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America-波特蘭Portland,Multnomah Falls、Woodburn Premium Outlet




波特蘭馬特諾瀑布Multnomah Falls,從波特蘭市區開車大約30分鐘

馬特諾瀑布是俄勒岡州落差最大的瀑布,瀑布主要分為兩段

上段大約在165公尺高處,中間有一段約3公尺的斜坡

緊接著是另一段21公尺高的瀑布

從瀑布底處往上走大約五分鐘可以到中間那座白色的橋


不過那天下雨中間這段路超級濕滑的阿~大家要小心

波特蘭10月的天氣都霧霧的,大概有1/3個月都在下雨

早上起床氣溫可能降到10度以下唷,大家要注意保暖


這角度是從橋上拍的囉


我真的很愛緯度高一點的地方的樹

花枝招展妖嬌美麗呀~~~

如果是開車過去的人,附近還有一處可以停下來看風景

我的host 說從波特蘭開往瀑布的那條舊的高速公路

是美國第一條highway(不曉得是否為真)

而且那邊是一個自然保護區,如果天氣好一定很美

但是那天下雨太霧了風也很大,甚麼都看不到QQ也很難拍照

哥倫比亞河峽谷  Columbia river gorge

只能挑錯日子..
-----------------------------------
Woodburn Premium Outlet


http://premiumoutlets.com/outlet/woodburn

因為波特蘭免稅,我特地把它排在最後一站

讓我可以好好血拚然後直接帶戰利品回家

Wooburn在離波特蘭約40分鐘的車程

但如果沒有開車的人可以坐MAX到Union Station

從Amtrak坐Cascades的Point bus到Woodburn後再走一小段路囉

但重點是!!!回來的車只有兩班!

7:45 am和 4:55 pm,所以要回來只能搭4:55 pm這班啦~

小妹我附上時刻表
http://oregon-point.com/cascades_point_schedules.php

單程價格是$9.5,我是現場買票的


是到Amtrak車站內買票喔!一大早六點多都沒有人外面有點小可怕

上車處在這裡,不在火車站內

去程的班次我是搭早上7點'這班,路程約一小時,車上有Wi-Fi

下車處,要搭車回去的人應該是同一個地點搭車
下車前可以跟司機確認一下

不過outlet早上10點才開門唷~所以我在附近的星巴克大約等了快兩小時

但是星巴克有Wi-Fi可以先看一下我要買甚麼囉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可以先到官網申請VIP

或者是到Info去拿折價券,對美國來說是地攤貨的Gap可以再打20%的折扣!

如果你很小隻可以考慮買童裝啦,比較便宜

如果是一群人去的話可以聯手起來買破百,很多店都會有滿百折扣

這裡的outlet也有迪士尼的周邊商品跟KIEHL's!

泰瑞的娃娃只要$2.99呢!

Coach的皮夾價位大概在$70~99之間 

愛迪達養個行李袋$29,買太多但不想多買個行李箱的話

行李袋是個不錯的選擇

outlet裡面沒甚麼特別好吃的,但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的話

可以考慮裡面有一家墨西哥料理的burrito

女生可能可以兩個人分著吃,一份$8左右含Chips

祝大家消費愉快囉~
----------------------------------

波特蘭市區交通主要依賴TRI MET 也是輕軌的一種

單程是$2.5,day pass是 $5

詳細介紹大家自己到官網去看囉~
http://trimet.org/languages/chineseweb/


波特蘭市區有一間Powell's Books的書店

總共有三層樓(我沒記錯的話)

大家應該都知道原文書超級貴阿

愛書的人或是想拿原文書練閱讀的人千萬別錯過啦!


這裡真的是愛書的人的天堂啊~~~

而且有一區是專門給teenager的,科幻小說別放過了

不過你得讀英文就是哈哈


這裡也有賣二手書,價格甚至會低到一本約$2左右呢!

我當然帶了兩本回家囉~~~
------------------------------------

波特蘭市區有很多Food cars,你可以找到印度料理、泰式料理或是北京蛋餅!


美式的印尼餃子,大概$4吧

 還有最有名的Voodoo 的甜甜圈




一早就超多人在排隊的,而且看起來是當地人欸

因為必須付現金,身上剛好沒零錢所以就放棄囉

不過朋友很推培根口味,大家有經過可以trytry

PS:沒有去波特蘭的人別擔心,台灣也有分店溜~~~在松菸附近,大家自己去找哩
--------------------------------------

10/27 那天我離開波特蘭,10/30飛回台灣

很可惜我沒辦法參加萬聖節這場盛宴

但是我超級nice的host有帶我到朋友家參觀,大家真的都扮得跟鬼一樣

我是在二手衣店隨手買了一件不到$10的套裝,連我都不知道我在扮甚麼阿!


而且我一直被外面的蜘蛛阿~骷髏阿等等裝飾嚇到

這種場合當然少不了酒跟點心囉

只要主人邀請大家去家裡作客,記得帶點禮物過去

波特蘭的介紹到此為止囉,除了買東西免稅跟瀑布真的很壯觀之外

我還是比較愛西雅圖阿,波特蘭有很多Homeless但是他們基本上不會對你怎麼樣

還注意自身安全ㄝ愛自意唷~

有個節目特別介紹波特蘭的怪人,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