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 Hong Kong 短短的兩天我眼中的香港

香港 老是經過這個城市



我都只是轉機,沒多做停留

這一次來到香港,感覺特別不一樣

原來我是要轉機出境一個晚上的

因為我改變了計畫,於是在停留後就回了台灣

但這一趟心情很複雜

我照片也取得非常少

以前老是覺得香港是個很繁華的地方

市區相當熱鬧,整個生活品質也感覺高過於台灣

但這一趟我對香港有所改觀

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但卻沒有英國帶給我的高貴

路面其實很多垃圾破壞街道景觀

說真的,台北的街區讓我感覺舒服多了

我沒有不喜歡香港

只是這裡給我的感受蠻冷漠的

也或許是我的情緒所導致

不過人們嗓子都特別大,走路也快

只能說,他不是個非常友善的城市

即使我只停留一個晚上,走過的地方
除了中環也只有尖沙嘴這兩個鬧區

 

香港的街道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復古味道

這裡車子很多,偶爾還可以看到摩托車穿梭


香港路上很多都是斜斜的很像舊金山

所以很多上坡路走得你腿軟

香港不大中間又有山豎在那

也怪不得市區這麼多斜坡囉

總之先來談談食物吧,大家一定知道翠華跟蓮香樓

蓮香樓大概是香港最有名的港式飲茶之一

連香港人都推薦我去吃

如果大家一早就有胃口的話,他提供的早餐真得嚇死人的多

大部分的人早餐胃口大概都不太好吧

要我一早就吃港式飲茶也吃不了幾樣菜

進了蓮香樓就是自己先選位置

一大早的餐廳裡面倒是擠滿了人

找到位置以後就選茶

每人挑一樣茶感覺像是台灣的低消

之後服務生會幫你洗杯子倒茶還有用茶水洗碗筷

不用自己急著倒

餐車也會在擁擠的走道間一直走

你只要在餐車靠近時跟阿姨說你要哪一道菜就好

不需要自己走來走去看起來很傻

如果餐車上一直沒有出現你想要吃的東西

在跟服務的阿姨或阿伯說就好

他會在你們的單子上或圈圈

最後再拿單子去櫃台結帳就好

老實說我真的很看不懂他們的菜單


在蓮香樓的同一條路上,有家叫做筷子記的餐廳

老實說我對蓮香樓的印象很普通

倒是對筷子記比較流連忘返

筷子記的菜單也是很詭異

你可以選麵選配料和飲料

但每個人都得點餐,阿姨說香港店面租金很貴阿~

這家店除了乾麵他嬤真的超好吃

豬扒包的表現也ㄅㄜ棒

我們原來是不餓的還被逼著點餐最後還是吃得一乾二淨

阿姨很驕傲地告訴我們,就跟你說好吃吧

好啦好啦 我隔天確實有衝動還想再吃

真的不是每一間豬扒包都好吃,不是現做的就一定會踩到地雷

抱歉我這次真的沒有用心拍照請你們想像一下囉
------------------------------------------------------------------------------------

另外一家,翠華樓

他開得到處都是,根本就是連鎖店

你完全不用怕找不到

但是這家店的麵的表現就很普通

我很愛吃麵,所以我必須以麵來打分數

連奶茶也只能給60分還算及格

可是他的豬油包(很像波羅油那樣)就名副其實

好吃到你絕對想多點兩個,可是再點兩個一定會吃膩我保證

所以這家店經過看看自己的胃空不空

或是吃完午餐八分飽進去點個菠蘿油就好

香港的美食比起東南亞絕對還不是個會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也許我待得不夠久吧

------------------------------------------------------------------------------------

也因為待得的時間太短

能去的地方不多,要逛街也沒時間

喜歡爬山又想看夜景也只好選擇最靠近中環的太平山


我得說,我是個非常討厭擁擠處的人兒

別想要我去排隊上纜車甚麼的

上山的方式我選擇搭公車

正好那個時間是下班時間

我也見識到了香港市區在尖峰時間交通的擁擠

從中環的巴士總站上山就要半個鐘頭

我是搭15號中車上去的

我們沒有買八達通,所以直接付現

老實說,每次看到哪個觀光地區會賣幾日票卡

或是甚麼甚麼卡,我都覺得會買的人真的很傻

就像是你是南部人到台北玩一天

可是只有跑兩個點,你會去買捷運一日券嗎?

