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菲律賓 Philipines- 科隆島Coron island, 自潛聖地來朝聖Barracuda lake

感謝這幾天為我們拍攝的朋友

行程簡介:

📍Okikawa Maru (沈船)

📍Akitsushima (路過的沈船,在Okikawa 附近)深度22-35,流強

📍Nanshin Maru (Black island)

📍Rock island 🌴

📍Kyokuzan Maru(離港口很遠)

📍Barracuda lake (大推)

📍Twin Lagoon (濁)

📍Skeleton wreck(靠岸的沈船)

📍Karaganda lake (推)

📍Lusong Ganboat (最淺的沈船)

📍Morazán wreck/ Olympia Maru

📍Lusong Coral Garden

📍East Tangat (沈船)

📍Pass island

📍Caluboyam island

📍Pecados Marine Park
-----------------------------------------------------------------------------------------------

後面四天的行程,我們是包一艘小船

船家是Coron island hopping Rent a boat

每天都到港口出發一天的船程,沒有睡在船上


每天就是先跟船家約好集合時間,然後到港口確認行程

只有第一天有把價格跟行程明細全部列出來而已


這家店在來到科隆之前也就預約了,因為他的價格便宜道靠北

我們一直很擔心被詐欺,或是船家不出現等等

不過他們服務也蠻好的,中午在船上還可以煮給我們吃


好了廢話不多說出發吧!趕快來朝聖我最期待的聖地

📍Barracuda lake,鹹淡水湖泊,越往下潛會感受到水溫越高

湖泊底部其實是個溫泉,周遭是石灰岩壁


我們的夥伴其實來了兩次,因為我們第一天錯過飛機的關係

不管哪一天我們都非常早到訪,不希望人擠人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或許因為沒有觀光客

當下並沒有人禁止我們自潛,我們救生衣也都放著給他漂

前往此處之前就有一些朋友告知我們這裡禁止自潛了

但我們的經驗是,如果你早一點道並且跟船家說好

船夫會跟當地負責管理的人說,或許你們會有機會不用穿救生衣

這裡空拍雖然很美,但要小心收不到訊號很容易墜機喔!


圖片中的Luluyuan 是這個湖泊的另一個名字

這裡階梯很滑大家小心摔倒,我等等再說我在下一個點摔的狗吃屎的故事



今天大家約好穿上我們的黑色戰服,如果面鏡顏色也一樣應更可愛♥





這裡多好拍不用我說了吧,看就知道了

而且水還蠻清澈的,又不會冷我真的愛死這裏了

這些岩壁地形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而且台灣根本沒有適合的淡水湖泊可以潛,能見度應該...

如果是高山湖泊又太冷,而且許多地方明訂不能下水

不只是台灣,各個國家的人也都會來這裡朝聖

而這裡會禁止自潛是因為兩位浮潛客(捷克人)在這裡發生意外

也許是想嘗試自潛、或是要減撿掉落的Gopro

總之兩位都不是專業或是有經驗的自潛人

出了意外時也都不能互相照應,於是不可挽回的事情就發生了

喔對了!玩耍的時候還一直看到這一隻小蛇在旁邊亂竄


基本上沒有威脅或攻擊到他,應該是不會傷害人的~~~

這裡除了當地的自潛店可以來這裡自潛之外

嚴格來說,菲律賓所有湖泊都禁止自潛了


所以下一個湖泊Twin Lagoon,一樣要穿著救生衣

這個湖泊很濁,是兩個湖泊連在一起,便有了Twin的名稱

兩個湖泊中間有樓梯可以穿越,也可以從下面潛過去

我們被要求穿著救生衣,所以拖著救生衣穿洞要很小心

但是我去程走樓梯直接滑倒摔下去,也把我前方的男友踹下去

還好我們都是直接落水並沒有造成傷害

只是我隔天整個背瘀青,地板真的很滑要小心

這邊完全沒有流除了很適合練深度,但是人很多水又濁

我們都不是很喜歡這裡,這裡若是沒有人拍照起來其實會很美的



這三天我們都在趕行程,要把所有地方玩玩真的太累了

有些地方看到網路評價太差真的可以不要去

📍Skeleton wreck(靠岸的沈船)

