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菲律賓 Philipines- 宿霧Cebu, Bohol 薄荷島、Panglao 邦勞、Balicasag 小島潛水,不能錯過的水下世界





來來來這就是巧克力山

至今巧克力山的成因仍然是謎

祖先大概是想到要怎麼幫後人賺錢而留下來的吧哈哈

先來看一下地理位置


這次我們本來還打算要去馬克坦島潛水的

但因為時間上太趕了後來放棄

加上我的傻瓜朋友們都沒搭上飛機

原來是定亞航飛到馬克坦島的

我意外發現原來可以搭宿霧航空到馬尼拉轉機再直飛薄荷島

機票其實還比非馬克坦島便宜一些些

只不過是紅眼航班,到達時間是一大早

也表示說你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



一下飛機我們可以說是直奔海邊阿~~~

由於我是從宿霧市區過來的

還是可以跟大家說說我的交通方式

而且中間也出很多事

第一,當我知道他們錯過飛機的時候我整個人已慌

本來想說還是先過去邦勞住一晚,隔天一早接機

反正我們在那邊已經有訂一晚住宿

而且還是最貴的一晚不住白不住

我到了宿霧的港口Pier 1(跟從Siquijor回來時下船點一樣)

在港口附近不知道為什麼被洗了腦買了票

注意!!!我不是在港口前的售票亭買的

而是旅行社,有個臭小子拿了我護照就去買

當我給了他護照我就後悔了,還好他有回來

第二,他收了我600p說是有冷氣的位置

結果那張票根本是最差的位置好像只要300p

冷氣的觀光客座位只要400p大家不要被騙了

更傻的是,我也不到為什麼失了神上錯船

於是我那天搭上一艘比出發去Bohol早五分鐘

但同一個登船點的船去了Ormoc

然後當天來回回宿霧市區

回來的時候已經快7點也沒有船去薄荷島了...

這就是我很鬧的一天,大家盡管笑

還好船上有小帥哥幫我跟船長說

要我明天一早來搭第一班船去薄荷島

櫃台人員會幫我重訂票,又給了我麵包當點心吃

最後還帶我去搭車坐Jeepney回去找我host

然後再被他們笑個半死...還好隔天一早四點

我的host再度把我送去碼頭然後我在碼頭跟櫃台人員吵很久

在開船的前十分鐘他才願意把位置開給我

我可以理解他要確認哪個位置沒人坐

才能確定位置給我但我真的是急得火燒屁股

不過很慶幸我沒有再多花錢買票啦

只是花一天免錢搭船去Ormoc來回一日遊認識小帥哥這樣

大家在網路上都很好奇要不要付行李費

如果你沒有行李箱我是覺得不用

如果你行李箱很小我還是覺得不用

但你要是帶一個40寸還是堅持不付行李費

除非裡面是空的不然我是覺得你吵不贏的

大家也都知道進碼頭就是要付25p的馬頭稅喔!

這是一定要付的錢就別躲了

以下附上三家船公司的史給糾

我去程搭的是Ocean jet 回程搭Weasam因為便宜





我是搭Oceanjet 最早的班次6點,大約是8點左右到港口

港口跟機場非常近,是另一位先到的朋友來載我去接機

從機場到飯店的車是很幸運有人正要去Alona接客人

所以問我們要不要順路給他載

四個人才400p,等於一人一百大家算術沒這麼差吧

朋友前天搭Tricycle去Alona花了250p 一個人

於是我馬上答應了,我還怕他到了的時候會在敲詐我們

不過還好沒有,可惡應該留個電話的

接下來租車我也是用400p/台檔車租了三天

就不介紹這家租車行了,因為服務態度有夠差的

我們也是透過同一家租車行老闆訂到螃蟹船的

包船一天就是2500p,人越多越當然划算

其實船費一定可以在殺,不過2500p還算是合理價位

如果你有哥哥弟弟嫂嫂嬸嬸婆婆叔叔阿伯全部帶上

20個人去分一艘船的錢就不心疼了

是說我覺得一艘船坐10個人有點緊繃了

大約10點多我們就在前往Balicasag的路上了



剛下水的時候水還算蠻清的

但一下子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濁了

我已經受夠這邊的水母了也確實超級無敵多的

男友帶來的水母衣我也是秒套上


這裡一樣是斷層地形,稍微踢出去一點就看不到底

而且還要收登島費一人250p實在傻眼

看到其他人網誌有人說登島費用50p

如果有搭小船去其他地方浮潛才要付250p

可以嘗試跟船伕溝通不過我溝通失敗怕被放生

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己準備午餐過來

一些麵包阿或是小點心,不然島上用餐非常貴喔!


 如果在同一個地方待膩了

我們一開始到達的地方應該是Rico's wall

船夫會再帶你搭小船去另一個地方(很近,游過去都可以)

那邊珊瑚的生態更豐富,應該是叫做Rudy'srock

還有另外一處叫做Black forest

大家可以跟船夫討論浮潛的地點喔!



從船上看水下非常乾淨,但下水又是另一回事了...


