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日本-京都KYOTO:清水寺、稻荷神社、哲學之道

因為朋友Kaya是京都大學的學生,當然也就住在京都大學附近囉

不過都買了BUS券,當然要好好使用啦

雖然只有三站而已我們還是搭公車(206路)出門( ̄︶ ̄)↗


京都大學其實沒有很大

感覺跟我們學校差不多(東吳)

大門口的樹,感覺具有代表性xD



我們沒有進去他們的教學大樓,只是在校園走走而已

順便享用早餐

便利商店買的哈密瓜口味麵包
超~難~吃~
哈哈哈


不過剛好看到很特別的跳繩社在練習

他們結合了音樂、跳繩跟舞蹈,看起來超厲害的*\(^_^)/*

記得之前在亞洲新人大賽有看到一個日本隊就是跳繩的紀錄保持人

看來跳繩結合舞蹈在日本應該很流行吧

所以我們就忍不住偷偷錄了影




京都大學門口的出去左轉再往上走一點會看到一間神社

不過似乎不怎麼有名,沒有看過有人介紹祂

對我跟妹妹來說神社其實都長得差不多,但我知道還是有許多人對祂情有獨鍾的





----------------------------------------

接著我們前往清水寺,一樣是搭206~

要搭到清水寺可以在兩個地方下車

五条坂或是清水道,我們是在清水道下車的

下車後轉進巷子就會看到長長的商店街了

這裡有好多食物



這個是¥250

超多人排隊的,但我發現他只是做的慢

抹茶紅豆450

覺得普通,因此被我把玩

我們在這裡沒有吃甚麼東西

不過過兩天朋友從另一個方向又帶我們進商店街逛了一次

才發現我們去過清水寺了哈哈

清水寺入口~




他們會幫菩薩穿衣服哈哈好可愛

腳酸的話可以請歐巴載唷
我只是找他拍照沒這麼懶
 ----------------------------------------
 離開的時候我們也是循著原路走回去搭公車

不過要回原處的人記得走到對面搭車囉

我們是搭100路的巴士從清水寺道銀閣寺的

我忘記我手上那杯是甚麼...



但我們實在對寺廟也沒甚麼興趣,只是喜歡到處走走而已

就沒有花入場費¥500進去囉

只有在外面的哲學之道走走而已


兩人依舊鬧得很開心

看我們連電話亭都還有小劇場就知道我們有多容易滿足了

超愛我的妹仔,一心一意跟著我
----------------------------------------

下一站伏見稻荷

我們是先搭回京都車站再轉巴士的

回京都車站的車很多別擔心

我記得我們好像也是搭100路回去的

要去伏見稻荷的人超多!!!

要去伏見稻荷的巴士只有一路

在C4處候車,搭南5路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排隊而且幾乎是擠上去的

如果不想擠的話也可以做JR奈良線到稻荷站

或是京阪線到伏見稻荷,但要走比較遠



搭巴士的話一下車就是商店街了





人超多!




我們刻意從逆向的路拍,不然後面都是人

這是帶來戀愛的狐狸唷

好Q好笨的感覺

我們在伏見稻荷的商店街吃比較多,原因大概只是餓了哈哈


看顏色就知道它超鹹啊!!!

超好吃廣島燒!!!!!


 打算回原路等巴士回京都車站的

但似乎要等1個小時,於是有個伯伯好心地向我們指了路

我大概聽懂他說不遠處還有一個站,只要15分鐘就有車了

我們大概走了10分鐘找到另一個站牌

也很順利回到京都車站︿︿

雖然日本人很怕說英文,但還是很熱心呢!



沒記錯的話我們應該是在"師團街道"搭到巴士的

順利回到京都車站後,我們在四条附近和朋友會合

吃了しゃぶしゃぶ,兩時間放題



不管天氣多冷他們都喝冰水...

很像媽媽的餵食我們


不過我們比較愛台灣的

物品種類比較多,日本好像很怕我們吃一樣

肉上的有點慢

三個人總共就六千多日幣了!!

有點貴...吃串燒好像比較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