深度約6-22米,船身只剩下外殼,很好拍但浮潛的人也很多

下潛的時候很容易踢到浮潛客,大家要稍微注意一下

船剩下的外殼不大,所以真的非常壅擠

我是比較不喜歡跟大家擠在一團,所以都會主動游到船尾去探險


你可以從照片裡面看到很多浮潛的孩子飄在上面

有些人沒有穿救生衣(在海裡沒有禁止)也想嘗試下潛

有時候學會自潛是真的有一點點爽啦哈哈哈

個人覺得,其實整個船身拍起來好像比船頭好看


整個船身拍起來的角度會比較壯觀


📍Karaganda lake

要走一小段上坡才能到的湖,水看起來蠻清的,我們累了只有跳跳水而已

上面看風景很漂亮,這裡也算是淡水湖泊


 船一樣會停在外面,大約要走十幾分鐘的路程進去


爬上觀景台這一塊石頭真的很像秘境

不過後面一堆人排隊等著要拍照就是了

這裡也是個明信片照上常常出現的地方唷

 這樣子拍照來看,水真的蠻清的,幽靈火箭都看得一清二楚


跳水的時候感受了一下水溫,因為爬過來太熱了

所以冰冰涼涼量的很舒服,但若是要自潛會比Barracuda稍涼一點

可能沒辦法玩那麼久,不過也要爭取船家同意不穿救生衣啦..


好了第一天就這樣被我排滿,先用我們的長蛙告一段落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普魯士藍長蛙專賣

隔天的行程一樣備我們塞滿了,老實說我覺得太累了

船宿的時候因為點跟點的距離拉比較開,不會一直都在下水

包小船的感覺就是,不斷把自己弄濕,拼命消耗熱量

到最後一個點的時候真的都不想下了


喔!出國記得要去宣示主權喔~

我們差點沒被攔下來盤查了哈哈哈 才怪!

我宣示一下我與我的大奶奶朋友的船上照(船上是船上!)


不鬧了回歸正題,我們說說下一個潛點

📍Lusong Ganboat (最淺的沈船,夥伴們蠻喜歡的)

深度0-11米,靠岸無流,水濁,退潮的時候船頭會露出水面

水輕一點的話可以直接用空拍機拍到船的影子唷!

這艘船可以進去鑽洞,這裡有蠻多小丑魚的



這裡我們又遇到台灣來的浮潛網美團,拼命擦防曬油那種

所以上岸的時候我們發現,整個海面都浮了一層油..

沒錯就是他們塗了厚厚的那一層,愛玩水又怕黑

真的很不可取,大家不要亂學喔!

#不擦防曬,保護生態。

問我要怎樣玩水又不會被曬很黑,防曬衣是最佳選擇

想要穿比基尼又不會變黑,同學你聽過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嗎

人不要太貪心,貪心的結果會害死環境生態的

📍Morazán wreck/ Olympia Maru

沈船深度14+,當時船家跟我們說這裡超過20米

所以很多夥伴沒有下水,我們下水之後測試發現

船身最淺的平台是14米,下面有一排船艙可以鑽

船是平躺的沉在海底,你看到很多氣泡都是水肺在鑽船艙


船身布滿了玫瑰珊瑚,整個船體非常的大

中間有一個大約三米長的大洞,我們都不敢進去

進去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出來...而且裡面非常的黑


這時候沒有太陽我們也待不久,洞口有很詭異的氣氛

我下潛三次就打道回府了

📍Lusong Coral Garden (這裡是可以捨棄的點)

雖然這邊珊瑚生態很豐富,但是水真的也不乾淨


大多數時間我們就圍在這個小丑魚的家

觀察他很久很久,後來男友有游到比較遠的地方

後面生態似乎更完整,因為更少人會到後面去

比起這個Garden,Pecados Marine Park(最後介紹的地方) 魚種更豐富

總之我還是認為這裡沒有一定要來的必要

我妹還在這裡被砲彈追了一陣子,完全把大家嚇傻



📍East Tangat (沈船)

