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Finland- Kemi(凱米)、Rovaniemi(羅凡尼米) @雪堡、聖誕老人村、哈士奇農場



我們很幸運的,用一般小車的價格

租到一台BBBBBBBBBBBB!!!!!!!




奧盧機場大概有五六家租車公司

也有原來我們在美國租車的Avis

當然看到更便宜的公司就要叛逃囉

其實要做Bus到聖誕老人村也不難

只是零下好幾度還要走很多路

租車的價格是120歐/兩天左右

加上汽油58歐/兩天

如果五個人分錢,一人約36歐

BUS的價格是來回聖誕老人村16歐

加上我們去Kemi的雪堡也是16歐左右

Kemi有時候可以買到來回8歐左右的價格唷

價格是由Onni bus查到的

其實價格不會差太多

當然選擇租車囉

加上我們很幸運的,公司頭殼壞掉給了我們一台好車 :)


從奧盧開車到聖誕老人村來回大概要六小時

老是看到路上的車子長冰柱

我們這台車停下來的時候也漲了好幾根

第一站: Husky Farm

哈士奇農場就在聖誕老人村旁邊唷

從停車場走過去大約五到十分鐘

農場參觀是免費的,不過看到這麼多可愛的狗狗就很想ㄑ

我是說給他們拉拉雪橇,摸摸狗狗們啦


純種的哈士奇的眼睛會是藍色或棕色

也有可能兩個顏色同時擁有

下面這隻哈士奇就是兩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

左邊是藍色,右邊是棕色

他是MM最愛的品種



站起來的時候真的超級大隻低

看到了嗎~~~一籃一棕


他們不會攻擊人,很乖低

我們可以跟他們照,也可以摸他們



覺得冷的話可以躲進屋裡取暖

通常被哈士奇拖完(拖著玩...)因為被風吹很久都會蠻冷的

老闆娘說就算零下30都會有人來吹風

天氣好的話可以是室看5公里

天氣不好的話,老闆娘都會建議客人先拉2公里就好

結束後可以到裡面喝喝免費的熱果汁






耶~~~~~~2公里大概可以看十幾分鐘的狗屁股

狗狗們還會一邊舔雪,一邊撒尿甚至ㄜ便便

有些狗狗個性不合還會吵架

所以老闆娘還要知道那些狗狗感情好,那些不好

全部總共12隻狗狗拖五個胖子 :D

狗狗們都聽得懂指揮超可愛的




轉彎的時候很刺激唷

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人翻車過 哈哈



最後累癱的狗狗們

辛苦啦~不過他們要開始拉下一回的時候還是很興奮地跳起來

這大概是狗遛人的快樂吧

也可以保持他們身體溫暖


歡迎光臨極圈---我們一月在聖誕老人村!


整個很適合我們的照相看板

有時候我叫他老爹他會生氣嘿嘿


我們是從停車場的方向過來的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超級大雪人

是真的雪人唷~大概有四公尺高吧!

後面還有掛滿各國國旗的聖誕樹

可惜台灣高高在上我拍不到QQ



我們還不到雪人的一半高呢!

一M的身高來看,雪人應該超過四公尺了

兩位男士都超過180囉



這是個商業化的村子

小心誤入😈😈😈

嗨一~聖誕老人,我們來囉





一進門就是滿滿的紀念品區

有個哈士奇的娃娃超級可愛的

韓國友人立刻下手買給女友

我記得是20歐,但它的材質很好摸

算是可以買的東西之一

我不是個會帶紀念品回家的人

有的都是照片啦~~~


可愛的Erika,那頂軟綿綿的聖誕帽可不便宜

而且摸起來沒有很舒服





我妹看到聖誕老人的娃娃時還以為這是糖果

整間店的擺設就是在催促您買東西

連店員都帶著聖誕帽

即使聖誕節還很久

整個聖誕村好像一年12個月都是聖誕節

Erika一直很興奮的想跟朋友說她一月來了聖誕老人村


商店後面就是參觀"聖誕老公公"的入口囉

聖誕老公公好像也是商品之一

因為跟他拍照好貴阿哈哈哈哈

入場是不用錢的

但是攝影師相機跟技術太好

大概所有人都會忍痛買下他的攝影作品吧


其實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但每個人都拿著相機拚命拍

所以妹妹我也沒有在害羞了

一開始進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像鬼屋

M也這麼說 :))))



聖誕叔叔的鬍子好長但是是假的😂

不過他真的很厲害

用了韓文,捷克語,中文跟我們各自打招呼

他還會講臺語的多謝欸!😃

害我一個又驚又喜

還跟我們開玩笑說

距離下次聖誕節只剩下11個月囉

我好想聽到他ㄏㄡㄏㄡㄏㄡ的笑聲哦!

我們四個人Share照片的影像檔

40歐你可以上網自己下載照片

總共是兩張照片+從進去看到聖誕老公估到結束的影片

四個人平分下來一個人是10歐

我還可以接受我們就下手了

M說:大家又被騙了哈哈,我們輸了~~~

另外也有卡片和相框等等的消費手法

不過如果每個人都買一張可是超級貴

還不如買影像檔自己洗


這棵就是掛滿國旗的樹

因為台灣真的太高了(不過有看到她我就很滿足啦)

所以我只好委屈跟M一起跟捷克國旗拍照

他說我也是半個捷克人了別計較 呵呵...

