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Taiwan- 七彩湖四日東進東出113公里跋涉,迎接我們跨年第一道曙光在萬榮林道上,山頭佈滿白皚皚的粉雪


七彩湖-台灣第二大高山湖泊
中央山脈上最大的湖泊,高度大概在2908m的它
是布農族的美麗聖地
也是南投信義鄉與花蓮萬榮鄉的交界
日出光照下的湖面呈現七彩炫麗的顏色而命名
我們很幸運在降雪後的隔天完美的藍天下中拜訪他

(團員慧萱繪製)


團員介紹由左上由上往下開始依序為
Eca, Allison, 我, 翰昇,cc, Justin(阿丁), 慧瑄,元元,領隊大大鎮愷, 柏融,小傑
時間: 2020/12/31- 2021/1/3 (共四天)
集合地點: 萬榮林道9K管制站(6am 開門)
需申請入山證!!!


Day 1: 萬榮林道9k管制站出發,夜宿阿道別墅 (34km)
Day 2: 阿道別墅經天梯至看天池紮營 (18km)
Day 3: 看天池輕裝上六順山-七彩湖-回看天池-重裝回阿到別墅(27km)
Day 4: 阿到別墅回萬榮林道9k管制站 (34km)
GPX及詳細行程內容及水源地於文章最後
沒有耐心聽我廢話的人請直接拉至頁尾~



這是我第一次重裝走四天的行程
加上我的包包很小只有38升
打包的時候很努力讓所有東西輕量化
除了重要的保暖衣物、救難毯、露宿袋及行動糧等
其他不需要的東西我的包也裝不下
我的包包預計出發時重量不到14公斤
其他夥伴背包重量約15-25公斤不等
原來打算露宿睡天幕下但意外的降雪讓我冷到受不了
帳棚由朋友夥伴元元協助背上山


12/31 由花蓮吉安出發至9k管制站
另外六個夥伴夜宿車上,由於車子出了一點狀況
導致我們出發時間延後兩小時
9k管制站只有走上樓梯受所外有訊號
但天氣實在太冷我們只能如下圖躲在哨所內讓手機靠近窗戶接收訊號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一行人11位終於準備好出發哩
原預計5am出發的我們實際出發時間為7am
9k開始路況幾乎都是較完整的水泥地
(所以踢回來的時候膝蓋蠻不舒服的)



約一小時左右在左手邊就會看到第一個瀑布跟萬善堂囉
萬善堂旁邊雖然有垃圾桶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自己把垃圾帶下山喔


花蓮的水源真的都很清澈
山壁流出來的水我也是直接接水喝


大約過1/3路程後
路況會變得差一些多為砂石及爛泥巴
這時候穿雨鞋的我和領隊就吃香許多
21k處左手邊有一個工寮
工寮外可以搭帳附近也有水源
再往前走約0.5km內有一池非常乾淨的水源和瀑布



12/31當天24k處為水泥車等工人維修道路處
工人們都非常友善,大部分都是太魯閣原住民
他們說著關於太魯閣的浪漫故事
還介紹他車上一張美麗的照片-他的牽手
他說:這是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


第一天大概在30km左右就開始落雪
夥伴發現草木開始結霜
氣溫也漸漸降至5度以下
從26k處依序會看到林務局工作人員的工寮(可以過夜)
31.6k 岔路下方有非常豪華的統帥石礦工寮(可以過夜門沒鎖)
兩處都有豐富水源
在36k訊號點錢你會看到上方照片的工寮
不過因為太冷了我們沒有停下來確認水源及是否上鎖
若行程拉成五天我會非常推薦統帥的工寮真的像是豪華別墅
訊號點過後是個陡上也是白鹿颱風修復計畫起點
一路迎接我們是佈滿雪的景色
發抖反應不曉得是太興奮還是真的太冷


2019年8月23日白鹿颱風造成1死9傷且停電用戶達11萬的影響
不過路面狀況很好,石子路很扎實鞋面不會打滑


約38k處有一個廢棄工寮
(不能過夜,附近也沒有水源)