深度4-20米,水母有點多,靠岸無流但水濁

非常多很多水肺會在這裡鑽船艙,導致我不喜歡這裡

加上這是這天最後一個潛點,我也很累了

下水不到半小時我就上船囉

附近三艘船都是帶來水肺的,船艙裡面非常壅擠

加上人多,如果有人中性浮力不好也會揚沙,自然水就濁囉

這裡有沒有來的必要見仁見智啦,如果沒甚麼人或許我會喜歡它


團員截了一張大家都瞇瞇眼的照片,笑死

最後一天我們拉掉原來一兩個排進的行程

純粹就是野餐耍廢曬太陽的概念

這兩座島離港口比較遠,開船大約要2個小時才會到

我本來以為船長會先拉遠的島在回來比較近的

這兩座島空拍都超美的!請看~~~

📍Caluboyam island


這裡比較少人來,先說好這邊甚麼也沒有喔!

連椰子汁都沒有人賣,更不要想食物或其他飲料了

每座島都會有吊床,似乎吊床比食物還要重要阿

附上我的吊床腳擦傷的美人兒(大家要小心不要受傷喔)


東南亞的醫療設備真的不如台灣,我之前在泰國悲慘的受傷經驗

還是建議我們擦傷的團員回台立刻就診

傷口不嚴重還是在台灣看醫生比較好

我們沒事做就在島上玩生存遊戲哈哈哈

男友也嘗試走到島的後方,但真的沒甚麼好看的

從空拍的照片來看,會覺得那一片樹林裡一定有甚麼!

今天沒有冒險家精神,如果有人探勘完整座島記得跟我說喔


島上甚麼都沒有,玩水的妹子有hen多不用擔心

📍Pass island



Pass island 空拍真的炸美的,放在桌布天天看心情超好

雖然這邊潛水沒有甚麼生態可以看

就是它就是一個闔家休憩的場所阿~

島上的桌子是需要出租的,你從空拍照可以看到很多椰子樹

但這邊一顆椰子都不賣喔哈哈哈,所有食物飲料請自備

我們去市場買了兩支海戰車(這裡的價格大約是台灣1/4)

還有魚跟一些蝦子,船家也會幫我們煮泡麵

這幾天我都沒拉肚子,應該還算是可以放心的料理


戰車肉不多,一下子就被大家瓜分了


這天很幸運地天氣很好,白沙加上大太陽好拍到一個不行

這天氣看了就是舒服,躲在樹陰下有風吹來大家都午休去了



看的到喝不到的椰子,偷偷摘可能會被島主拿西瓜刀追



我們每個人都曬得烏漆媽黑的,回家媽媽都認不得那種

想當然我們脫皮也都很嚴重,是小蛇要長大會脫下來的情況

本來最後一個點又要去XXX Garden的,但我們跟船家喬了另一個點

📍Pecados Marine Park

先到的幾位團員第一天就是來這個點探勘,因為魚種非常豐富

真正的梭魚風暴跟傑克魚風暴都在這裡唷~~~

第一天團員還有看到玳瑁阿,台灣大部分都是綠蠵龜

玳瑁也是非常少見的,這個地點我也很喜歡


雖然這裡深度很淺,但是幾乎甚麼都有

先來看看捷克魚的部分



再來看看梭魚的部分


很像黃線笛鯛但確定名稱我不曉得叫甚麼


大海扇的部分


最後是美人魚的部分哈哈哈


假愛國的部分...



好啦,我們的行程差不多就到此結束了

最後一天我們在裝潢蠻可愛的咖啡廳打發了早晨

裡面還留下同伴們的畫作,很可愛唷快去看看


菲律賓甜點也就那樣,不敢指教了

但是我還是要說Mango Shake表現都很棒~



每個人都回歸祖國的顏色了,痾不是都是美麗的焦糖咖啡


為了彌補儒艮的缺憾,這是我們與他的另一張合照哈哈哈哈

我看起來好像在挖鼻屎,下潛記得要平壓啊!

許多細節還是可以詢問我,IG傳送門ock00926

最後還要說一下,這是Pizza傳送門

第一名的餐廳,Altrove Coron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但他不是我的第一名

只是披薩比較不用怕踩雷,不過這家店總是要排隊唷

記得要早早來~~~

我的第一名是這一間,KT's Sinugba Sa Balay

他偏向菲律賓料理,但很多菜吃起來像台灣菜

來菲律賓為什麼要吃台灣菜?因為菲律賓東西很難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