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America- First week in Chicago, Minnesota

America- first week 






6/11抵達芝加哥


這次搭的是國泰在香港轉機


我比較早到桃機,所以提早一班飛機到香港


雖然提早到了但還是要等轉機,所以時間上是一樣的


第一班飛機降落技術極差,我還聽到有人倒抽一口氣


不過機餐是炒米粉挺好吃的


香港機場有Wifi也有插座可以報平安


接下來就是14小時的長途飛行了


還好一開始我很幸運的旁邊沒有人還可以抬腳睡覺


但後來有人換到我旁邊還是個不會講中文的華人


期間看了八小時的電影吧


移動迷宮,猩球崛起等等的


剩下時間除了睡覺還玩了很久的數獨哈哈


第二次的降落技術給他9分蠻棒的完全沒感覺


下飛機覺得快要死了機上根本睡不好


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去下榻處羅


前往市區最便宜的方式大概就是CTA

地鐵經過的時候都超級吵的啦!

一趟五塊錢,一出關搭機場shuttle到terminal 3就可以找到了



芝加哥人也都蠻好的,打開地圖就會有人過來幫你啦~


我大概花了30-40分鐘從O'hare 到Harrison(市區)


但芝加哥其實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大概跟下雨有關係吧,整個看起來都灰灰的



我依舊住青年旅館Hi Chicago


走路就可以到greyhound也很市中心




一個晚上加稅$41


房間有八個人,有臺灣人也有韓國人




上下舖的八人房
有提供浴巾(看你敢不敢用囉)

設備也很齊全,廚房電腦電視撞球桌等等






淋浴間是公共的,有盥洗用品但沒有牙刷



安全設施做的超好走到哪都要嗶卡



缺點是他很難用..

第二天我拿到臺灣人給我的Big Bus 券


可以搭著這台標誌的公車逛市區,車上也有導覽



巴士長得像這樣,但不同家就是了

不過她買的票期限只到中午,剩下時間我都用走的(腿快斷…



早上出門的時候跟韓國人一起出去


一開始不知道big bus 搭車點就在附近


所以還是花了$3搭CTA



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計算費用的,


當然也可以買一日券或三日的囉


詳細介紹請看網站羅

http://eng.bigbustours.com/washington/home.html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個人稱很醜的圖書館,但裡面書其實也不多

開館時間是11am~9pm(沒記錯的話)

除了書還有很多電腦可以用


裡面還有許願池哈哈



這是跟我一起遊蕩的韓國女孩,不過我們中午的時候走散了> <


有名的cloud sculpture
大家都在前面狂拍照,其實他蠻髒的 




博物館公園


Sheld水族館





糖果屋!!! 但我吃甜不吃糖XD


為了省一碗的住宿費

我花了八小時跟一個很大隻的黑人擠在同一個位置

雖然位置是兩格,但他大概佔了一個又三分之一

覺得他應該要付我車錢!!!

ps: 這趟車資是$24.5加$2.5手續費

後半段是$50加$2.5手續費

路程-Chicago到Minneapolis八小時

再從Minneapolis轉到Brainerd大概三小時






到Brainerd雇主就派車子來接我囉

大部分的主管人都蠻好的,只要不要惹到他哈

不免禮俗還是要帶個伴手裡囉,美國人都蠻愛吃的會很開心

Grand View Lodge


這裡有超多國際學生

來自波蘭、捷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墨西哥、土耳其等等


客人的房間with工作夥伴


這裡的食物跟住宿都是免費的
但美國食物真的是...
波蘭人說那是kind of shit

最棒的是這裡有個超大的湖,根本就像是海邊呀~

而且員工可以免費玩任何形式的水上活動(吧?

其實天氣蠻冷的哈哈
但到海邊就是想穿少少

泳池也免欸唷~但超小的




以下是我們每天吃shit的地方^^

其實有時候蠻好吃的啦..



牛奶根本是水(朋友說,那是便宜貨...美國"正常的"牛奶其實比台灣還好喝)

這天有人生日,我們就編摺被子邊吃蛋糕囉
目前正在努力爭取廚房的工作
希望可以換,因為期間發生了一些事就被調到Laundry

實在忍不住我們就買了小電鍋囉,但我每天都上健身房
希望三個月後體重不會增加
不過換到廚房可能就不一定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