最後4k的路段都積了雪,加上降雪和霧氣沿路真的超美又很神秘
萬物都蓋上薄薄的霜,忍不住停留好幾次


更有趣的是,地板上滿是楓葉
我們這一趟像是走過四季
春天的融雪、夏天的曝曬、秋天的黃楓和冬季的降雪
老天真的是非常照顧我們



陡上後會再接一段陡下,路邊約停著三台機車
兩台都沒有輪胎看起來棄置許久
萬榮林道其實至崩壁前應該都可以騎車或腳踏車進來的


(元元及小小兵)



即使天氣很冷,夥伴們臉上滿是興奮的笑容
我搞不懂走了三十幾k又這麼冷你們怎麼還笑得出來


抵達阿到別墅之前的最後一道瀑布
這33k除了13-16km的路段比較缺乏水源之外
整路上滿滿的瀑布讓你暢飲
基本上第一天和回程最後一天不太需要背負太多水喔!



即使沒有水了,因為下水的樹葉末梢也結了冰
冰柱拔起來都可以補充水分(●’ω`●)


瞧瞧這些結霜的孩子們是不是很容易讓人著迷




最後幾公里我們走得很慢身體也冷得很快
建議大家戴上圍脖鼻涕才不會一直流喔
我整個人包道真的只剩眼睛了
搶匪出搭非常適合怕冷的me


16:30 11位成員都抵達阿道別墅(請來點掌聲)


領隊在出發前給我們出了一道題目
我們分成5個組別,兩兩一組各自準備每天的晚餐
還有各自提供一道Special菜色給大家
於是我們四天的豪華料理就這樣產出了


來介紹我們第一天的菜色:
青椒牛肉炒飯
紅酒燉牛肉佐法式麵包
咖哩雞及主廚紅酒燉牛腱
甜點: 蘇格蘭炸蛋、肉桂捲
餐後飲: 紅酒及可可棉花糖威士忌及珍珠奶茶!
有你們再上山不用怕餓肚子反道要怕胖了啦(ᗒᗊᗕ)


關於蘇格蘭炸蛋,我有故事要說
Eca很用心了帶了一瓶油上山要炸點心給大家
殊不知油打翻在地墊上也幫領隊洗了腳
除了睡墊也沾滿油之外,顱頭也被油給汙染
為了不讓油卡在顱頭上縮短他的壽命
我們意外得到跨年煙火
領隊花了一整瓶瓦斯就為了把顱頭上的油燒乾
很慶幸他們瓦斯數量非常多不怕不夠用哈哈哈
這邊分享個小知識,不是顱頭著火了就一定會爆炸
瓦斯會爆炸的原因是因為顱頭開伙時相距太近
導致瓦斯罐外表加熱裏頭的液態瓦斯轉為蒸氣產生物理爆炸
而瞬間引燃瓦斯產生的火焰形成化學爆炸
正常顱頭點燃搖晃也會有一樣的效果
不過不會像我們添了油這樣猛烈
以上是領隊知識王分享給大家的冷知識


為了酒這群人真的也是用盡方法啦 可愛的傢伙們
我每次都很疑惑我吃了丹木斯是否不要碰酒比較好
所以每次都沒喝到QQQ


阿道別墅是上鎖的狀態
由於第一天太冷我們是睡在旁邊的工具室
本來要露宿的夥伴也一起擠了進來
雖然裡面有一點汽油味不過相當溫暖
大概可以睡5-6個人喔!
我們也把最後一天的食物留在這
悲劇就等後面再說說吧 ಥ⌣ಥ


