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泰國曼谷- 水上市場、鄭王廟穿泰服當泰國公主,來去網每咖啡廳逛逛

 


懶人自助玩法,分享給大家

一個人躥家併團費用大概是台幣1200、必須自行前往集合點
我們三人包車約台幣5,500,飯店接送很方便
包車讓導遊劉屁屁帶著我們到處走走
導遊也非常貼心的在行程中告知我們
哪有該下手!哪裡賣貴!哪裡東西好吃!
如果覺得座車麻煩,就直接買行程也方便


除了水上市場之外,導遊也拎著我們去其他地方逛逛
包含夜市、寺廟等傑紹曼谷及泰國的歷史


曼谷在尖峰時間真的塞車,請大家有耐心別催司機或導遊呀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樹中廟,寺廟必須穿長褲脫鞋才能進入
不過需要排隊,我們只有在附近聽導遊說故事拍拍照而已


我到時在旁邊跟馬玩得很開心
這裡導遊帶我們買的小點心也好好吃


第二站—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這裡真的很觀光,導遊不會一起上船(可能擔心會破壞購物行情)
水上市場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船夫會依質問你要不要停下來,你真的要很堅決地說NO
不然也可以像個土豪亂買東西啦
這裡的食物也偏貴,不過有些比較特別的當地飲食
若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吃吃看也無妨


第三站來到我比較愛的美功鐵道市場


雖然市場比較壅擠,但很像台灣的菜市場
行程會安排在火車行經過鐵路的時間
讓大家可以參觀兩側攤販很有秩序的收起攤子
也會指揮交通請各位觀光客讓道給火車
鐵道市場周邊也有非常多小吃而且又便宜
在火車站的地方也有洗手間很方便
我們也在這裡用餐吃了鳳梨炒飯、冬央


最後一站來到安帕瓦水上市場


這一個水上市場很像夜市,一整圈走完花了我們將近一個小時
導遊也特別叮嚀我們不要吃生食,聽書上一團吃了海鮮也拉很慘


這邊還有很多咖啡廳根大麻店,如果有興趣可以買回去飯店享用
個人建議初體驗不要在外面,以免突發狀況
留下終生難忘的回憶hahaha


整天都在吃真的有夠飽的
水上市場繞了一圈回到集合點
行程也安排了螢火蟲(特別季節活動)
我們搭著船開了好一段路就為了看屁股有燈的蟲蟲
不過我個人太常在台灣看到也不新奇了
不過這裡的螢火蟲倒是比較小隻


結束的時候我們請司機把我們放在夜市
又去逛了一圈才肯回飯店


隔天我就拎著妹妹到他想去的鄭王廟拍公主照哩
前往鄭王廟須搭車至碼頭Tah Tian
過河的時間約5-10分鐘,一人16泰銖

我們選擇體驗泰服的店名是MAHASANÉ THAI COSTUME
一個人選擇服飾含頭髮才250泰銖,攝影另計
如果你是真的特地來拍照的,很推薦請攝影師
畢竟人家每天都在這裡拍,寺廟每個角度都清清楚楚
店裡面有許多更衣室,空間不會太髒太雜亂
內部也有冷氣,換裝的時候比較不會一邊流汗
不過尖峰時間真的人很多,全部人都擠在裡面
如果你弄頭髮沒有特別指定(像我妹)他就隨便給你弄一弄了
不過不得不說這裡便宜CP值也高,推薦給大家


鄭王廟的入場費用是100泰銖,會提供一小瓶瓶裝水
但我有自備水就不拿了,環保愛地球
天氣很熱真的需要多喝水喔



建議大家早一點來啦,不用人擠人
陽光也比較好,挑選泰服整理頭髮都不用等





我妹就是被一個公主頭加個髮飾打發了


最後強烈建議大家,在曼谷不要搭嘟嘟車,只會當盤子喔!
而且當地人英文可能不好也不會看地圖
被載到哪裡去都不知道(出賣我妹)


最後的最後,補充一下北碧府回程時去的森林咖啡館
Bubble in the forest (挑位置的人要先預約)
但預約要付的訂金實在不便宜
除非你真的要在這裡用餐,不是單純喝咖啡而已
不然我們候補座位進來,隨便打個咖啡點心
甚至沒有點餐也無所謂,你單純進來拍照他都不會攔你




曼谷周邊真的有非常多往美打卡咖啡廳
有沒有必要安排就見仁見智囉!
我個人是覺得特地跑來這裡鰻浪費時間的
但如果一群姊妹單純就想跑咖啡廳耍廢
這裡或許就會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