拍下大家跟國旗自拍然後在一旁竊喜

我們都壞壞的~~~




厲害的地方來啦!!!

指標最上面就是台北!!!!!!!!!

連首爾跟布拉格都不在上面唷

哼哼我可是消遣了他們好久😉


整個村子裏面好幾間餐廳

但看起來都貴鬆鬆

最後我們決定稍微忍一下

到市區裏頭找到一個超大的Pizza

兩個人吃都會超級飽

一片才7~9歐,討厭pizza的我都覺得很好吃哦


在聖誕老公公的房子後面就可以看到Snow hotel

裡面有個小遊樂場

不過光是入場就要七歐

捷克人馬上開始抱怨他們那只要兩歐

韓國人也這麼說

於是我打消念頭

跟著各國人出門的好處?!


Snow Hotel前面也有一個小雪人

我聽說入住的旅客可以試試看戶外的Spa唷

如果各位心臟強一點的話


除此之外,這裡也有麋鹿雪橇

如果有人怕狗卻不怕麋鹿或是對麋鹿有特別憧憬的

歡迎光臨

我以為麋鹿會拉得非常慢,但速度大概比走路快一點

只不過400公尺就要17歐,大家自行斟酌





大概三四點天又開始黑啦

不過我覺得天黑之後聖誕老人村更美了呢

話說我們一直在找地上的北極線(66.5在哪~~~)

哈哈笨蛋當然被一堆雪蓋住了

就算知道位置還要把雪挖開才能拍照

挖完手都凍壞了

原本M說要自己畫一條,不過拍得到嗎???



Erika姐姐很貼心說

來來來Yachi你站這邊

不是很想要看極光嗎

那個綠綠的很像呀

你們站過去,我來拍照

哈哈哈 好貼心呀~~~
--------------------------------

從奧盧到凱米的時間:來回大約5小時

凱米到聖誕老人村大約2小時

Kemi Snow Castle

入場費每人15歐

如果要參加冰雕展要再加10歐$$$$$$$


原本以為進去以後會暖一點

誰知道裡面以外面還要冷!!!


我跟韓國友人都很愛豬

如果他刻在地面上我應該會騎上去

就是有這種人才要故意刻在牆裡~




裡面還有冰雕的溜滑梯,速度不快

不過溜完屁股會濕濕的

而且有點冰不會想玩太久


就請M大帥哥是溜一下當個小模囉

我現在都嘴很甜不斷地誇他

要把他拐來台灣這樣


除了冰雕還有餐廳、教堂

餐廳裡的座位是木頭座椅啦

不然每張椅子都像下面這樣

飯還沒吃完屁股先結冰


奇怪了我平常看起來明明就跩個258萬

還是輸給韓國人呀 哈哈哈


兩個人相當霸氣


雖然我們沒有付冰雕展的門票

但裡面冰雕已經多到夠我們看啦

應該不是誤闖吧

每年雪堡都要重建

沒辦法只要超過零度一定會開始融化的

因此裡面的冰雕也都會不一樣




雪堡裡面真的有可以住人的房間唷

他是採預約制的

不過我進去的時候沒有一間房間有人

這裡又不能開暖氣超冷的

到底誰想花個一百歐睡一個晚上呀...


而且每間房間受開放的

衛生條件..恩...

房間門口超極小的唷

連我都要低頭了

為了看每間房內的雕刻

他們不小的撞到幾次頭XD


摁~~~這有沒有魯夫的港絕 ^0^

我再把手跟頭移出來的時候

帽子跟手套都黏在冰上面了哈哈




不要把我帶走~~~



這兩隻似乎是這裡的幸運物

你一定想說裡面應該是小小隻的人

但其實他們頭的位置在中間那顆星星

感覺裡面超極暖的~~

但看起來非常不好移動

尿急的時候應該會崩潰

我很壞還一直去撞他 

----->屁孩




一堆矮不隆東的門

每次經過每次黏我的帽子

當然不可能沒有的就是紀念品店囉

還有一個小小的眺望台

在上面可以看到旁邊的海

左方去還有另外一個室外的溜滑梯

當然我們又溜了一次

屁股再濕一次

其實我們待再雪堡裡的時間沒有很久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太冷了

大概一個小時後我們就離開啦
----------------------------

燈燈,鼎鼎大名的天價SAMPO 破冰船

四個小時的航程要你掏出355歐元

票價包含吃喝拉撒

最特別的是你可以穿它的防水防寒衣再海上漂阿漂的

但妹妹我們後來發神經都直接穿比基尼去游河了

哪會在乎這個哩

等有錢以後再來朝聖吧

這我實在花不下去



SAMPO的發船地點離市區有段距離

沒有開車是無法到的

聽說他的接駁車也是天價...



我們兩人很開心地假裝自己在船上拍了照

其實實際上是右圖那樣哈哈

今天就先結束在貴鬆鬆的破冰船囉

兩日總共花費約一人150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