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英國倫敦London-4天4夜,我在第3天就把第一張卡刷爆了

2014.8.16-20

人生的第一個自助旅行-我在英國!


以前一直很想要到遠一點的國家走走

都覺得太貴所以放棄

那一次也不知道發甚麼神經

因為聽到有人要去,於是就跟著報名了...

這次我就不想說我花了多少錢啦ㄏㄏ


小知識:
Contiki(台灣只有金展旅行社代辦)

如果你想要認識外國人,

甚至藉著這個旅行團的機會跟著各國的人旅行

報名Conriki是一個機會

我們遊覽車上總共有將近45人

團員有來自各國的:

英國人、美國人、澳洲人(超多)、紐西蘭人(多)

義大利人、南非人、加拿大人、日本人跟我們兩個台灣人

大多數人都很好相處,我只覺得澳洲人不喜歡我們(排華吧)

這趟旅程結束之後一年我才知道那是一台淫穢的遊覽車

先說說我們搭的航空吧

第一次去歐洲就搭阿聯酋(Emirate airline)

他是一家阿拉伯航空

從台灣出發在"杜拜"轉機(可惜我沒出境)

不過第一次搭這麼久的飛機

屁股快要坐壞了

也不知道要帶拖鞋或是護唇膏之類的(忘記飛機上有沒有給)


我記得我們飛了十多小時才到杜拜

兩個人興奮到不行

完全忘記時差這回事

沒有休息到處亂逛



我記得我們換錢遇到障礙(這裡要用杜拜幣)

後來這位很可愛的地勤教了我們換錢寄明信片

他笑起來超級可愛的靦腆的


我說..阿拉伯語根本莫名其妙(被打


一番波折之後我們終於到倫敦啦~~~

飛機抵達的瞬間我好像尖叫了幾聲

是興奮不是害怕的那種啦!

入境之後看到非常多黑人被找碴

開行李隨意翻了後又被放行等等之類的

還好他們沒有痛恨亞洲人

我們在地鐵上倒是被當稀有動物

奇怪,這不是英國咪?


兩年前我根本不敢講英文..

都是躲在朋友後面的膽小鬼QQ

我們的破爛英文讓服務人員都感到頭痛

對不起我現在已經很有長進了

倫敦住宿真的有夠貴我現在絕對不會再掏錢住

一晚就36歐或磅(我知道差很多,但兩年前的事我真的忘了

這趟旅程讓我發現我超級無敵會記路的

走過的地方我都可以憑記憶再走回來


我們住在Russell Square 附近,很靠近大英博物館

歐洲的青年旅館好像常常房內有洗手槽

但沒有浴室或廁所





很可愛的地方~~~

而且每天都有活動,有個晚上我們就下樓去打撞球了

還好我以前常常看撞球

後來看到會打了

Russell Square

怎麼覺得他們看到松鼠比我們看到松鼠還震驚




一段路之後就可以看到大英博物館了


超級無敵大的~~~

不小心在這邊就買了一張進10磅的明信片(可以展開那種





英國最棒的地方就是有一堆免費的博物館

而且每間博物館都可以讓你逛上一到兩小時以上

大英裡面除了埃及展覽外我最愛的就是希臘神話

都是拜波西傑克森所賜

雖然它現在出了一大堆還沒有出完

但還是大推!!!



倫敦路上到處都是街頭藝人

不過拍照可是要錢的喔~

突然覺得這畫面莫名的詭異


倫敦市中心有很多家這樣子表演歌劇的

像是悲慘世界啊~鐘樓怪人阿~

但那時候我英國太爛實在不想花大錢去聽聽不懂的東西

於是我們選擇晚上去聽STOMP

就是破銅爛鐵那種囉,不用怕聽不懂這樣


假日的時候好多人在市中心廣場野餐(?


把自己塗成這樣回家會洗得很辛苦吧...




除了街頭藝人,路上常常會出現好像很昂貴的車

抱歉我不懂車QQQ

不過看起來很酷啊~~~也很貴的樣子


因為時差的關係,有人根本吃不下..

這樣一餐大概又是20幾磅

但我好懷念那蘑菇的味道

夏天的倫敦到了晚上還是好亮呀!