工寮旁的工作是擠進五個人後還可以塞下所有人的包包
不過記得要把自己的垃圾帶走也不要隨意棟別地的物品喔!
謝謝林務局大哥們許多幫助


Day 2 2021/1/1
4:30 起床的夥伴跟賴床的我們
6:00 起登與原來預計的時間又慢了半小時哈哈哈
有人感受看到領隊的無奈了嗎



不過六點天還是沒有全亮,還是需要準備頭燈喔



林道的最後一段加上雪色實在太夢幻
即使只能走到這我也非常開心了



對面山頭像是富士山,上身被雪覆蓋
山腰仍然綠意盎然的樣子
遠遠望去也像極了瑞士,我們真的太幸福


6:40 約44k處會經過一個大崩壁
在早一點出發也不太適合,我們回程時摸黑經過它 
搞得我頗緊張,即使白天經過也要小心
最後上切時會有繩子可以拉
此路段比較滑一點,大家注意安全


腳比較沒力或是核心比較不穩的可以帶防滑手套
一路給它抓過去,但還是要留意腳下會晃動的石頭喔





不過崩壁這也是美到翻掉,忍不住又花了不少時間拍照
只不過氣溫太冷空拍機一直飛不起來


過崩壁之後會先看到一個廢棄工寮,這邊毀壞程度太高無法居住
不過46k有個九族山莊,內部是可以遮避的
有需要的人可以考慮在這裡過夜
外面也有水桶蒐集雨水,水源看起來是充足的喔



雪實在不夠軟也不夠多,我佩服願意拿下手套作雪人的夥伴
你們要不要這麼可愛還給它一頂帽子


過了九族後會看到腹地很大的廢棄流籠
以前為了開採林田山的伐木,透過鐵路及流籠運下山
目前已經廢棄不再使用(蠻希望它可以運人的)



過了流籠其實也快到了林道終點
也是整趟旅程我認為最高潮的一部分之一



對了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
我們聽到對面山頭有一聲很像雷聲的聲響
蹦!的揚起一整片塵雪
原來是對面大石頭崩落引起的山崩
我們真的是神仙眷顧的孩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山崩,整片碎石滑落揚起一大片的粉雪
對面整面山林像是上帝做薑餅屋時
不小心失手把糖霜給打翻了一樣




這一場雪實在下的太巧太好
我想我來過一回就值得了






這景色真的以為我出國
拿照片給朋友說是日本韓國或是瑞士大概都有人信吧
在抵達情人橋之前的岔路大家會看到一個黑色水管
它是通往六順山最後一個活水水源喔!!!
如果在阿道沒有取水的人這邊一定要記得補水


林道結束在情人橋也是這兩天我認為最驚豔的地方
整個情人橋佈滿雪!!! god damm 直接美哭


雖然吊橋寫著損壞不能通行
但我們全隊走過都安全下莊
我想只有橋頭處有些損壞
出發時不要踩在中間即可



我和慧瑄手牽手走過都沒問題的!
我記得原住民大哥有說過
牽手雙雙走過情人橋慧幸福一輩子唷~


如果你沒有懼高症的話,過橋時請往左看
左方近百米高的瀑布也很吸睛
美到讓我在橋上停留注視許久
橋下的溪流也清澈無比
看美景的同時也請留意腳下的雪,後面一小段還挺滑的


好啦,情人橋結束之後就準備應戰吧
4860階左右的天梯走到我們厭世到不行
每個都幹幹叫,新的一年才開始就把整年度的髒話扣打花光了



天梯也被雪覆蓋,整路上我們像屁孩敲打樹上的雪
製造下雪的場景,玩得全身是雪
不過不到一半的路程就喘得說不出話了


天梯不到1/3的路上有一個集水桶
如果有需要取水的人它也是其中一個補水點
那天我們經過時表面都已經結冰了呢



上圖完整說明如何找回你的童真


整路除了結冰的蜘蛛網,連松羅也都整片結冰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再這麼幸運看到結冰的松羅了吧




小小提醒大家互相欺負打雪仗
還是要注意保暖跟防水喔!




