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America- Seattle西雅圖(上),音樂博物館、SAM(博物館!)、派克市場

哈囉美國我最愛的城市---西雅圖,乾淨又安靜的城市
 
還有浪漫的楓葉,可惜只有我獨自一人嗚嗚

 

先來教一下各位怎麼走出迷宮,這裡的交通其實很方便的啦!
 
從西雅圖機場出來,要走一段路才會到輕軌列車
(Link Light Rail)
 
機場內有明顯的指標不用擔心迷路,中間會經過一個停車場
 
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最後還會穿過一個橋
 
西雅圖的大眾交通方式主要有兩種:巴士跟輕軌電車

 


機器的螢幕是觸控式的,如果要到市區的話就要選

 Downtown Seattle 的West lake

從機場到市區大概40~50分鐘,單程是$2.75

其實Downtown不大,我個人又是喜歡走路

買one day pass實在不划算,要買哪一種票自己評估囉


其實站內是沒有要檢查票的地方,

不過聽說都會有查票員飄出來

最好還是不要逃票壞了台灣名聲還要罰錢不值得啦...


每一站的圖示都不太一樣呢,Westlake就是一個皇冠

我喜歡西雅圖還有一個很私心的原因啦~

因為在西雅圖的host真的太棒啦!

不是因為他特別帥,也不是因為他是土耳其人

他特別有解內涵、除了接送之外,天天為我介紹世界史哈哈哈

小妹我是理組的阿,歷史早就忘光啦,

感謝他天天為我補習 :D

西雅圖市區不太大致分為幾個區域

Fremont Street (不是Las Vegas 那個啦)、Seattle center、Capital Hll、

The U District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laskan Fwy

我住的地方在 Fremont Street 附近,搭公車很快就可以到Seattle center

公車車資單程是 $2.25,一張車票不是只能搭一次,

在時段內搭可以無限次數搭乘

不過我常常超過時間都還在用啦...司機通常都不太管的(小聲)

有次我零錢不夠投了一塊錢,之後不斷翻阿翻的很丟臉

哈哈 我才不怕丟臉反正大家都不認識我

總之司機說 You are fine就趕我去後面了

臉皮薄的朋友們要搭公車還是準備好零錢吽

不然後面的大哥大姊會死往你的卡稱盯
--------------------------------------------------------------

西雅圖的博物館我只有逛兩個



Seattle canter 那邊就有好幾個,

當然如果你有閒有錢每個都可以給他進去

老娘才沒時間每個都給她耗一下啊~~~

看起來像是體育館的地方,好像可以溜冰?!


大家有注意到嗎~~~中間有彩虹有彩虹欸(我童心未泯!!

外國的噴水池旁旁會有大朋友小朋友闖進去玩水

不過那時候太冷啦,但我相信還是有這種瘋子


少不了還是有一些流浪漢,相較於其他城市西雅圖真的算少了

重點不是流浪漢,是上面那一支!!!


這根Needdle(太空針塔)沒看到就好像沒來過西雅圖這樣

常看電影的人應該都有看過它吧,他建於1962年

身高184M 這樣,想爬到他頭上就乖乖去排隊坐電梯然後付錢


大家有興趣的應該是這間博物館吧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中文叫做胡利花園和玻璃藝術館
(請大家記英文啦,我差點被這些中文翻譯搞死)

平日的開館時間是11-18點,周五跟六會開到19點

成人票價是 $22,沒有學生票阿!!!!(翻桌

所以我沒有進去 哈哈哈

好啦不過我朋友有幫我拍張照

這裡就奉上給大家囉,這家博物館的評價是西雅圖最好的


不想錯過的自己掏錢包勒~

沒付錢就像我在外面"匹乓"(台)柳~


我去的是EMP Museum 音樂體驗博物館




 
 
票價....是我host教我的小妙招 (見不得人自小一點...字

如果你臉皮厚到一個不行

在博物館的門口有一大面貼紙柱

恩...每個人進場都會拿到一張貼紙

每個禮拜都慧倫著不同顏色痾

然後如果你購沒水準你知道的...

這就不多說了(飄走~~~


這整柱不曉得可以賣多少摳摳,嘿嘿

這個博物館分為幾區:遊戲區、吉他區、其他樂器、

恐怖片區、太空區等等。

所謂的遊戲區就是指這個


可惜我是對遊戲沒興趣的人,只多看了馬力歐幾眼而已


走下樓梯會經過一堆人莫名其妙被嚇到的表情

原來~是恐怖片區 omg


真的是蠻噁心的,讓我再吐一下















實在看了不是很舒服,我想把它隔開而已

好了~繼續~~~


這裡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你可以擁有個人的音樂室

因為我去˙時候算是淡季,沒有人會跟我搶

不然他其實是有時間限制,會斷你電的!


