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菲律賓 Philipines- 宿霧 Cebu, Siquijor 宿霧最棒的度假小島 【錫克霍】花小錢讓你置身天堂。

會到Siquijor也是因為朋友引薦

加上在這裡找到沙發客主人(大地主!!!)

於是我就從Moalboal搭車下去了


先來曬一下我的膚色 <3



從Moalboal我是搭bus下去的

Cebu 到Moalboal的車幾乎24小時都有

他們一路開到靠近港口 Liloan

從Liloan 有船開到Siquijor不用再從杜馬蓋地轉船

可是Liloan到Siquijor的船一天只有一班<早上十點>

從Moalboal到Liloan大概要坐3個小時

所以我大概6點就在巴士站等車了



還好我沒有等太久,大概15分鐘左右我就上車了

巴士底站就是到Liloan但並不是直達港口

上車之後只要跟車掌先生說你要到哪

他就會給你一張票再打洞但不需要交回

我其實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一到底站就會一堆人衝上來問你要去哪要不要搭車

由於底站到港口還有一段路

所以我後來上了計程摩托車,大家記得先議價

我那時候剛睡醒迷迷糊糊地上車問價

他說50p,我個人認為可以殺到30p

不過因為我下車的時候被排氣管燙到

台灣的摩托車排氣管都在左邊

他們的排氣管在右邊而且沒有蓋子加上天氣很熱

被燙到真的超級無敵痛很快就起水泡了

因為我只有40p零錢加上燙到,他也沒有再多跟我收10p

我到附近去要冰塊,老闆雖然有給我

但是他一直要我拿醬油敷在傷口上(或牙膏)

我當下強烈感受到菲律賓有多像20年的台灣

而且老闆把醬油到在一條很髒的抹布上很好心地過來要幫我

但我還是拼命說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

然後快速手刀逃離現場

才怪!我TM腳超痛的根本跑不動




 Maayo 單程票價是400p,上船才收費

到了登船口要先登記你的名字跟護照號碼

不過我覺得隨便亂寫也沒有人知道啦哈哈





看起來肚子有點肉,裡面是腰包啦(旅人必備)



來來來,隔壁的是車夫小胖子痾痾痾是我的host Jan啦

真的很喜歡欺負他們看不懂中文欸



第一天Jan也是開車帶我稍微繞了一下

我住他家的Beach house,我得說這座島有半邊的網路不太好喔

他家後面就是海灘,我也嘗試在那邊潛水

不過大部分看到的都是海膽...沒甚麼生態

但海景真的美的無話可說

我隔天整個早上就耗在那了









小小修個圖我以為我來到天堂



Jan 還帶我去了島上最大的教堂

不過看過歐洲太多大教堂我現在已對教堂無感

這邊的人大部分都是天主教,有活動的時候教堂會聚集滿滿的人

進去的時候他們會把盆子裡的水點在額心

不過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做啦,大家參考參考



Siquijor 也有好幾個瀑布,還有一棵叫 Balete tree 的大樹

樹下有一個池塘裡面很多魚,大家放心可以把腳放進去

他們會幫你把角質去得乾乾淨淨(Sorry 無附圖)

在這裡全部都是由Jan帶路,所以我真的不到哪裡是哪裡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Cambugahay falls (Laggan falls)

為什麼我們會來這裡呢~

因為Jan 懶得走 = =,另外一個知名的瀑布大概要走上半小時

不過還好這裡也沒甚麼人也不會太觀光

這裡是不需要入場費的,最多就是有人在賣飲料或收停車費

瀑布的地方可以拉繩索盪下去,或是租泳圈(都是要錢的喔)



入口步行進去大概只要十分鐘就到了

一點都不能走喔!不過還是要小心地面很滑



這裡瀑布的水也不是那麼乾淨,Jan說因為上面有牛的關係




天氣很熱泡在水裡之的很爽,爽到會睡著那種

這邊也可以玩跳水,不過我腳上的水泡太大顆我怕破掉

破掉可能會感染,老娘還不想死

但我還是很不怕死的下水了哈哈哈

而且最後我還是去診所把它弄破了

順帶一提,host的媽媽是開診所的

不過島上的公共醫療資源似乎都不需要付費

但是傷口還是要自己照料好喔!



瀑布下面有一個平台,大概只能做兩個人

你可以在下面做天然SPA說真的還蠻痛的

旁邊一點你可以找到一個小洞窟,水深超過兩米喔!

請注意安全~~~



嘿嘿這幾天剛好是Maria的 "Fiesta" 其實就是英文的Festival

我就跟著Jan從第一間房子吃到最後一間

重點來了~每一戶人家都有一隻烤乳豬!!!