沿途上我們大約拉繩1-2次,不過上攀還好
回程下來的時候比較需要拉繩
結束天梯的時間大約是11:30
我們走到六順山新登山口
原來的計畫是要從高登工作站切過去高壓電塔
不過由於鐵路斷掉了
我們最後直接由天梯結束後的岔路直直往上切
沒有再走鐵路唷~以下是探路所拍的照片



過了雲層之後就沒有雪了!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
而且天氣好到不行,後來大家也把中層脫掉了





前方兩段鐵軌雖然有些毀損不過都還可以通過
除了斷掉的地方之外都長得很像眠月線



鐵路很美,不過我想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可能就不是了≖‿≖
每個過情人橋的你們都勇氣可嘉
走完這四天不只大腿變得強壯心裡的小女孩也強壯許多了吧


往高登工作站鐵路前左切會看到黑色水管也是水源之一
但由於鐵路已斷除非修復大家不需要花時間往這裡移動囉


前往六順山的路上有三個山峰還有許多假山頭
這一段路也是大家走得最辛苦的一段
因為我們沒有確認水源取水點導致許多人走到一半就沒有水了
沿途幾乎都是陡上加上重裝大家都非常辛苦


但不得不說除了箭竹林不斷洗臉外
整路都是雲海加上好天氣
心情也不由得好起來






這天行程本來是要走到七彩湖的
此路段的路程大約拉繩2-3次
我們16:20左右抵達看天池
每個人幾乎都逼近自己的極限
過了2850峰抵達六順山之前ˊ
元元及Eca發現看天池的水源似乎過濾後可以飲用
夥伴們則決定在此過夜


接近17:00所有的夥伴都抵達營地
大家都疲憊不堪,且入夜時溫差很大真的冷到不行
連濾水器都不想碰,領隊大大慮水的方式很聰明介紹給大家


兩隻登山杖撐著讓濾水器掉在中間慢慢滴
不需要花力氣跟時間,像是蒐集於水一樣
果然不枉費他生活智慧王的稱號




更幸運的一件事,今天是滿月!!!
即使月亮高掛天際,整片星空還是清晰可見
不時還有流星墜落,注視許久也可以清楚看到銀河唷


好的,介紹一下今天讓我在這三天最有印象的餐點
晚餐:綠咖哩雞義大利麵、麻油雞、鴨胸意麵


甜點是壽星們的國王派٩(๑❛ᴗ❛๑)۶
由於風實在太大,最後蠟燭用最有大表性凹豆咖高山瓦斯爐取代
國王派是法國的甜點,裡面或有一個象徵國王的玩偶
吃到他的人會幸福一整年喔!當然非壽星莫屬啦
新年第一件幸福的那件事就是跳七彩湖吧


能與你們相遇在山上一起慶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管抽到國王的人是誰,我們都是上帝眷顧的孩子
晚上個個帳篷開啟按摩室的生意
此起彼落的哀號聲結束第二晚
我和女孩們擠進三人帳,四個人取暖
不曉得是高山症還是太冷的關係
第二天晚上沒睡好,我也沒有繼續服用丹木斯
第三天一早的暴衝又讓我高山症發作...

Day3 2021/1/2
一樣原來預計5點起登要去看日出的我們
還是六點才出發ʘ‿ʘ
收完帳篷我們輕裝上六順山至七彩湖
一開始雀躍的速度差點讓我喘不過氣
柏融既雪山之後再度成為高山症照顧者
我吃完早餐吞了柯丹木斯之後又重新出發



雖然是1/2的曙光了還是像第一道曙光般令人興奮


我這回不像個老人了,高山症的影響讓我上坡的速度比下坡慢了三倍有吧
感謝伙伴們滿滿的安心與耐心



我們這團穿跑鞋屌打所有人的阿丁
但是沒有水就像沒有菠菜的水手普派一樣
第二天缺水的他和第三天扛兩個包下山的他完全不一樣


六順山數百岳中唯二沒有超過三千公尺的山頭
另一座是鹿山,高度2,999公尺的六順山
也有人說他長高了,對我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個時間點我們分享日出時分
你們的笑容、開心的笑聲繚繞山頭
才是吸引我繼續登山的動力