每個樂器前都會有個螢幕教你怎麼使用

基本上我也是個音樂白癡還是玩得很開心

重點還是別怕丟臉阿 哈哈

你後面可能有兩個人證好奇地盯著你卡稱

然後要跟你飄回家半夜到你夢裡...Bla Bla離題


耶~沒錯你可以自己當DJ,扭動你的小蠻腰和翹臀 Yoo

反正沒人我玩得頗開心

為了報答這博物館讓我闖空門,我還是有在裡面消費的!

   好喝的巧達濃湯~比SFO那邊還好喝!

這是大碗的,我記得是七塊上下

重點是博物館裡有 

WIFI 啊!WIFI欸!WIFI!!!

有點重要所以讓我強調一下,

其實美國很多博物館都有WIFI唷!
--------------------------------------------------------------------------


這也是在Seattle Center裡面,我發現有車可以直接坐到市中心


長得很像輕軌,但不太一樣

票價比公車貴一點,所以被我淘汰還是乖乖去坐公車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

跳回市區,

市中心還有一間叫SAM的博物館(就是美術館啦)

我的host又說呢~這間是門票是Donate 的

所以你愛付多少就付多少囉,至少 $5不會太難看啦

其實他們還是有個票制的



這間博物館大多是蒐集原住民或是日本呀、

歐洲等等國家的藝術作品


From JP


我一直覺得這個小人很Q,不曉得為何看到它就想笑(拍拍小人


From 原住民


不過大家好時尚穿的鞋不是 All star就是 Vens 哈哈


二樓還有個小朋友的玩具室,不得不說美國這個部分做得很好

他們對於老弱殘真的都有照顧到,或是特別補助

有帶小朋友來的家長別太擔心囉

重點是這裡也有WIFI!!!!

西雅圖市區中心還有中央圖書館

聽說它的外觀設計很有名,於是小妹來看看溜


但前面爬好多坡把我累慘啦,

出門在外一定要帶一雙好穿好走的鞋阿~

不過裡面沒有WIFI我很快就閃人了哈哈哈,

重點不是這個啦!

一樓有很大區是屬於小朋友的,家長又有福啦~

燈燈!

大家一定都知道西雅圖有個很有名的市場

如果你看到摩天輪,往那邊走就對了,很好找低



我的host說這個漁市比SFO那個還猴腮雷


趕緊來看看囉,Public Market

 我們又給人家取名叫派克市場,不是雞排嘿


既然是漁市最多的當然是海鮮囉

章魚好大一隻,每次看到章魚我就想到航海王裡那隻超大章魚


這裡也有賣不少蔬果,好小的高麗菜哈哈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全世界第一間"星巴克"


人真的超多的,不過它只是我用網路的好地點罷了

我對旁邊這一家店比較有興趣,似乎也開了好幾十年了


裡面有麵包還有一些熱食還比較吸引我

可惜剛剛那碗巧達湯讓我喝的好飽

在旁邊一點還有一家賣起司的,可以進去試吃,但我某愛!

其實很多家店都可以試吃,但是吃有個壞處,

看你好不好意思不買囉

處處都在挑戰我的厚臉皮~

我不曉得這哪位,它在飛簷走壁ㄏㄏ


市場下面有個街頭藝人唱歌好好聽好好聽,

走過去看到是個黑人女孩

大概是我見過歌聲最美的街頭藝人,

如果你們有過去替我打聲招呼



市場後面有塊草皮,歪果仁真的很愛躺在草皮上曬太陽

如果我是個旅人大概也會躺下來,可惜我依舊是觀光客

來去找Gum wall吧,口香糖牆~~~(聽起來是很噁

看起來更噁~~~~


但它已在我離去沒多久後成為歷史了!!!!

我也為他們的清潔人員惹了小麻煩,

借了一塊口香糖給它黏上企...


還有人在上面貼名片哩,

挖~給它拿去打電話看會不會有人包養(!

不是啦...我是說看有沒有人可以雇用我這樣

被清除的原因在此,有興趣看它怎麼死的人自己點進去瞧囉
http://showbar.ctitv.com.tw/v/video/vcecddo201511141458202966.htm?utm_campaign=shareaholic

----------------------------------------------------------------

我後來也到了Capital Hill晃了一下

但我的host 說白天去那邊沒有甚麼好玩低(被推頭)

不過我找到一家好吃又便宜的速食店唷



漢堡才兩塊多而已,吃飽剛好散步到市中心大概走15分鐘而已

這樣又有旅人的感覺了:)

旅人嗎...在我的定義裡面

旅人是那些只背著背包

不會特別想到觀光勝地,不會特別買紀念品的很自由人

因為重要的是體驗當下自己在那裏且有一種歸屬的感覺

觀光客就是觀光客囉,

那些拿著相機到處拍要回來打網誌的輪就是在下我

希望哪天也可以完全併成一個旅人,環遊世界的旅人

到時候你們就看不到我的照片啦哈哈哈

感謝那些不斷發樓我的讀者,雖然我只是打興趣的

沒人看也不會想繼續打囉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