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義大利-比薩斜塔、佛羅倫斯、羅馬加上超迷人的水之都威尼斯





這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從南法尼斯開始拉車了

時間大約四小時沒有塞到車


這天天氣真的神好,我喜歡有點雲


但是雲不是一長片擋住太陽那種


而且這裡的天氣跟台灣的夏天比起來涼爽多了




下車前Tony哥還特別提醒大家

不要把貴重物品留在車上


不要隨便買路邊攤的東西


這裡的搶案很多,也有很多贗品


大家自己留意囉~




Tony哥要求大家要與比薩斜塔拍出最以創意的照片

但抓角度實在好難啊

有個同車的澳洲人找到一個很厲害的角度

拍出來的照片很像無尾熊抱在比薩斜塔上超酷的~~~

到比薩斜塔這裡除了看塔,還會看到很多人在挑逗塔

對我來說這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CCC

另外這是我們發現非常有床異的姿勢

https://www.facebook.com/ClevelandBrownfans/photos/a.330664220382579.79045.330654940383507/1507787702670219/?type=3

僅供參考囉~

這一天我們拉了不少車

從比薩到佛羅倫斯再到羅馬

最後拉到接近威尼斯的露營區入住小木屋

今天又是跟兩位美麗的加拿大女孩一起Share房間

當然,他們晚上又跑去開PA然後回來還開錯門

或者是其他房的人跑來鬧人卻鬧錯間

我跟我朋友半夜整個被嚇醒哈哈

不過是個蠻有趣的經驗啦...





唷呼~~~

哈囉你好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旁的小山丘可以俯瞰整個城鎮

我們大家還在這邊被領隊推了自費買了團體合照

每一個金髮碧眼的女團員都擺好站姿準備拍照

只有我們亞洲女孩傻傻的腿開開好醜

於是我之後拍合照全身照都記得要勾腳了 哈!哈!



遠眺佛羅倫斯真的超級無敵美的~~~



我的兩位可愛的加拿大女孩

還有可畏的雙峰(噗...



嘿嘿 我們司機就是義大利的在地人啦

司機大概是整車子上最帥的男人了(收藏收藏



下了小山丘之後,我們就溜進佛羅倫斯的小巷內吃午餐

搜哩搜哩餐廳名稱我忘了

不過我們大部分都是吃團體的餐廳

所以常常會有一桌有四道主菜大家Share

很像吃中式合菜吧~~~





當然在歐洲吃飯不管午餐晚餐

餐餐都有酒可以喝呢 耶~~~





飯後也少不了甜點呢!難怪歐美國家的人都比較魁武(噓!

小木偶奇遇記的作家卡洛·科洛迪



作家的出生地:翡翠冷



也就是現在佛羅倫斯囉~






不可以再騙人了!!!鼻子會長到天上去!!!

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愛的一部卡通呢

到底善意的謊言是可以被原諒的嗎

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是沒辦法用一句話去說完

那麼善惡對錯一對是一體兩面嗎

不過如果是詐騙集團對我來說就只有可惡兩個字了!

領主廣場~~~

佛羅倫斯的領主廣場上有各式各樣的雕像

如果想要體驗騎馬的話就爬上柯西莫一世的馬背上(唯~~~



這邊雕像多到根本不知道誰是誰,每個人都赤裸裸地站在哪

眼睛到底剛往哪裡看呀~~~



上面的大衛像其實也是複製品

但大家一窩蜂就是來拍照,管他三七二十一是不是真的



傭兵涼廊-

這條長廊上超多雕像的,沒做功課來根本不會知道誰是誰

感覺就是先拍再說,拍到賺到...



涼廊旁邊就是舊宮,舊宮內感覺厲害的就不是雕像

而是頭上一幅一幅的畫作,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是怎麼畫上去的

但有個東西叫做壁紙啊!!