狗狗真的也是不怕水呢,這叫做從小住海邊

長大以後可以當救生員


很幸運地又遇上了好天氣,這裡不管在哪個方位拍照都很美啦



叮咚叮咚!!!我超愛的海蛞蝓!!!

我真的覺得海蛞蝓很像神奇寶貝

每一隻都很有特色,顏色也都不太一樣

可是他們真的很想很難找到,但我在十米處的上方就看見他了

比給我男友看他還找了好久~~~

你從旁邊撥個水,他被上的那撮還會飄一下

真的太可愛太療癒❤❤❤

沒有發現海蛞蝓沒關係,這裡也超級多種魚的

小丑魚之外,還有看到牛港鰺



偶爾還是要讓男友賣帥一下不然又要森77


可愛的魚寶寶們~~~


不過有個人可以陪你下10米15米的時候真的會很放心

我的safty要是不在,我的極限可能就只有10米了

從8米到20米我真的進步得很快

一切都要感謝能有一個讓你放心下深度的人陪著




端午連假剛好許多朋友都與薄荷島有約

我們也在水下有個小約會了呢

不知道端午節原來也有人在送花的阿

見到人魚網友真的很開心,被當鐵粉也還是開心

我可以當你一輩子的鐵粉 ❤



我們最後沒有在去處女島,因為出發時間太晚

加上潮汐的關係,如果傍晚到處女島船會擱淺

不知道船夫有沒有騙人啦!不過回到邦勞都已經五點囉

我們時間也不太足夠讓我們在跑去下一座島


再帶大家到另一個潛點

Napaling

(由於不曉得在Alona的哪處下水,只好找找別的潛點)

要從Napaling下水,我們是穿過一個度假村

渡假村隔壁又很剛好的是自由潛水的潛店

入場費是30p可以放東西,但還是要小心,貴重物品別亂丟

渡假村後方就有個跳水台

高度目測大約7,8米


妹妹和朋友非常勇於嘗試,於是我們只好到水下做救援

因為我妹不會游泳又怕水...

兩位跳下來之後直喊痛,還好沒有受傷

千叮嚀萬囑咐腳要伸直還好有乖(非常嘮叨)


我們去的這天Napaling已經沒有沙丁魚了

原本是打著看沙丁魚的主意,結果他們在前幾週對郎趙阿

可能是水溫改變的關係又或許是其他原因

總之又遇到一個水很不清阿~~~


有神經毒的獅子魚,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神經去玩他



自潛員在下潛時,蛙鞋伸出水面那一幕真心帥

或是屁股翹出水面也是真心性感


喔對!這不是高麗菜啦~是玫瑰珊瑚,抱歉把你叫得如此粗俗



小丑魚們真的很努力在守護家園呢


男人們一直說他是**海星

欸一~~~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力


雖然能見度不高,斷層一樣又是個深不見底

但整個海域的生態真心很豐富

只要浮潛不需要深潛就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珊瑚

斷層的斷層壁上也長滿許多奇怪的東西

像是海扇阿、還有一些很像樹幹的生物

或者是斷層間的裂縫由下往上看

陽光如果有透進來,整個裂縫就會很像一扇門

好像可以帶你到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

但還是要小心不要卡在裂縫裡面喔喔喔喔喔喔





是時候該跟小丑魚寶寶們say goobye了


晚上我們跑去附近的White beach 帶了點啤酒看星星

沒有烏雲遮蔽的宿霧天空,只能說美到哭

星星多到爆炸,如果你很努力地望著天空

死都不要離開視線,平均每分鐘你大概可以看到一顆流星

我說說,到時候得到乾眼症不要怪我~~~

但是真的不時可以看到幾顆流星,不是只有我看到喔!

沒有亂講話請大家相信我

照片的部分是用Gopro 夜間拍攝拉長曝光時間拍的

如果有單眼的話拍出來效果一定不只這樣的




倒數第二天我們全部走路上行程

其實薄荷島周邊的海水也都超乾淨的

這裡有個類似港口的地方,大概靠近下圖過橋處Baclayon的地方

連接兩座島右邊的紅色箭頭,估計這邊可以下水玩


我的住的地方在邦勞右側,要到薄荷島必須穿過一道橋

早上過橋時是從上圖中左邊紅色箭頭過去的

我們先在市區吃了早餐後才出發

建議大家還是先準備好早餐第一不浪費時間

再來是市區蠻難停車的又不知道收費方式

加上人越多的地方空氣越不好,此地不宜久留

我們最後是決定走藍色箭頭指的那條路

灰色那一段(綠箭頭)中間的路比較小

擔心不好騎就改走另一條了


河水真的都超級噁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在船上用餐

海水都比河水乾淨很多很多

先從最遠的巧克力山拉回來吧

我們回來的途中下了大雨,中午的時候也是有午後雷陣雨




雖然都是山路,但路都很平不會不好騎

邦勞的路才是坑坑疤疤真的很容易摔

不過下雨之後路面變得很濕,大家還是要放慢車速喔

雖然相信自己騎車技術但我不相信他們的車有多好


途中我們經過了很多地方都有停下來看看

如果只是跟旅行社包行程

一個人大約是400p只會去看眼鏡猴跟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入場費用是50p/人

入園處不會有人再收停車費,前方有馬殺雞

馬殺雞的時候還有小朋友在表演


總之來看奶子山囉~~~

還可以舔...巧克力冰淇淋


大家快來看,好多奶子喔!

