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Finland芬蘭- Helsinki 赫爾辛基,咪嚕咪嚕創始國,討厭雪初融地面又濕又髒的感覺


離開奧爐的時候我是搭火車(VR)離開的

M說,搭火車是最難過的離開方式

因為他可以看著我直到火車離開QQQQQQQQQQQ

總之,火車駛離之後我就繼續我快樂的單身生活啦啦啦啦

M說VR大概是世界上數一數二貴的火車了

我沒有選BUS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而且也想搭搭看火車

不選飛機當然是因為價位高一點

去機場又貴又麻煩


奧盧的車站很小

而且連上廁所都要錢!!!

這些死要錢的歪果倫


我的車票是在前兩週買的

上面的數字70是車廂的號碼

票價是台幣1143+17(手續費)

晚上九點半到赫爾辛基約九小時

我是買座位的票,如果要買臥鋪的話大概要100多歐

我是窮學生...(明明就畢業了)


座位也有分上下層

我那天搭車沒有太多人,所以以個人占兩個位也沒關係

下層晚上會關燈,上層不會

想好好睡的話還是選下層吧

晚上沒甚麼風景好看,而且還要把行李扛到二樓太累啦~


車上有幾節車廂是餐廳

其實也沒賣甚麼東西

就是咖啡茶麵包等等很像早餐類的東西

後來我因為真的很渴買了一杯熱茶

小小一杯這樣就要3歐多


下面就是火車的臥鋪

每個房間都有上鎖,我忘記是密碼還是鑰匙

116/117應該就是房號

臥鋪感覺很舒服,可是我在椅子上也是睡得唏哩嘩啦

差點就做過頭


火車在Tikkurila要轉車到赫爾辛基

轉車之後很像是捷運

我原來是買到機場的票,我自己偷轉到市中心

雖然價錢都一樣,不過被查到可能會被罰吧

後來想想是中心也可以存放行李幹嘛跑去機場

機場到市區又要多花一段車錢


Helsinki市中心的車站不是叫Helsinki

是HELSINGFORS!!!

換車之後座位變得不一樣啦

大概10~15分鐘就到市中心了


因為太早到了,我到站內大廳坐了一下子

而且裡面有WIFI~~~

靠近METRO的地方訊號更好

車站裡面也有換錢的地方

但手續費5歐,只是沒用完可以免費換回

我還是寧可用郵局卡刷

***郵局卡開國際是不用手續費的喔!!!!!!***



車站前面就是公車站

要去機場的公車也是從這裡發車

Finnir的公車是從這裡發的,價格是6.2歐

芬蘭的一般公車是在另外一邊也可以到機場

BUS615費用稍稍便宜一點5.5歐元

但Finnir班次比較多又有WIFI

另外我在車站內存放行李的費用是一天6歐(27吋)

小的行李好像是3.5歐

位置在地下一樓(有時間限制大家要注意一下)


HESBURGER是芬蘭的速食品牌

每次看到她我都會想到M問我

Who's burger?

HESBURGER!

如果他幫忙做廣告應該也會很賺錢吧-_-

在車站內查好路線後

我還是犯了一點錯

我不應該先到岩石教堂的

岩石教堂10am才開門

所以我到那邊的時候們還沒有開

不過他外表真的長得跟一堆石頭沒兩樣

害我找了入口好久



入口在這裡~~~

說裡面是木頭打造的

我還有爬到上面去看,還摔了一跤...

岩石教堂附近就是國家博物館

不過要付費加上我沒甚麼時間我就沒有去了


芬蘭有蠻多建築物都蠻特別的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甚麼
 

往市中心走一點就是徒步區了

這邊有很多百貨公司

還有很多Shoppimg區~


再往海邊走一點就是赫爾辛基教堂

整棟教堂幾乎都是白色的

進去參觀也是免費

他是捐獻制,教堂很小

我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了






赫爾辛基教堂跟烏斯佩斯教堂很近

走路大約10~15分鐘

因為靠近海邊所以又更冷了


這艘小船很可愛,整個海依舊結冰

他就這樣被卡在這裡一個冬天吧..


歐洲人真的很喜歡再瞧上面鎖上愛心鎖欸

分手了之後還要來這邊解開嗎?

如果當初把鑰匙丟進海裡了呢?哈哈哈

戀愛的魔咒~~~~~

我比較沒那麼浪漫,只覺得很浪費錢

感情就是要兩個人好好去經營的呀

所在這裡有甚麼用

嘿嘿我可是雙魚座的唷!!!

大家別被星座騙了啦


烏斯佩斯教堂入場也是免費

只是我去的時候剛好再整修

我覺得北歐人真的很厲害

不管天氣多冷他們仍然動工整修蓋房子等等

明明地基都積雪了呀!!!