不過如果是雕刻就?真心無解了



舊宮內的小天使噴泉

我們到的時候逢旱季沒水。。。

我對羅倫斯這個地方一直很有印象

反觀羅馬我倒是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佛羅倫斯的建築也是古色古香,這邊甚至看不到柏油馬路

從廣場進去有很多小店面,不管是餐廳還是商店都很有味道

小店裡面也可以挖到很多寶

甚至路邊攤也有一些很便宜的皮件製品(雖然很多假的

還有我很愛的絲巾或披肩

姐大概批了快十條回來 一整個代購

❊❊❊❊❊❊❊❊❊❊❊❊❊❊❊❊❊❊❊❊❊❊❊❊❊❊❊❊❊❊❊❊❊❊❊❊❊

才說完羅馬的不是我接下來就來到羅馬啦!



畢竟羅馬也是個大城市,他已經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古色古香

很多地方都科技化,也都可以坐地鐵

地板也改成柏油路啦,雖然沒有建大樓

不過如果羅馬開始蓋大樓應該會被不少人抗議吧

在捷克有大樓高度的限至,所有的建築都不能超過15樓

義大利則是對超過10層樓高度的建築有規定

但好像不是特別為了保護文化而設



義大利到處都可以看到方尖碑

每一個方尖碑都是對不同人物的紀念

因為實在太多了我也無法一一去問



小時候一職有夢想自己可以養一匹馬

可惜台灣太小,馬又太貴...

如果哪天我真的移民或許會有機會養一匹吧

但其實我還蠻害怕靠近牠們的





<萬神殿>

這裡真的超多人的,我後來沒有擠進去

只稍微在入口處探了一眼

不然進去之後大概又是人看人,另外我們時間也不夠

這又留下了下次再來拜訪義大利的藉口XD

萬神殿外面有一些街頭藝人

扮演古羅馬時代的士兵等等

當然如果要拍照就是要給小費

不論如何,萬神殿也是個非常古老的建築

照片中就可以看的出來,與人相比他有多壯大

而且佇立在這兩千年之久真的是辛苦它了




來到羅馬的歷史中心,其實心裡都超澎湃的

從國中開始起算就好,至少學了四年的歷史

其中歐洲使至少占了四分之一

他們現在都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我個人是個非常喜歡歷史卻很討厭地理的人

最後選了理組...的確是蠻後悔的

在這邊很可惜的是維特來噴泉剛好近幾年都在維修

目前是已經維修好的狀態

所以我們當時只看得到施工的外觀



當郎~~~前面那就是第二座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

請參考前一篇巴黎誌→ http://ock00926.blogspot.in/2016/06/contiki-paris.html

這座凱旋門就在羅馬競技場旁邊

在過去一點就是羅馬廣場(不過被破壞蠻嚴重了)



或許是因為當時的戰爭,或許是別的原因造成

總而言之都是人為的,除非這邊曾經有大地震吧...



終於進到競技場內了!!!

我們得到義大利英語導遊一枚

可惜再度我那時英文爛到爆幾乎聽得懂的沒幾句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用在此啊!



很多人都是從英語系國家來的除了口音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問題

就像我們聽中國人說話而已...