大人小孩男森女森都好興奮

薄荷島前世一定是一超級大頭乳牛

恐龍滅絕的時候他也死掉然後翻肚倒在這裡

然後現在還要被搭大家拿來娛樂



揮別奶子我們正要離去的時候就來場浪漫的大雨

就命名為漫漫花雨中與奶子揮別



中午的時候也在躲雨,剛好經過一些雜貨店

下車覓食的時候看到很像自助餐的店

一頓吃下來一個人才40p

不過非常的菲律賓,點了雞腿跟很多肉的料理

千萬不要想不開去點菜阿或是沙拉等

真的是有夠難吃,綠豆湯也是鹹的

我真心納悶他們那麼愛吃甜為什麼要把綠豆煮成鹹的

大概也是歐洲人的飲食習慣吧


自己騎車的好處來囉,看到美景想停就停

我們經過一條綠色隧道,整片天空被樹葉遮避

透進來的光照在地上很像好多亮片

抬頭望向天空也不會睜開眼睛

太陽光幾乎被樹蔭擋住也不會覺得熱

非常強力推薦大家自己騎車過來喔




其實整段路程是這樣的,市區之後會先經過眼鏡猴保護區

再來到奇妙的動物園

經過綠色隧道之後才看到巧克力山

但因為我的圖放反了我懶得改過來

原諒我還有好幾篇文要趕,我是廢物寫手

奇妙動物園的名字是Zoocolate Thrills Theme Park

大家可以google看看,他在藍色箭頭的路上

我們全部人一致認同他的CP值比眼鏡猴還高

沒記錯門票是80p的樣子(又想到我那死掉的手機嗚嗚)

雖然他在Tripadiviser評價很低

或許是因為這裡有許多台灣沒有的生物吧

園區內的確很小,但眼鏡猴園區也很小

這裡除了有大蟒蛇可以近距離接觸

還有瑪雅老虎、雞呀、鴨拉,貓阿狗阿

馬呀、大蜥蜴,老鷹和大嘴鳥等等等等


 對不起我虐待動物....我是壞榜樣請不要學習



我們在拉屎,很長一條

我有不良嗜好,喜歡坐在動物的身上

像是我家的貓阿,我男友阿...疑?


大家冷靜,猛蛇先生其實很溫馴

不過他好像很害怕一直想落跑

我們感受到恐懼的時候都是挫青屎

你怎麼一直掉皮ㄚㄚㄚㄚ,年得我們全身都是


一個人要把整條蛇抓住是不可能的

全長四米多,每天吃很多肉肉

我一天吃沒幾口拼不贏,還是來熬個蛇湯先


敵不動我不動,你不看我我不看你

被老鷹啄一下我不知道要少幾公斤的肉


好吧,我又要來緬懷一下我的舊手機

照片都還在蹲苦窯,等我把它們贖回來再分享囉

不然各位大大麻煩你們親自跑一趟

比新竹動物園還要好玩很多

最後還是不建議大家給小費

這裡的工作人員並沒有tips tips的跟著我

當地朋友告訴我,很多菲國人被韓國人寵壞了

但是歐美人士並沒有像韓國人這麼大方

當地人更不可能會給小費

最後可能會因為給不給小費而引起爭執

難怪他們對韓國人非常友善

幾度被認成韓國人的我還要回他們阿尼哈衰唷

這種燒焦程度的膚色我被認為是當地人都不會生氣了呢


好吧不囉嗦 我們真的要來看眼鏡猴了

門票60p含解說員一位(英文)


眼鏡猴的園區也很小,慢慢走也是10-15分鐘就走完了

眼鏡猴是夜行性動物,他們也是全世界最小的靈長類

全世界你只能在印尼跟宿霧找到他們了

白天進去看他們要保持最高品質,靜悄悄~~~

不然你會吵大牠們睡覺,我是不知道你在裡面大吼會怎樣啦

想知道結果你可以試試看再麻煩跟我說謝謝

園區內的眼鏡猴其實都待在固定的樹上

一早保育員會先進入園區找他們的位置並記起來

再帶遊客進來參觀,所以你會發現

前一個隊伍跟你們走的路線是一樣的

大家可以在距離大約一公尺跟他拍照

總之以不驚擾牠們為標準

不然解說員會對你使眼色喔



他們小歸小,但是近看好像老頭子

大約手掌大的手掌老頭子

出生在河流裡,跟著荷葉漂流尋找認養的人

才怪,我廢話太多該結束這回合了



這就是我的流氓隊伍  ,騎著去趕雞

靠近大橋邊有一間不錯吃的烤雞

一隻120p非常可口我們還點了兩個小披薩

問我在哪裡嗎?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負責任的寫手哈哈哈

不過在菲律賓買到的烤雞都還不錯吃

大家可以不用怕踩到地雷唷



美景配烤雞和朋友,只能說真的很幸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