這大概是菲律賓數一數二好吃的東西了

烤乳豬的皮真的超脆,而且肉也很嫩

另一個重點是這些都是免費的哈哈哈

你也可以看的出來每一個人家裡料理方式

跟富有程度,雖然一樣是沙拉、義大利麵(都甜的)

但有些人的義大利麵有起司,沙拉有海鮮

酒並不是啤酒而是紅酒或其他酒

一餐吃兩三家,跟大家聊聊天

真的也是蠻幸福的(肥)

隔天Jan為了滿足我的潛水慾

就帶我到了朋友的度假村

那個點大概是整座島唯一一片有珊瑚的地方了吧

這片海域的地形是這樣的,Siquijor像是一座蘑菇

從海底長出來傘狀的那種菇類

所以在水下(麻煩大家發揮想像力)傘頂稍微寬一些

於是下水後游出去一點並不會很深

但是你到了斷層的地方,能見度一回事

就算能見度再好你根本也會看不到底

連斷崖的珊瑚壁都是向內凹進去的,流也太別強

不過老闆說常常在外面看到海豚阿~~~

老闆的度假村是在整座島的西南方,附近其實也有很多潛店

抱歉我是不負責任的部落客忘了度假名字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問問Jan







那天剛好幾位很厲害的水肺教練都在度假村

跟老闆一起吃午餐,我們也受邀一起用餐

雖然我對水肺一點都不熟悉,但他們在水中停留時間長

分享了很多海裡的照片給我

尤其是我很愛的海蛞蝓,海蛞蝓真的很小

我們能在水裡停留的時間不長

其實在宿霧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海蛞蝓

大概以前都沒有太仔細觀察水裡吧

各種顏色跟不同名字(他一講完我全忘了)整個吸引我考照啊!





水裡的動物很可愛,老闆的狗也超可愛的啦

老板人又很nice的幫我們準備毛巾

可惜我們跟老闆下水時間對不上

不然桌上那一堆單眼拿下去拍

我應該會被照片美到痛哭牛涕



Siquijor最有名的景點,Saladoong跳水台

我去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

適逢大~~~退潮,水位變得非常低

其實跳台已經被當地人用板子擋住了

跳台分別有5米、8米跟10米的

另外旁邊還有一個溜滑梯

我怕死,所以沒跳

當地人都繞過板子繼續跳,完全不怕死

我只能說,看來菲律賓人命比較不值錢,喔不是

是他們從小就玩水到大真的武告勇欸

雖然沒辦法跳水(我親自下水確認過水深大約才兩米)

但跳台前面還是有不少人再泡水

沒有甚麼人在浮潛,不過其實水裡還蠻美的

雖然沒甚麼珊瑚,不過有整片沙地

我還看到一隻超大海龜跟兩個圓柱

往前一些一樣是斷層,而且只要靠近斷層流就會變強

一樣老話一句,不管浮潛還是潛水還是跳水都注意安全

Larena Triad cafe

這是我最後一個行程,siquijor最棒的看夕陽的地方

我為了要趕上七點的船,沒辦法等夕陽

但我相信在這裡看夕陽絕對超美的

整個平台出去就是北部的海岸線,甚至可以看到港口



來這裡也是為了吃一樣特別的東西

名字我會再補充,他很像摩摩喳喳

他是一碗冰,紫色的冰淇淋吃起來很像芋頭,也有芒果口味

裡面有很多料,包括"玉米"

其他的脆片阿、芋頭阿和芒果、香蕉等

整體來說並不違和,但玉米真心詭異卻也不會難吃



 重點當然還是這邊的美景囉

不過就像景觀餐廳那樣

這一碗要超過100p沒事我不會再來吃啦..

而且如果只是近來拍照看風景,餐廳並不會強迫消費的



晚上我是搭夜船離開回宿霧市區

七點出發大概十點多就到薄荷島

所以要去薄荷島的人也可以直接從這裡過去



船上有冷氣的房間只有幾個

不提早訂就一定訂不到,只能睡在很像集中營的外面哈哈

而且能選擇的會盡量睡在靠走道、空氣流通的地方

不然你不是會被臭死就是熱死





船公司是LITE 到了薄荷島後會休息大約兩小時

12點多之後又繼續開

船票左下角有你的床位號碼

你可以在每張床床角找到你的床位



我很好奇這些上層的幢沒有樓梯

阿公阿嬤要怎麼爬上去

12點過後我才稍有睡意,但因為開放式空間

我所有的東西都抱緊緊也不敢去上廁所

大概四點多才到市區的港口(當然船是故意慢慢開的)

個人會推薦坐船去薄荷島,但要回市區還是可以考慮

先搭船回Liloan再坐巴士回市區

但聽說夜船真的靠北便宜,手頭緊的人可以考慮

疑?我不知道傳票多少錢嗎?

對!因為我的Host就是土豪又認識船公司的人

一通電話就訂到票然後我就搭上霸王船了

謝謝大家,也不好意思我可能無法牽線

請大家冷靜不要騷擾我朋友,朋友已非單身

只能說,我一路上真的受到很照顧

真的很感謝我遇到的好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