"不會!"

好吧那為什麼你去日本、香港、哪裡哪裡要買呢?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甚麼地方,沒有要待太多天

基本上都不會需要用到這些消費觀光客的產品

但如果你要去的點非常多,或是你沒有目的的想要到處晃

停留的天數非常多甚至要把卡片做紀念

錢很多不知道往哪裡花就買吧


太平山上的夜景很美

這也讓我想起文化大學上看夜景

台北的夜景不會輸給香港

八點的時候維多利亞港會放燈光秀

但還是沒能吸引我停下來更久哈哈

下山的時候我就決定用走的了

看夜景的獅子亭一直往前走就是下山的路

最後會走回到中環,路程大約一小時

唯一的問題就是,膝蓋不好的人請好好考慮

路很斜很傷老人的腳阿~~~

下山幾乎就是一條路不用怕會迷路

而且一直會有人走上來,大部分都是西方人

我倒是很好奇怎麼這條路上下都沒有東方臉孔

因為東方人不喜歡運動?

因為當地人都自己開車?

市區真的非常多西方臉孔,就連早上出門也是

我想這跟曾經處於英國殖民地也有關係

但我倒是沒有見到很多日本人在台灣工作

東方人不那麼熱愛戶外運動一看就知道了

尤其是東方女生不喜歡會流汗的運動

也許我們體型比較嬌小又瘦弱

但身材乾扁一點都不好看

許多女生還是對會流汗的運動保持厭惡的態度

我不予置評,只能說 這是上到底有多少公主

大自然的力量和美麗真的要自己深刻體會相處後

你就會深深的愛上他,無法自拔的那一種

不管走到哪裡你都會想和這片草地或大海融為一體

那種感覺真的很自在很舒服

不管怎麼樣,這趟子下來真的很傷膝蓋哈哈

一下來又是酒吧街,真的應該在這邊休息喝兩杯

因為離開中環後大概沒有這麼熱鬧的地方囉

要找地方喝酒,中環的酒吧街再適合不過了

-----------------------------------------------------------------------------------------

我這一晚這在尖沙嘴的美麗都大廈

住處叫做3D客棧,由Agoda上訂房的

原來是在沙發客上找到地陪

不過因為其他朋友同行就沒有過去了

這棟大樓說真的有點讓我驚訝

大樓非常的寬大卻又壅擠

這棟大樓有很多間Hotel 中間還有個很大的天井

裡面非常髒亂,或許會讓你沒有安全感

電梯還有分單數樓和雙數樓

旅館Check in的地方是很多間擠在一起

但位居於市區一個晚上才幾百塊的落腳處

我想這裏我沒得挑剔

雖然各種顏色的人種都有,但我在日本住過更詭異的旅店

這裡相較之下並不會讓我產生威脅或危險的感覺

旅行中的每一個住所,一定可以找到更舒適的環境

可是對我來說,那只是一個晚上睡覺洗澡的地方

除非是沙發客或Airbnb這些會讓你與房子主人有所連結的住處

不然也沒甚麼好挑剔的
-------------------------------------------------------------------------------------------------------


香港很小,但不得不說他的確是個大城市

整個都是發展和交通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也相信這裡的貧富差距絕對比台灣還可觀

畢竟他在中國的統治之下也是個特別區

看得到這裡他們的經濟發展和北京大相逕庭

從所有的大樓和生活水準來看就會明白了


這個城市也算是個海島

雖然不至於四面環海,不過見到海的概率大概一半一半


大城市總是鬧哄哄的,空氣品質也不怎麼好

人們走路走得快,吃飯也吃得快

整體來說,就是會給我一些壓力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香港

我想我不會再待在市區

這裡的山雖然不高,但感覺景色會很吸引人

而且這裡還有兩百多座小島

想必也有不少漂亮的潛點

就像台灣我發現好多地方我沒有去過

小小一個地方其實也有很多值得挖角之處

一天的回憶,再見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