登頂時兩隻狗狗聽說是從丹大那邊一路跟著登山客過來的
他們倆個精力充分看起來一點都不累
倒是很期待我們手中有的食物
發現不能被餵食的他們就懶洋洋地在一邊做日光浴了
我很好奇他們一周上幾次六順



我們的攝影師終於有機會好好飛他的空拍了
除了好天氣,山頭上也不至於太冷
沒有風很適合記錄這一切的美好



攝影師這麼認真在做紀錄,剛剛押隊的柏融也很認真地把他的聖誕禮物拿出來
很認真地擺拍,每個人都背了一些廢物上山
希望你的高粱有喝完,那玻璃瓶看起來就他媽很重
有你們這群神經病相伴我真的笑到高山又要發作


前往六順的路上也有好幾池池水,但都沒有看天池乾淨
過了六順下來這一池池水在天亮時也結了冰
當然我們紮營處了看天池也結冰了
早上完全沒辦法再取水,太陽出來幾個小時後他們又全都融化了


前往七彩湖的路上大概也有六座山頭跟無限假山頭
剛從六順下來右手邊有一池很大的黑水塘也超美
只是因為上坡太喘讓我移動速度變得很慢
領隊壓在後面像是趕羚羊般催促擔心我們要摸黑回程
我想我已經很努力地在加速了!!!



最後一公里左右我們出了稜線回到丹大林道
也就是西進的人進七彩湖的路線
林道上就聽見摩托車的聲音
真的不免懷疑自己為何要走整整兩天半的路過來這裡
花個6,000塊就可以搭摩托車上來了 (ఠ్ఠ ˓̭ ఠ్ఠ)
我想用自己雙腳走出來的路,更令人感動吧


七彩湖旁的紮營處很多帳篷
我很慶幸我們沒有紮在這,不然應該會被山友討厭
光是按摩室的哀號聲就足夠讓他們叫警察來把我們帶下山了
而且我也很難想像第二天過了看天池還要再踢三個多小時
翻過這麼多山頭才能到七彩湖
有些夥伴或許可以做到,但不是所有人一起完成就失去了點意義吧
由於七彩湖是布農族聖地,請不要在湖邊紮營喔


西進的人也可以騎腳踏車唷!這裡也是訊號最好的通訊點
我也報了平安和妹妹視訊,分享抵達的喜悅



9:00左右我們全隊抵達七彩湖
七彩湖海拔高度2980m,湖水清澈見底
有夥伴直接取水飲用,但我還是濾過水才喝



沒想到我們這一團女瘋子比男生還多吧
比例是5男6女但我真心覺得男生吵起來也不會輸啦


來來,獻上一張可愛的鮮肉領隊今年剛滿25歲
真的很謝謝你帶著我們無理取鬧的上山
照顧著大家,並在友情為難之間督促我們的腳步
哄大家準時起床( ̄▽ ̄)


CC和Eca在抵達七彩湖前分享著過去的極地經驗和故事
說著說著有了共鳴的他們給我在七彩湖相擁而泣
太可愛了啦你們,這一刻在旁邊看著的我們也為之動容


獻上此隊最可愛的溯溪教練和登山嚮導
不好意思本人此隊最廢那位只會吃所以現在再為大家做紀錄
10:10在領隊督促下我們離開七彩湖回程
12:30抵達看天池營地,13:30前整裝完畢出發回程
水源請記得從七彩湖帶回聖水,不然又要下切到情人橋才有水喝了


回程一樣被箭竹林洗臉同時也有雲海作伴
大約在出發後一小時我發現我沒有開飛航的手機一直震動
拿出手機後還發現訊號滿格(中華電信)
當然我們在趕路我直接忽略那兩千則訊息就繼續返程
最後會在文章結尾處給大家訊號點位置提供有需要的人


