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法國-超美南法小鎮(Chateau De Cruix、亞維儂、尼斯)及摩納哥(Monaco)


幾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南法的小鎮

我已經忘記這邊叫甚麼了

我們那天住在Chateau De Cruix

這應該是在附近~

中法到南法真的真的美到爆炸


忘記這天是不是假日

我們路程中在這裡休息了一個小時左右

大家可以逛逛市集或喝個下午茶

但我們總在下午茶遇到障礙

除了菜單沒英文就算了

還會有出現一堆英法混雜的菜單

完全搞不懂是甚麼東西ㄒㄒ


下圖也是法是薄餅喔!

長得不太一樣,不過就跟每個人會做出不一樣的蛋糕一樣呀

我這次才是嘗試檸檬口味的吧..(記憶超模糊了


超好喝南瓜濃湯


法是甜點跟濃湯是真的不太有地雷

但主餐我就不想多說了

除非你上米其林或是高級的餐廳

不然大概就是簡單的料理肉加上米和沙拉吧

我還是熱愛台灣、日本和泰國米


下面這張行程表超重要!

就是在巴黎忘了看他才會笨笨的帶行李箱出走

行程表是領隊Tony每天用心畫的~



我們住的地方有點像農莊

但除了一隻很像拉不拉多的狗狗其他動物都沒有~


附近有個酒莊,介紹援用英文飛快的咻講完

我們只等著喝酒..

(依舊聽不懂的笨蛋,真是浪費


品酒的時候他們常常會跟葡萄阿~起司阿~或是餅乾等一起

如果混太多種酒其實還是會很快就茫了



他剛剛似乎跳進游泳池去了 :D

晚餐又有好喝的洋蔥湯了~


以前喝玉米濃湯有時候會放一塊一塊的麵包丁


這塊麵包丁超大的啦!


晚上大家躲進地下室開白趴啦~~~

地下室就是一個酒吧

我們不需要花錢,不過酒就不是免費的啦

領隊穿著動物裝下去鬧大家

大家也都超級認真打扮的

我的是有加拿大女生還幫我塗了指甲油

唉我們亞洲人完全只能傻傻站旁邊罰站了

話說我那時候好瘦喔><


隔天一早大家又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來到亞維儂(Avignon)啦ㄏㄏ

上面那座是常有名的聖貝內澤斷橋~

亞維儂這邊有個很大的廣場,中間是著名的教皇宮

四周都是咖啡廳跟念品店

左方還有一個旋轉木馬超酷的

在法國好像不時都會看到室外的旋轉木馬





法國的神奇飲料

最近在某個外國人回娘家的節目有說到

法國飲料都是天然的?

各位評評理這句話能信嗎?!

不過這好像是義大利品牌啦(被打


這天我們來到尼斯(Nice)的露營區

跟尼斯湖水怪(在遙遠的英國)沒關係的尼斯唷!

Tony又相當貼心地寫下提醒我們的事情

接下來的每天我都認真地看完然後拍下來了


我們沒有搭帳棚啦

是住在後面那一排小木屋

今天晚餐我們吃了一些當地的料理

其中還有~~~青蛙腳!


哈哈哈拍起來好可怕

其實吃起來就像雞肉啦

原諒我把他拍的很糟糕

對不起青蛙先生,沒讓你漂亮的離開


我們的房間很小

中間的廁所是跟隔壁一起共用的

所以要洗澡或上廁所要先把對方的門鎖起來

不然就尷尬了ㄎㄎㄎ

晚餐之後,那兩位加拿大女生一職邀我們去海灘趴

不斷說服我們 You are good girl, You have to go with us.. come on

之類的,要是現在的我不用說服早就去了哈哈

誰管他隔天還要早起去哪阿~

但我那時候還是很乖的早早睡了..


一早我們和兩個英文也不好的日本女孩

從海濱大道坐車到尼斯的舊城去

尼斯的海邊水超級乾淨的

而且不是沙灘那種沙子,都是小圓石


海浪打上來的浪花好白好白

還有不少法國美女上空在這曬太陽呢

看來又是一個聖地阿~~~


中午我們再一間有室外座位的義式料理店吃飯

四個女生點了兩個大披薩加一盤義大利麵根本吃不完

一個人還花不到幾歐而已

而且這批薩超好吃的~~~

中間還有一顆幾乎是生地的半熟蛋打在上面

美國披薩根本就是..S.*.*.T......

抱歉,我個人是沒有很愛披薩啦

不過這真的蠻好吃的


舊城裡面有一條條環繞的輕軌車

軌道超酷的全都長在路上哈哈哈

而且這電車有好幾節喔,不是一體成形的

轉彎的時候看起來超像地上一條大蟒蛇




下午我們又被召回露營區啦~~~

我們從車站搭回海濱時嘿嘿

我跟日本妹就跑去海邊玩了一下

日本妹的胸圍很驚人,穿著比基尼加上

海浪沖上來尖叫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可以拍片啦

可惜歪果忍都不太懂這其中要害呢

話說那日本女孩還是被搭訕了啦>.^

海邊之後我們狂奔回營區洗澡

因為晚上要前往摩納哥!!!


因為要去賭城,所以大家都稍微換了衣服

摩納哥其實是一個歐洲的國家

他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喔!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

最小的還是屬梵諦岡莫屬啦~連1平方公里都不到

所以其實台灣超大的!!!




摩納哥這個漁港真的是越晚越美

遠遠看去的山頭還是屬於法國領土阿...


燈燈~~這就是這14天跟著我們走跳照顧我們的保母領隊TONY!

真的非常感謝他欸,也是他讓我有想要當領隊的念頭吧

不過目標要當國際領隊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我的粉紅指甲油出現了!



晚上的摩納哥真的是閃閃發光呢

我們身後就是提升摩洛哥國民產值的蒙地卡羅大賭場了

要進去賭場還得先拿出護照,再交出大把銀子當入場費

進去以後就是光著屁股出來

哈哈 聽說進去輸光的還是比賺錢的人多太多啦


窮光蛋的我們不好賭,只好利用場地多拍拍照囉

這邊也是個外拍的好地點呢

其實除了著名的賭場外

紀念品店進去一點點也是有塊可以小試一把的遊樂場

其實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喔!

就算看不懂英文標示上也是有圖片的

我們被警衛人員阻止過了大家別嘗試


結果出來後發現其他日本人都沒有花錢進去

果然還是同性相吸阿~~~

大家來這裡可別讓自己回不去了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