常常我們還是會問大家發生甚麼事

或者現在要幹嘛、去哪裡等等

聽不懂的我們也只好用心體會囉

競技場雖然是一整圈但其實沒辦法走完一圈

上層的觀望台視有分層級的

如果你仔細觀察他搭建的方式你也會發現很多特別的地方

像是傾斜的角度等等

這個競技場搭建的目的是為了讓天神觀看競技的活動

所以它上面是沒有屋頂的,而且有點像是往天上延伸的感覺



有趣的是競技場不是我想像中完全空曠的空間

而是有阻礙物,好像大家要玩躲貓貓或是迷宮

不過我們並沒有到最下面去參觀

也不曉得最底下是否是可以進入的



競技場內有幾處地方往外看其實風景超美的

除了可以看到舊廣場之外,有一處風特別大很舒服

在裡面拍照也是很有意境的





這座建築真的是建得莫名其妙XD

說真的要不是早知道他是競技場我覺得它比較像歌劇院

很感謝義大利人把它完整地保存下來

也希望他未來不會受到破壞



在這之後我們就跟大家分開了

很多人都坐地鐵去梵諦岡

我當時竟然沒有意識到梵諦岡是世界上最好小的國家

至今為止都非常後悔自己沒去看看

歷史地理爛的下場

❊❊❊❊❊❊❊❊❊❊❊❊❊❊❊❊❊❊❊❊❊❊❊❊❊❊❊❊❊❊❊❊❊❊❊❊❊❊❊❊

在義大利~我最愛的威尼斯




前一天往上我們其實是睡在主導的露營區

隔天才搭船到威尼斯 one day tour

威尼斯真的很小,一個整天真的可以走完

除非你遇到嘉年華或者你是威尼斯狂熱者

搭船過去的刺上景色就已經狂到不行了



下船之後會走在外圍的步道

路上有非常多的小販,不只是紀念品

還有許多威尼斯獨有的面具



嘿嘿 到定點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搭貢多拉囉!

好幾個貢多拉船夫其實都頗率的

不過我不太懂為何大家都要穿文的上衣



搭貢多拉走威尼斯又是不一樣的感覺,雖然行走的速度很慢

不過你會從不同的角度看這座城市

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你會穿過犯人要被處死刑前走過的最後一到橋

"嘆息橋"跨過橋的囚犯就永遠無法再回頭了

不過它也有浪漫的故事

若情侶在日落時的嘆息橋接吻

就可以永不分離

大家快點把妳的男友帶來吧!






有些船夫可厲害了,除了會邊划船邊抽菸邊講電話

還會用強而有力的腳去踢牆控制方向

有些比較貴的貢多拉甚至會有樂隊在船上呢!





我個人本身就是超級愛水的人

看到整座城市本水環繞真的開心到不行

這還讓我想到航海王的水之都~~~(超宅

如果這邊也有水上火車就太酷了



來到這邊我遇到兩個小問題

第一個是千萬別隨便對歐洲小孩拍照

即使他們真的長得很可愛

亞洲的小朋友似乎都蠻喜歡拍照

看到相機來就比YA

但歐洲人甚至很小的小孩都被教導隱私的重要性

不僅是歐洲人,我想除了亞洲人之外都非常重個資...



然後我又做了一件低智商的事

在威尼斯廣場有個黑皮膚的男子把米倒在我手上

當下鴿子都往我身上撲過來

我是不會怕的人還有點開心

開心之餘我都忘記要小心此男子

他下一步也想要把米倒在我朋友手上

還好我朋友討厭鴿子..

於是他就跟我兩人要了各自五歐

一把米五歐超級搶劫的

四周還還讓了酷似同夥的人們

於是我們只好開始殺價,我朋友也堅持不給

因為它沒有拿,最後以三歐妥協然後落跑

現在看到照片覺得附近大概也有不少觀光客被拐吧





靠近港口的地方夕陽之餘真的超夢幻

不過聽說以前犯人會被吊死在這兩根柱子上

我們是沒有聽導遊說,所以姑且聽聽就好囉



日落時坐在岸邊吃東西真的很舒服

如果這裡水不會太冷又很乾淨我絕對會跳進去



雖然去的時候不是面具嘉年華

因為真的太喜歡這裡,我在這帶走不少紀念品





廣場晚上會有一些餐廳請樂隊表演

整個廣場都可以聽得到聲音

或許有時候會有街頭藝人吧,不過我們沒有遇到



晚上的威尼斯倒是添上許多詭譎的氣氛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早上,不過日落的景也超棒的


以上是 Tony 的每日小提醒,因為不想在犯錯

我們每天都會乖乖把它拍起來好好看完


住在營區這幾天我們還在園內小酒吧辦了羅馬趴

大家其實都有買一件我愛羅馬的Tshirt

不過我實在沒有很想花錢買它

所以就拿眼線筆展現我有多愛羅馬

不過我是看鏡子寫得所以最後自其實是反的

不過拍照起來就沒有問題啦 哈哈哈

大家還覺得很酷,我也因此交了幾個朋友:D

下一站,德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