抵達高壓電台時我們也幾乎要回到雲層下方
氣溫也漸漸轉冷


由於小傑有點不舒服,阿丁直接把夥伴背包上肩
上圖純粹夥伴很carry的示意圖
請不要妄想夥伴上山可以幫你背包包
大家都是很辛苦的哈哈哈
小傑最後也很棒的回到情人橋跟上大家的步伐喔


抵達六順山登山口時已經將近四點
原來佈滿雪的天梯的雪都融化了
和去程時完全不一樣的面貌
我們幾乎快要摸黑所有在某些路段也很令人困惑



回到情人橋時間約17:30
這時候Eca提醒大家可能要摸黑過崩壁
我才想起Oh shit 糟糕

(有看到情人橋前面加了兩塊板子嗎,因為前端有些損壞喔)

6點多經過九族山莊時天已經黑了
約19:20我們一行人一起經過大崩壁
摸黑的大家從前方領隊不斷傳話
小心石頭、泥巴路段、前有倒木
總是第一個人傳話到最後一個
即使身體相當疲憊還是讓人倍感窩心的笑了


這是晚上的大崩壁,能不要摸黑真的就別摸黑
回程第一段會先拉繩,除了Eca以外其他女孩們都在等待男生在各路段做safety
鎮愷和Eca通過後用頭燈指引大家
小傑和柏融押後等待大家通過
中間的碎石坡讓慧瑄打滑跌了一跤由領隊鎮愷拉起
那一聲尖叫留在我腦中,當下真的嚇壞
很害怕朋友受傷,還好全隊都安全通過大家都安全喔


19:50我們回到阿道別墅,謝謝我們又安然度過第三天
當然一定要讓食物犒賞自己的吧!

晚猜菜單:
海鮮義大利麵、牛肉滑蛋蓋飯、韓式泡麵、滷肉飯、太和殿拌麵、三寶飯!
加菜高粱烏魚子!!!!
我說你們到底要多浮誇啦₍₍ ◝(●˙꒳˙●)◜ ₎₎



喔!還沒完唷~餐後點心真的超屌
領隊的手搓愛玉!!!檸檬黑糖愛玉就這樣誕生了
愛玉子很輕幾十克就可以背上來做一大盆
領隊還自備臉盆,以及用不完的大自然山泉水


我打從心裡敬佩你在這麼冷的天氣搓愛玉


番外篇:
其實我們本來還有蔥油餅跟蘋果派的
不過因為沒有打包好放在工作室被這些傢伙給啃食了
整袋垃圾也被玩得亂七八糟
他們就是黃鼠狼!!!
學名是黃鼬的他們長的超可愛
真的是黃鼠狼來拜年,我打開門印入眼簾的場景真的他媽以為遭小偷哩
(靠夭這也不是我家阿)
收拾完垃圾跟殘念的蘋果派,這幾個小傢伙整家族搬遷到外面
還想吃我們其他的食物哩


蘋果派的回憶只好留到下次囉
不過干貝道是沒有被吃掉,隔天早上還有幸福的干貝粥
(領隊差點瘋掉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Day 4 2020/1/3 
預計6點出發的我們當然又是準時池道一小時才出發的啦!
終於要下山柏融和Eca開始下注誰會先抵達管制站
(小的我下注阿丁先)




下一站~阿道別墅
不!我是說管制站,離開這兩天溫馨的小窩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念呢


回程的路段還區程也大不相同
還記得第一天山谷滿布著雪,因為下雪視野也沒有這麼清晰
感謝回程好天氣又給了我們無雲的萬里藍天



林務局工作人員休息處
看來媽媽生了幾位孩子,三隻可愛的小狗在我們經過時迎接我們
外面還種了很多高麗菜


25k左右這一池清澈的水也不需要過濾就超甘甜(^∇^)


