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捷克-打工簽證申請攻略及小撇步 Working Holiday Visa

拖了N百年我終於到了捷克駐台北辦事處

要準備的東西其實不多

要準備的錢很多。。。

首先,請準備紙筆超重點囉(笑

1. 下載申請的表格

http://www.mzv.cz/file/525242/zov_EN.pdf

需要提供其他表格的人可以給我你的MAIL我再寄給你


表格可以到現場再填寫(若你有任何疑問)

若有寫到數字1或7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在7的腰上畫線

簽證官好像也不怎麼看的樣子

總之提供圖片大家參考參考


(天下留學)

另外一張表格

是無犯罪記錄,基本上現在只要你簽名就好

不需要到警局獲法院蓋章

2. 準備兩張白底吋六個月內照片(護照規格)

其實時間超過一點點沒關係啦

不要拿那種剛畢業的照片來騙人就好

國小幼稚園那種太扯了誰認得出來

***省錢小撇步***

找一個專業的攝影朋友(業餘其實就夠了)

還有一面白色的牆,化點妝再修個圖即可

去全家現在有相片立可得

怎麼洗都比相館便宜,面試前一秒都來得及

但不是每一家全家都可以洗喔

分布請於下列網址查詢

http://www.likoda.com.tw/info/store/

已拍過照片的人可以帶著光碟或USB去洗即可

幾個銅板就解決了

3. 護照


沒甚麼好說的,別拿過期或快要過期的護照去申請就好

如果有人跟我之前一樣拿的是臨時護照請去重新申辦一本

省小錢找麻煩阿~~~

基本上大家都不會有問題的

只有在國外被偷被搶掉護照的人才會有臨時護照的問題

4. 機票(或訂位紀錄)

個人只有準備去程機票

不過其實他們沒有強制一定要出是機票

只要有足夠的財力證明也是可以的

5. 財力證明折合台幣108,500元(正本)

沒有回程機票的請加3萬

沒有去程機票的大概就在加三萬囉~

申請財力證明基本上只要帶著身分證去銀行

還有一個銅板,請行員幫你處理就好

記得要申請英文版

每一家收的手續費可能不一樣

我是申請玉山,玉山還可以直接網路申請

他們會再郵寄給你,不過我還是到現場比較保險

要稍微注意一下印出來的紙本有沒有蓋章

因為玉山銀行沒有張只有浮水印跟簽名

如果戶頭裡面沒有錢要來偷天大法挪帳入庫的人

請在前一天先把錢存到戶頭

銀行需要一天的作業時間

我的玉山的帳戶是雙幣戶頭

另一個是開歐元,不過申請證明的是台幣帳戶

◎小重點提醒

此帳戶必須要有一張可以在國外刷用的卡片

你的財力證明上需要有此張卡片卡號 或是

你的卡片上要有你的英文名字

不然還沒面試可能就會被打槍喔!

6. 最麻煩的住宿證明(正本)

此申請書必須為捷克文

這我無法多說甚麼

就是你必須擁有一個為你無怨無悔付出的捷克朋友


不論生、老、病、死,都不離不

而且他必須是房子的OWNER! 或是共同擁有者也可以

此證明也必須是正本,又一定要從捷克寄過來

你可以把證明文件的表格給貴人捷克好友

到法院出賣他自己再寄給你

7. 支付簽證費用93歐元

在面試之後,簽證官會給你一張便條紙

請你到樓下台灣銀行去繳費

只要你乖乖把紙條拿到樓下銀行付錢就對了!

再把匯款的黃色水單拿給簽證官複印

基本上到這邊你應該是可以拿到這該死的簽證

8. 最後一項健康保險(核發簽證時提交)


保險只要在辦事處寄一封Mail給你之後再保就可以了

保險費用大約

辦事處會提供兩家給你參考

如果覺的差異不大基本上投保這兩家會比較沒問題

到時候必須拿正本去領簽證

簽證會直接貼在護照裡面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

提供<捷克駐台北辦事處>位置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200號7樓

電話:+886 2 2722 5100

Email: taipei_consul@mzv.cz

面試前請預約(不過我面試當天他也沒問我有沒有預約...

前面會有捷克語跟英語的語音錄音

電話響到底就會轉總機了

祝大家一切順利啦

我是2016/11/10面試的

聽說名額還很多,大家別擔心(噗..

面試的時候基本上只會問你跟誰住

在那邊要找甚麼樣的工作

基本上純屬聊天

要去打工的人英文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如果你聽不懂的話我也不知道面試官會怎麼樣了..

閒聊之餘還要再寫一張簽證申請受理確認單

這張單子他會提供給你

個名就沒有問題囉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撥這支電話去詢問

但建議大家發Email去問比較方便

回覆時間大約一到兩天

請大家耐心等候

待小女子到了捷克再提供大家後續資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