都會拿下手環

但最後都會被他們父母拿去賣...

是說我也不曉得賣了東西的錢有沒有好好照顧小孩啦

但兩個人瘦不喇機的看來是上了不少英文課





再來介紹一下我的愛店 Warung Bu Candra

地圖上可能找不到他,他在Jl. Jungutbatu的路上

你可以試著搜尋看看WBC,或許可以找到他

這家店中午到晚餐時間都有開

飯阿麵阿飲料或點心都超級便宜,而且一定要吃冰棒


看到冰櫃上那隻冰淇淋的廣告嗎~我妹可是愛不釋手


 Sunset Beach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景點囉(所有介紹的景點都不用入場費)


一大堆人可是一早就來佔位置了!而且一堆情侶= =

說真的藍夢島走到哪裡都是情侶

也聽過很多人來峇厘島拍婚紗甚至辦婚禮

這裡實在不是個適合姊妹旅行的地方!




 我們還不小心騎錯路私闖民宅

應該是被人家包下來的地方

本來以為是民宿或旅館想問問看能不能在這裡消費看夜景

結果一個人都沒有,我們非常害怕被告但仍然想拍張照再走

希望各位不要抨擊我們我知道錯了



但如果你是一家人出來玩,這裡真的超適合包棟的

中間有游泳池,好幾間房間還有客廳跟廚房

我也是在幫民宿老闆打廣告阿~~~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在峇厘島上的兩個落腳處

藍夢島上的Bima House,老闆人非常Nice!

一晚住宿兩人房價格是12.5USD

房間超大有陽台可以曬衣也不是共用浴室

最後一晚回峇厘島本島的住宿在Bee House(蜜蜂旅館)

剛好這天完全沒有其他人住宿,所以我訂的背包房等於包棟

我還蠻喜歡這間背包客棧的設計,一晚才兩百二台幣/一人

而且還有含早餐,早餐不是隨便吐司解決你

是有菜單上好幾樣選擇,我選了歐母蛋還蠻好吃的

因為我們是一早的飛機,我就問老闆能不能挪到午餐用

他也很阿莎力地說好也馬上弄給我們

進門的時候也是奉茶check in 整個感覺都很好

雖然這裡有點偏僻,但很靠近機場

客棧裡面也是甚麼都有,我們都很喜歡





不要懷疑,那張床就是放在客廳

你可以倒在上面一晚上滑手機




房間如期名就是蜂窩,背包房內還有兩間浴室

老闆真的是太佛心了啦



外面甚至還有游泳池!!!雖然很小,大概不到五米

但你可以感覺到老闆對客棧的用心


消夜時間囉,老闆雖然沒有提供消夜

但是這裡東西實在蠻便宜的

我也不想再丟臉的再度在旅館殺價這種事了

半夜四點我叫了一台Grab,到機場不用100k Rp

但我覺得司機半夜工作很辛苦,後來就直接付整數給他

不然我在這裡也是沒再給小費的啦!

小費就是真的覺得受到超值服務才要給的不是嗎~~~

如果還有甚麼疑問歡迎發問唷!但本島我實在不熟

有機會下次再把男友帶來,看看能不能遇上翻車魚

MOLA MO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