回程看到一隻受傷的狗狗,不過我身上可以幫紮的東西都拿去包我的水泡了
希望周一上班的工人會留意到你,願你平安長大


帶頭的阿丁在一個超級哭的上坡留了話
三個字請加油讓我在上坡時不小心又笑了出來
你們真的很令人窩心的可愛
我大約在14:10左右回到萬善堂
14:52左右回到9k管制站
膝蓋快報廢的我不敢停下來
一路等速用自己速度一個人走回管制站
迎面而來是阿丁鋪好地墊跟睡袋煮了熱水迎接我們大家
他13:30就回到管制站了等到身體都冷了
全員約15:30也結束33km的林道
第天要是沒有林務局的人員協助
我們第二天大概會非常辛苦
全程重裝完成這一百多k的大概只有阿丁一人


阿丁看著我們每個人開心地通過閘口的表情
第一個回到管制站的人也很值回票價
看著所有人滿面笑容奔回管制站
還有位打打鬧鬧的eca柏融做了紀錄
1/3我們完成四天的行程平安歸來囉!


女孩們也在指甲上為旅程劃上了回憶,這就是戶外腳吧(´・ω・`)  
旅程在滿妹豬腳跟就吃豆花畫下結尾
由outdoor traking戶外腳領隊鎮愷帶領檢討
讓整趟登山行程有更完整的紀錄和反省
謝謝每一位夥伴的照顧
我們80歲生日一樣山上見囉


GPX 

山林日誌

行程記錄

D1
7:10 9k 萬榮管制站 (498m)
8:00 萬善堂 (572m) – 21k工寮「不可過夜,可搭帳,有破裂水管」- 24k砂石車工作處- 26k 林務局工作人員工寮「可過夜」- 31.6k統帥石礦工寮「可過夜,乾淨舒適」- 36k訊號點,接左側陡坡- 38k廢棄工寮「不可過夜」
16:30 阿道別墅「可過夜,別墅門鎖住,旁邊工作室可進入,水源充足」(1750m)
共34km,9hrs 20mins
 
D2
6:00阿道別墅 (1750m)
6:40 44k大崩壁 (1770m)
8:10 46k九族山莊「可過夜,水源充足」(1750m)
9:05 47k林道終點,情人橋前岔路向右切,最後水源(有水管)
9:10 情人橋 (1780m)
9:30 天梯起點(約4860階) 「拉繩1次」
11:30 天梯結束「六順山新登山口」 (2521m)
12:25 岔路往高登工作站「鐵道已斷,鐵路前左切有水源」(走錯路回六順新登山口) –2800峰-2858峰 「拉繩2-3次」
15:30 2850峰
16:30看天池紮營「死水源」 (2900m)
共17km+1km走錯路,10hrs 30mins
 
D3
6:00 看天池營地
6:40 輕裝上六順山(2999m)
7:30黑水池- 2960峰- 丹大林道(2950m)
9:00 七彩湖 (2980m)
10:10 七彩湖出發回程
12:40 看天池營地,重裝回程
14:30 訊號點 (2732m) 23.73314N, 121.24228E
15:50 岔路口,天梯頂端
17:30 天梯終點,情人橋
19:20 大崩壁
19:50 阿道別墅
共27km,12hrs 50mins

D4
7:10 阿道別墅
8:30 37k處左看得到六順山山頭
岔路向左切至31.6k採礦工寮「可過夜,乾淨舒適」 向右切回萬榮林道
11:20 29k處
11:30 26k工寮
12:30 右手邊水源地
13:00 18k 雞掰上坡
14:12 12k瀑布 萬善堂
15:00 9k 管制站
共34km,7hrs 50 mins

水源處標記:
萬榮林道沿途至阿道別墅多處瀑布及山壁皆有水源
阿道別墅有黑色水源流出的山泉水
九族山莊前有水桶接雨水
情人橋前岔路有黑色水管山泉水
天梯約1/3處有鐵桶接雨水
六順山新登山口至高燈鐵軌有黑色水管
看天池營地水源可以飲用
七彩湖水質清澈見底可以飲用

1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紀錄
    我們也正苦惱是否要第一天就踢到42K工寮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