我個人是瘋子為了省錢常常走路

從烏斯佩斯大教堂走到KAUPPAMALLI市場大約要半小時

而且我還走上交流道加上是沒有網路的情況下

沒有買網路的人如果想要用google

除了截圖,我都會先在有WIFI的地方查好下一個目的地

出發前不要把地圖關掉,靠著位置分辨路線

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走錯方向

這樣就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可以到達目的地啦

只是常常生氣自己走錯路浪費一點時間

尤其是很冷的時候


這個市場很有名的就是魚湯啦

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暖暖的湯最棒了!!!

但我覺得他的招牌有性別歧視



其實他就像我們的傳統市場

奧盧那邊也有一間一模一樣的

只是大小的差別

這邊也有賣麋鹿的肉肉唷~~~



一樓基本上都是吃的

二樓的地方也有賣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如果要找嚕嚕米的人可以在這邊看看

我覺得這裡的東西比商店裡便宜一點


這裡有很多木製的東西,卡片呀、廚具用品等等

我買了一隻小貓圖案的BnB給我愛貓的妹子

一隻3.多歐,我自己有點後悔沒有買一隻


悲劇生了!!! 我到市場的時候大概是早上十點

所以沒有湯喝!!!!!!

好想要喝海鮮濃湯呀~~~



帶著悲桑的心情回到市區後

我開始尋找嚕嚕米的專賣店

他總共有兩家

一間在FORUM裡面



FORUM超級大,沒錯這一整條都是他們的

我忘記嚕嚕米的店在幾樓,他其實沒有很大

我後來也都沒有下手

因為實在太貴了

另外一間嚕嚕米的店叫Kankurin tupa

兩間步行大概距離5~10分鐘

但是太多加上價格太不合理了!!!!

所以我甚麼都沒有下手哈哈哈

寫到這裡應該很多人想打我




終於,我開始覓食啦

北歐東西真的很貴,早餐就用我在超市買的東西打發了

這間較VIRGIN是VIRGIN我沒有打錯唷唷唷唷唷

這裡的午餐BUFFET好像有9歐沙拉麵包吃到飽

但我後來還是到部落客推薦的麵包跟我想喝的湯吃到飽!


9.9歐三種湯跟各種麵包隨你吃

我們台灣人的心態聽到吃到飽就是會去狂吃一頓阿

真的很要不得然後又浪費人家食物


付完錢之後你就可以去拿盤子囉


不過我說真的妳就算直接去拿盤子似乎也沒人會管你

一個土耳其人說過,歐美人會開餐廳就是很有錢

他才不會管你要不要付錢哩~~~

但我覺得大家還是不要這麼沒良心啦QQ



我一個人就吃了四碗湯啦哈哈

鮭魚濃湯還是我的最愛

另外還有南瓜濃湯跟馬鈴薯濃湯

馬鈴薯真的會讓你超級飽的

有些歐洲的麵包真的讓我好愛好愛

但有些好恨,硬的我根本咬不動


旁邊還有沙拉呀、主餐跟點心等等

不過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有些蛋糕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於是我現在又餓了


這裡也有嚕嚕米的周邊商品

不過"很貴"!




從這間餐廳外就可以看到車站囉

其實赫爾辛基的市區不大

所以我一張車票都沒有買


POSI就是他們的郵局

就在火車站的對面

為了補寄我上回去歐洲沒有寄出的一張明信片

但因為芬蘭的郵票太可愛了

於是我就也寄給自己一張囉

但郵票好貴呀!


我找了好久的BUS615

原來在火車站另一頭





從車站到機場大約半小時

要從KAUPPAMALLI市場上車也可以唷

到公車上在付費就好了

但下次我可能不會跟0.7歐過不去了

原來我在網路上查到的票價是5歐

所以我才這麼堅持想要找到615的..

不過FINNIR可以放行李車上有WIFI

有網路成癮症的人還是選擇FINNIR吧


最後我要說,沒買到嚕嚕米的人還是可以到機場裡面買的

其實商品和價格都差不多


但你可別等到登機口才買呀

登機門前的嚕嚕米商品是最貴的!!!

回程也是土耳其航空唷

我差點就可以挪到上務艙了

因為商務艙超級空的!!!

可惜最後沒挪,我就在經濟艙第一排

眼睜睜看著商務艙的人吃香喝辣呀~~~

旁邊還是一對異國戀夫妻+BABY

還好他們沒有很吵就是

但回程的飛機座位是343變的好擠

只是我太累呼嚕就睡著啦

不知道有沒有滾到隔壁歪果倫肩膀上就是

掰掰囉北歐

飛機引擎看起來好像火影忍者裡面的記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