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contiki歐洲-巴黎Paris,耍笨的一天,帶著行李箱趴趴走


LOVE Wall 愛之牆

於是我們的旅程就跟著這群瘋子開始啦

第一天在倫敦集合後,我們就上了Contiki淫亂之旅

巴士直接上渡輪,我們就從倫敦被載到巴黎

自我介紹的方式像是大風車那樣換位置一對一介紹

國外好像都很喜歡用這種方式讓我"很慘"

沒錯!我那時候的破英文真的讓我很尷尬

還好介紹都只有30秒,還是有遇到善心人士

有耐心地聽我說話

接下來巴士從香榭大道開進市區

第一個經過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凱旋門囉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在巴黎這座凱旋門並不是第一個凱旋門

第一個凱旋門其實是在羅馬競技場旁邊

巴黎這個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而設的

有凱旋歸來,立下大功的意思

世界上總共有四座凱旋門喔!

另外兩座在奧地利及印度德里


巴黎市中心真的是怎麼拍都很美

所以我才會這麼熱愛歐洲阿~~~


有人說巴黎市容其實很髒亂

的確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

離開市中心的區域的確有點髒

但其實市中心還是非常乾淨的




一整個市區導覽從凱旋門到瑪德蓮教堂(上圖)

大小皇宮、傷兵院等

經過亞歷山大三世橋後來到協和廣場



我不是很確定上圖是否是協和噴泉

據說是安海瑟威在Prada惡魔丟手機那一幕拍到的噴泉

但兩年前的記憶加上背光我實在不有很確定


當然巴士也有經過羅浮宮囉~

雖然整個導覽我們的領隊Tony都很盡心介紹了

但我那時候聽懂得實在沒幾句



嘿嘿 接下來是品嘗法式料理的時刻囉

因為算是半自助跟團,有時候餐廳都是由Contiki安排

說真的我不是很愛這間安排的餐廳

但如果法國料理都這樣那我也沒得選了..



下面那三條看起來真的好不美觀阿哈哈哈

好像S**T,吃起來有點像是絞肉香腸

畢竟是團餐我想成本應該壓低不少= =


我對隔壁這位濃妝姐印象極差

隔壁的隔壁完全忘記是誰

哈哈哈回來之後真的有聯絡的大概只有不到五位

我已經忘記吃飯的順序了

到底是先吃了晚餐還是蝸牛

總之蝸牛也是吃了:D還是青醬口味的

吃蝸牛的時候要拿一種倒鉤的叉子把它挖出來

有一點像一大口吃燒酒螺的感覺

怕操ㄘㄜ的還是別嘗試吧...


晚上我們自己從飯店搭車出門哩

很想看看從下午到晚上開燈的巴黎鐵塔

巴黎市中心的地鐵很方便的

但是一張票就要2歐左右..



巴黎鐵塔附近人真的超級無敵多

怎麼拍照都會拍到人

還有不少黑人會在旁邊銷售鑰匙圈

這時後要拿出你平時買菜的殺價功力

不然到時候跟別人比價的時候會吐血

或者是可以三五好友一起買,買越多折越多的概念




其實我沒有待到太晚,這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天還是這麼亮QQ

開燈沒多久之後我們就一起離開啦~

結果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後來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後就上了假的艾菲爾鐵塔囉

不用排隊又比較便宜的概念(?)

隔天巴士載大家出門是就可以四處自己逛囉

有著破爛英文的我們以為要帶上行李今天就會離開巴黎

收行李的同時車也開走了,沒有確定是否會再住一晚

耍笨的我們就拖行李在外面走一天

這就是悲慘的開始...

逛街拿行李、拍照拿行李

連進博物館或美術館都被限制

因為行李箱太大無法進入,我們只好輪流顧行李

超級無敵浪費時間

雖然好心情又被破壞了

不過姐還是幫忙代購了LV

到處走晃了大半天

只是出發前查到的免費博物館都沒時間去了


抱歉..我不曉得這是哪裡,知道的人可以幫我補充唷



香榭到大附近的大小皇宮(沒有進去)


當時天氣超級無敵好的

我們有點稍稍迷路,想嘗試用我學的破爛法文問路

最後還是用了英文..


廣場上的雕像又被惡整了


巴黎著名的塞納河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鐵塔呢

愛情鎖橋橋上有很多愛心鎖

後來似乎又更多了

於是2015年因為橋的重量太重要把鎖都拆掉了

被戲稱撐不起愛情的重量

不過歐洲各個橋上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這樣子的文化

像是芬蘭的赫爾辛基也出現這樣子的橋

就算鎖暫時被拆掉,我猜他們還是會回來的...

就像西雅圖的口香糖牆一樣急速再生




其實我們從這裡就有看到杜勒麗花園

不過好像沒有把它拍進去



被壓扁的馬卡龍~法國的馬卡龍真的好吃很多

不過我還是無限支持台式傳統馬卡龍


法式薄餅~Nutella巧克力口味(我就是從這裡愛上這巧克力的

檸檬口味也很好吃唷!


法式焦糖布蕾(超大一個)

但我已經忘記我們花多少錢

這間店在奧賽美術館旁邊而已

我們實在行李拖得太累了


我朋友是先進去的那位

他進去的時候不曉得怎麼樣沒有門票就直接進去了..

我進去的時候就被要門票

14歲以下是不需要門票的,可能我看起來比較操老吧

不過我看到很多部落客寫說這間博物館不用錢捏

但我問了當地人明明都說是14歲以下不用錢


不管如何,我還是好愛好愛歐洲的大小博物館

有太多太多的歷史文化和收藏品都留在這裡

有時候在裡面一個人走了好幾個小時還是不想出來呢

今天最丟臉的時候就是在我們要上車的時候

大家看著我們蠢蠢的兩人拖著行李箱

還有不少來前來關心了一下(汗

只是很可惜一直很想去巴黎聖母院

體驗看看身在鐘樓怪人歌劇內的鐘樓的氣氛

還有很有名的玫瑰冰淇淋說..

哀~至少人沒事就好了啦



隔天一早我們就搭著巴士前往蒙馬特區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上圖的愛心牆

當時我們和日本人就不斷尋找自己國家的語言呢

哼哼!你們這群只懂英文的就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了吧~


聖心堂這邊治安沒有太好

我們爬上聖心堂之後有不少人開始調戲幾個比較漂亮的澳洲人

我們大概長得像孩子,黑人又對我們沒興趣

只能說很慶幸地逃過一劫


不管如何,這裡真的超美的

完全可以俯瞰整個巴黎


我們就在這裡附近的餐廳用餐

這也是我飲酒的開始

雖然餐廳的紅酒沒有到非常好喝

不過我跟一個日本妹喝瘋了

後來晚上去看了巴黎三大秀之一

不是紅磨坊,不過配了幾瓶香檳

我第一次喝醉就這樣獻給了巴黎

是舒服又開心那種喝醉

後來又跟著大家跑去酒吧玩

連領隊都跟著我們去啦~~~

最後還派了車來接我們 <3

用爛醉來結束美麗的巴黎似乎不太妥當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