晚餐後沒地方晃我們就去了STOMP

因為內部無法拍照抱歉啦~

一場表演學生票不到50磅喔

我知道還是很貴啦,但一輩子能來幾次倫敦呢?

 話說倫敦八月早上起床溫度是不到十度欸!

冷炸了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只帶了薄外套

除了很乾燥這根本是台灣冬天的氣溫阿

提醒大家一定要帶厚外套來

即使是夏天來倫敦旅遊

 V&A博物館(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V&A是一個藝術博物館

裡面除了藝術收藏品還不定時會有一些展覽或活動

外觀和內部的設計都是相當壯觀

中庭有一個很大的花園

旁邊有帥哥人員服務的咖啡車

於是我倆買了一杯咖啡坐了下來(亂花錢



先不說帥哥了,來看看花吧!


就連內部的餐廳裝潢的搞得跟宮裡一樣

讓每位用餐的客人都圓了當國王皇后夢(只有我們吧..



看到這裡我心想:還好你們不再地震帶上

不然整天忙著疊書就飽了


下一站: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


它就在V&A附近而已,一樣都免費

我愛死嬰國的博物館了!

但還是別高興得太早

這裡消費大概是台灣2.5倍以上



帥氣的小捧有

這裡除了英國科學文物展覽之外

他還特別對日本311大地震做了一些地震體驗

或是防災說明等等

但我想英國人確實用不太到啦...



科學博物館內蠻好玩的

還有許多東西可以實在操作

甚至有一塊展覽是心理相干的玩具

有機會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科學博物館隔壁就是自然史博物館了

Natural History Museum一樣免費~


真的是怎麼拍都很美呢!

裡面展了好多動物的屍體(標本啦..





左方是進入另外一個館的入口

我們那時候排了許久

印象中是牌鯨魚館之類的



超級可愛的海獅~~~融化

話說我覺得海獅海狗海豹長一樣

所以我也不確定它是哪一種哈哈哈

博物館後面就是海德公園跟肯辛頓公園

公園超~大可以走超久

不過沒有太多時間的人建議可以省略它



 好喜歡歐洲人這種下午茶習慣

或者是室外用餐下棋等等嗜好


 當啷~

 英國超有名的紅色雙層巴士

不過在英國搭巴士比地鐵便宜多了

但倫敦不大,要省錢又有時間還是走路吧


 興奮的我們當然跑到第二層囉~

有一些雙層巴士上層是室外的

但跑上第二層的記得到站還要提前下來阿..



 說真的英國的東西...不好吃!

又貴

但有好多復古的東西讓人好想下手



有名的Whittard茶,但我覺得自己就是沒有現場好喝



其實英國路邊賣的水果不貴呢!

而且天氣冷不會壞可以放好久



中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在我們逛Superdry的時候

我朋友發現她手機掉了

我在想百分之七時被偷,三十是自己掉了

但現在想想進了superdry的亞洲人不就是好下手的肥羊嗎..

題外話:Superdry在英國真的是神便宜

應該是台灣賣的至少六折起跳吧

掉手機導致我們後面的行程都玩得不太開心

即使如此該敗的錢還是敗得差不多

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教堂因他們設計而出名

其實我是不能這樣從上面拍下去的..

好像違反了一些智慧財產的規定?

但這麼湖也看不清楚我還是丟上來了(嚕嚕嚕


右邊的摩天輪就是倫敦之眼

礙於時間關係就沒有到它附近晃了


教堂是可以免費爬樓上樓觀景的

記得那時候我們一直拿自拍磅拍照就被罵了..

原諒我們第一次來歐洲馬QQQ


回到家附近超餓的

才發現原來有間超便宜自助餐

超像亞洲的料理

裝成一個便當盒才四磅

跟一班的餐廳比起來以超便宜了






 我們當然有去嘗嘗看炸魚薯條囉~

但真的好油好普通,吃過就好了

甚麼東西真的都好貴阿

加上我們在牛津街上我敗了不少錢

於是我就把信用卡刷爆了...

只有三天的時間(跪


最後一天在朋友的拜訪下結束倫敦之旅囉

他們居然帶了整箱的泡麵來遊學

真的是超猛的,可以了解這裡花錢比用撒的用燒得還快



隔天一早我們就搭上Contiki的巴士環歐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